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中洁观察丨华艺卫浴2020品牌升级向业界释放出这五大信号
2021-02-02 15:41:00 作者:谢海敏 来源:中洁网 0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它充满艰辛与坎坷,这一年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深受重创起起伏伏,而卫浴行业更是遭受到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行业洗牌进一步加剧。

丘吉尔说过:“不要浪费任何一场危机。”每一次危机,都隐藏着机会,面对这一次危机,有的品牌固步自封、一触即溃;而有的品牌则对市场做出迅速反应,进行前瞻性的布局,做到逆势扩张,华艺则是属于后者。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2020年内,华艺卫浴积极从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怀揣着“新舒适卫浴生活倡导者”的信念,坚定前行。这一年,华艺卫浴动作频频,从品牌形象升级、提升品牌实力到拉升产品力……每一个动作的背后都在向业界释放出这五大信号!

555.jpg

信号一:抢占传播高地 不断强化品牌辨识度

品牌传播,可以说是华艺卫浴一直以来深耕布局的突破点,然而自2020年来,可以明显发现华艺在传播渠道上开始以加速度奔跑,不但与腾讯家居等媒体达成战略合作,并搭建品牌自身的短视频运营矩阵,甚至将全新品牌广告投放于全国多个核心铁路枢纽,不断添砖加瓦,形成自己的传播“城墙”。

而萧瑟之年,当大多数企业都在开源节流、精兵简政之时,为何华艺卫浴却选择逆行而上,不但在传播力度上加大马力,布局多维度传播矩阵,而且大规模、大手笔地进行品牌铁路广告宣传?

事实上,品牌传播作为华艺卫浴的重要发展战略,身处网络时代,华艺深知一个品牌不仅要有实干精神,更要学会去表达,传播是一个需要细水长流的过程,品牌唯有不断与消费者保持沟通联系,彼此间才能形成坚实的情感纽带。所以从这一点出发,华艺选择加强与媒体合作,通过持续提高品牌曝光率,有利于大大增强与消费者的粘性与信任感。

尤其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人们“困”在家里,线上、网络开始成为人们获取外界信息的一个重要端口。面对短视频、直播的风口,华艺紧跟趋势,加快全方位布局短视频营销战略,打造以抖音号、视频号、快手号为主的运营矩阵,这能够进一步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更能彰显品牌其中的活力与创新性。

当疫情放缓时,华艺卫浴继续加码品牌宣传,它将目光瞄准铁路品牌广告投放。因为疫情过后必催生广大人群外出的需求,而高铁铁路作为时下人们主要的出行方式之一,每天拥有数以千万级的客流量。通过精准有效的传播,能够让华艺卫浴“新舒适卫浴生活倡导者”的形象在潜移默化中深入潜在消费者的心中,并进一步提高品牌的美誉度与知名度,在全国形成强有力的品牌效应。

信号二:保持更新 品牌将更时尚、更年轻

2020年,华艺卫浴除了大力抢占品牌传播高地外,它还发生了一个重要的变化。随着全新品牌定位“新舒适卫浴生活倡导者”的发布,10月份以来华艺卫浴正式启用全新的品牌VI、SI,启动了新一轮的品牌战略升级。

80003.png

品牌VI、SI作为一个企业向外界输出、展现的品牌形象,它就像企业的外表,能够直接影响到消费者对一家企业的初印象以及第一评价。尤其在当下“颜值即正义”的时代,高颜值、时尚的品牌形象,是企业想要留住消费者的第一步,像淘宝、知乎、肯德基等品牌在近一年都开启了“换标”潮。

所以华艺卫浴在品牌成立正值30年之际,对品牌的VI、SI、LOGO系统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改造,让品牌视觉形象更时尚、更年轻、更具国际范。其品牌形象升级的背后,一方面可以看出华艺即使已经走过30个春秋,但它的血液依然流淌着年轻的基因,创新的步伐未曾停滞,时刻保持创新,紧跟时代趋势,设计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另一方面,可以看到华艺卫浴在不断提高品牌形象与国际审美的接轨,为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在品牌30年这个特殊节点上发布全新品牌VI、SI,也表明华艺即将开启新征程,未来向更高、更新出发,新的形象也将赋予品牌更多活力,让人们看到这是一个可以自我更新迭代的实力品牌。

80004.png

信号三:坚持自主创新 高唱品质主旋律

谈及产品,可以说这是华艺卫浴一直具备的优势,它的龙头五金更是享誉业界。2020年,它继续长胜追击,无论是在沸腾家居质量周上,成功斩获多项质量大奖;还是在第四届红鼎奖分别获得两项创新大奖,可以看到不变的是华艺对原创产品的坚持,对产品品质的坚守。

