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周军:最好的防守是进攻 2020年爱智贞之变
2021-01-28 15:46:00 作者:徐倩 来源:中洁网 0

一场疫情,席卷全球,也加速了卫浴企业的自我变革与发展。2020年,终将被历史所铭记。

伟大的企业都是冬天的孩子,在探索如何穿越经济周期这个永恒的命题中,有一个企业已经为自己交上了一份满分“答卷”。这一年,他们审视自我,抓住市场的脉搏,为自己的跨越式成长注入“引擎”,他们是爱智贞。

2020年,他们是如何变革迎发展,如何在激荡的洪流中找准自己的前进之路?为此,中洁网记者特别对话爱智贞副总经理周军,聊聊爱智贞这一年,如何逆势赢市场?

周军_副本.jpg

爱智贞副总经理周军

【壹】“知”

三张王牌 定乾坤

从无到有,从0到1,每一次跳跃,都是华丽的转身。2020年,爱智贞知行合一,战略转折,以行动践行自己。他们以三张“王牌”扭转乾坤,更以前瞻性视角,快人一步。

图片1.jpg

王牌一:传统卫浴版块智能升级

作为爱智贞的核心武器,智能制造实力一直是其立足市场的“看家本领”。随着传统卫浴逐渐受市场的大环境影响,以及产能过剩等原因,爱智贞在传统卫浴版块进行了一系列的升级,他们开始致力于推出卫生间一站式解决方案。并以智能为基础,主攻卫生间全卫系列。

图片2.jpg

在研发和设计的过程中,以智能产品为主导。包括浴室柜、五金龙头、花洒,均以智能为研发方向,相继推出智能浴室柜、智能恒温花洒等智能新品。

图片3.jpg

王牌二:布局健康智慧酒店

不破不立,需要魄力。依托爱智贞集团的智能制造实力,有强大的的智能创新科技为其背书,以韩国电子元器件为高品质产品提供保障,更有10万平方米国际现代化厂房,SMT现代化制造生产线等核心技术作为坚实的生产后盾。爱智贞智慧酒店解决方案的出现,将为酒店智慧化升级改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打下一级市场强心剂。

正如爱智贞总经理张友谊所言,他们以智能家居为敲门砖,希望通过系统的智慧酒店体系,为酒店快速建立一条差异化智慧运营系统,提升获客优势,真正引领酒店卫浴向智能化、人性化方向发展。

图片4.jpg

作为酒店智能健康体系的创造者,爱智贞在智能马桶、新风及空净系统等产品上做到了向下深挖一米,凭借场景和生态上的优势,爱智贞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酒店向智慧化、健康化转型升级赋能。

图片5.jpg

王牌三:发力健康智能家居

爱智贞通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及用户需求调研,创新推出全新的智能家居应用系统,将一一解决市场痛点,为健康智能家居生活的实现提供应用的可能。

发展至目前,爱智贞健康智能家居体系由三大创新产品体系构成,分别是健康产品、智能产品、全卫智能产品,三大产品将真正实现全屋智能化控制。

其一、为用户家庭提供健康的过滤水源及空气,呵护用户健康。

其二、通过手APP、语音控制、面板控制,实现全屋智能化控制。

其三、全面布局智能马桶、智能浴室柜、智能花洒等细分品类,实现卫生间的真正智能化。

图片6.jpg

在健康智慧酒店体系与智能家居体系上全方位发力的爱智贞,在这两大板块的核心控制系统上注入精力进行研发与制造。周军表示,目前已基本成型,年后将会陆续上市。

图片7.jpg

【贰】“行”

三角营销体系  助力新赛道

知行合一,方能使企业基业长青。当爱智贞确定自己的战略方向后,就开始了项目的落地,他们再次以行动践行。

为此,爱智贞专门成立了一套完善的营运体系来推动健康智慧酒店及智能家居的项目落地,这套体系即“三角营销体系”。他们主要通过以下两方面来呈现:

