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八大列头柜产品特点!带你了解列头柜作用及使用方法
2021-01-26 09:43: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列头柜是一列机柜设备最顶端的一个机柜,通常在最前端的叫列头柜,最末端的叫列尾柜。主要功能是对这一列机柜的交流或者直流负载提供电源,起到配电,监控,测量、保护、告警等功能。列头柜类似于柜式的配电箱,里边集中了很多断路器。下面一起去了解看看列头柜相关知识吧。


2.png


一、列头柜产品特点   

1.采用本公司专有的集成系列机架结构,设备美观而强度高,造型经典华贵,可以与本公司机柜产品组成风格统一的机柜阵列;  

2.上下进出线方式均可,前后开门,正面操作,柜后接线、维护与检修;  

3.该柜设置有完善可靠的接地系统及过压保护电路,以满足通信系统的稳定性要求,同时保证供电的可靠性,系统的稳定性及设备的安全性; 

4.该柜设置有双路输入,双母线输出标准柜分配32路×2,适用于大多数机房,并可根护用户需求定制,最大可定制双母线48路×2; 

5.开关器件均采用国际知名器正泰电器,安全可靠;  

6.输入主开关采用插入式塑壳断路器, 输出采用热插拔式微型断路器,扩容、维护及维修方便,可用性高;  

7.双母线均采用精选C级防电涌保护器,有效保护后端设备;  

8.采用5.7英寸触摸屏显示双交流电源母线的电流、电压、频率及功率等电量、馈出状态和电流,并通过RS-485通讯接口上传本柜的数据,实现多柜统一监测。

二、列头柜作用及使用   

精密列头柜是机房配电在整个机房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一环,但是也是很容易被忽视的一关,现在的机房设备服务器、空调、UPS、风机等都已经做到了随时可以监控的这一步,而机房配电的监控恰恰是一个空白,传统的配电柜也只是几个表头加上几路所需的开关而已,即使做动环监控也只是在配电柜里进行二次改造(增加各种模块)。这样既繁琐而且效果也不大。  

机房配电回路一般是双路市电接入,首先进市电配电箱,一部分给UPS,一部分给空调和照明、普通插座,UPS下端再进UPS配电柜,分配到各个列头柜,经列头柜后接入各机柜PDU再到负载。  

列头柜电源进线一般选用双电源进线,当一路电源系统故障断电时,另一路电源自动投入以保证供电连续性。为实现短路、过载保护,在双电源前使用塑壳断路器,提供短路、过载保护,还具备隔离功能,方便检修。箱内一般需设置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电气火灾探测器和监控单元。由于机房设备对雷击非常敏感,所以一般要选配浪涌保护器。 

列头柜的主要出线回路可以选择塑壳断路器,如果有需要,可以加装漏电模块。机房设备的供电连续性非常重要,列头柜进线处配置有电力参数测量仪,能实时监视电气参数水平,及时发送故障报警信号,提前发现潜在的故障隐患,同时监视用电能耗水平。 

列头柜柜内可按需选配配电模块,模块化结构便于拆装、维护,模块允许用户快速、灵活的增加和删减回路,满足机房用电量的扩容需求。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