微信图片_20210202170639.jpg

纵观时下,当业内众多品牌从产品研发转向发力营销渠道时,华艺却依然能做到专注产品,深耕产品品质。事实上,这和华艺生长三十年不变的底层逻辑——精工智造、品质为先是脱不了关系的,自成立之初起,华艺就将最严苛的欧洲标准、美国标准引入到产品研发中,是一个骨子里对自己有严格标准的企业。而它从单一品类到整体卫浴,从单一制造到智能生产,华艺卫浴能发展到如今庞大规模,它不单是凭着一股实干精神,更是从客户需求出发,不断实现产品的创新研发。

80006.png

如面对今年疫情,华艺卫浴针对当下人们对防疫卫浴产品的需要,以免接触产品设计作为突破口,创新性研发出皂液集成感应面盆龙头,实现触摸式开水、无接触式点动出水、无接触式吐泡三功能一体化,并具有节水、卫生、安全等多重优势,是真正实现让人们过上“新舒适卫浴”生活的产品,与华艺品牌新定位一脉相承。

信号四:坚守匠心立企 让品牌价值更上一层楼

在过去的一年里,除了精工品质,华艺卫浴还在打造品牌影响力,提高品牌价值上不断发力,它不但以17.47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2020中国品牌价值创新品牌榜单》,且入驻新华信用,并参与制定两大类产品新国标等。

80007.png

一系列的动作背后,其实不难发现华艺卫浴正积极尝试从多个维度逐渐拉升品牌的高度,不单只是做一家有产品、有技术的企业,华艺的发展目标指向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入驻新华信用,首先表明华艺是一个以诚信立企的企业,它严格遵守信任经济的要求,并且荣获“品牌信用示范创建企业”,更是能够让更多消费者以及合作伙伴增加对华艺品牌的信赖度。

而此次华艺参与制定两大类产品新国标,更是可以看出华艺已跳出传统企业思维的框架,它凭借在节水技术上的创新研发实力,积极挑起“大企担当”,推动我国节水战略实施,站在让整个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格局,促使行业往标准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同时这也是彰显其具备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有力表现。

信号五:拓展新版图 全力进军“全卫定制”领域

2020年11月,华艺卫浴首次正式向外界发出进军全卫定制领域的信号,它将成立卫浴定制事业部,升维产品品类,拓宽产品覆盖面,快速抢占市场份额。

80008.png

事实上,“全卫定制”对于行业来说已经不算是一个陌生的名词,早在2018年就是全卫定制提出的元年,当行业各大品牌早已纷纷高举全卫定制的大旗时,为何华艺选择在2020年才做出全面进攻全卫定制的策略呢?

不打无准备之战,也许可以用来形容华艺这次的品牌举措。全卫定制是一个需要品牌硬实力作为支撑的专业领域,没有产品与技术的支撑,伪全卫定制品牌迟早会被市场淘汰。在经过一到两年的时间沉淀后,当全卫定制的发展趋势在市场上已稳定推进,用户需求也更加清晰之时,华艺卫浴基于自身已具备的强大生产制造实力以及研发能力,在适合的时机顺应市场趋势,拓展卫浴新版图,进攻全卫定制。

所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相信这一次华艺全面进军全卫定制,它是有备而来,成立卫浴定制事业部也将有利于企业更好地向客户提供定制服务,并推动品牌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

展望华艺:紧抓产品不放松!

回望中国品牌发展的历史长河,可以发现纵使市场千变万化,好产品依然是让一家企业立足市场、基业长青的决定性因素。

所以即使身处急功近利、浮躁不已的现代社会,华艺卫浴也应坚持脚踏实地、精修内功,

逐步在产品力上形成自己不可取代的优势。产品第一,营销、服务等辅以发展,在华艺现有的硬核实力下,未来通过顺应趋势,不断完善营销、渠道、服务等方面,相信华艺终将成长为一棵以产品为主杆,多链条发展的参天大树。

结语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在多变之年,华艺卫浴依然能把好前进的方向盘,背后依托的是自身强大的制造实力,以及30年雄厚的品牌积淀,它既能仰望星空,以国际视野拓展品牌高度;同时也时刻保持脚踏实地,专研产品品质,谨记初心、踏浪前行。2020年,可以说华艺给自己、给市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21年,让我们继续期待华艺更多的精彩绽放!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