首先,在终端展示层面,他们在终端成立品牌专卖店,而专卖店将大量植入其智慧酒店及智能家居版块的产品及应用场景。爱智贞希望能够借助经销商B端去运营销售,真正实现链接终端,从而使得两大体系“看得见、摸得着”。

图片8.jpg

其次,在公司内部成立三角营销体系。即由业务员、工程师、专业售后技术人员构成的三角营销体系。其中,业务员对接酒店业务,工程师则负责智能家居与智慧酒店的产品落地与布局,过程中涉及到的控制系统和运转部件需要提前预埋,这就需要工程师对接客户的工程图纸,以及施工进展、预埋节点等问题。而技术人员则负责产品调试,由他们对酒店、别墅的智能产品进行技术性调试。

图片9.jpg

三角意味着最稳固的关系,由业务、工程师、售后技术构成的三角营销体系,将为爱智贞打造一个稳固的营销“金字塔”,维系企业的健康、长久地运转。值得一提的是,爱智贞还提出“100小时服务体系”。当客户有问题出现时,要求专业的售后人员在100小时以内及时解决其难点及痛点。

图片10.jpg

经历一年多的布局沉淀,2020年爱智贞收获满满。渠道上,成功招商300多家,逐步建立自己的终端渠道。酒店端口方面,通过协会、媒体的助力,快速介入酒店圈层,与酒店采购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另外,全卫智能产品已成型,甚至正式落地。全面开花的爱智贞,铆足劲朝着新赛道向上生长。

【叁】“印”

2020年的关键词

2020年于爱智贞而言,是步履匆匆的一年。周军用“感恩、创新、进取”三大关键词阐释爱智贞这不平凡的一年。

关键词一:感恩

从感恩这个层面上来讲,爱智贞作为一个初创的品牌,而其拥有的则是一个成熟的团队,该团队在原有的传统卫浴行业已拥有10年甚至20年以上的经验,他们拥有很好的经验积累与技术积累,这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财富”。

所谓“万丈高楼从地起”,爱智贞在成立之初,就已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从全新的领域另立门户,是机会更是挑战。能够在特殊的疫情时刻顺利成长,周军表示,这要感恩于行业中的新老朋友的鼎力支持。无论是经销商、协会、媒体,还是浴室柜联盟的领导,他们分别从合作、资源引荐、宣传曝光、物质帮助等方面给予爱智贞一定的帮助。“每一份支持,都是对爱智贞的信任与认可。”

图片11.jpg

关键词二:创新

从创新层面而言,作为一个新建的平台,要想在当前的市场蓝海当中杀出一条血路,依托传统的经营模式与传统的产品,几乎行不通。随着消费者愈加年轻化、高知识化、高素质化,他们对于生活品质以及生活习惯的要求也将越来越高。爱智贞深谙此道,他们在创新上下足功夫。

在传统卫浴的整合方面,他们投入了百分之八十的精力去整合、链接智能版块,即所有产品一定与智能相关联,才会考虑去整合、优化、乃至生产制造,健康智慧酒店体系、智能家居也同样如此。从经营模式层面,爱智贞从原有的单一的经销商线下渠道转向线上,直接对接 C端,同时还在工程板块、新零售的板块,做了全面拓展和创新。

图片12.jpg

关键词三:进取

产品是品牌的内核,而人才则是驱动品牌发展的源动力,爱智贞尤其注重人才与团队的培养

在爱智贞人看来,只有不断地向前进取,向上生长,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打下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他们相信“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因进取而向前,因拼搏而绽放。

每一个关键词,都是2020年爱智贞行走的“印记”,每一步,他们都走得坚实而稳健。

图片13.jpg

未来,爱智贞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全卫智能、健康智慧酒店、智能家居三条腿走路。还将以更开放、落地、务实的合作态度与终端进行低成本的合作经营模式,真正与合作伙伴实现合作共赢。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020年是爱智贞奋进勃发的一年。2021年,一个愈加年轻、开放、国际化的智能潮牌,以“国际潮牌”精准定位自己的爱智贞,将昂首阔步继续前进着。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