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酒店餐桌材质类型怎么选?教你日常的酒店餐桌清洁保养
2021-01-11 11:45: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酒店餐桌是餐桌的一个专业分类,是专门针对各种大中小型酒店设计的。酒店的档次不一样,其餐桌的材料也是不一样的。到酒店就餐的时候,总能看到各式各样的餐桌,不同餐桌的材质大不相同,尺寸也是不一样的。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酒店餐桌的相关知识吧。


2.png


一、酒店餐桌材质类型

当今酒店餐桌的材质多以铁架和铝合金为主,再套上漂亮的桌布和椅布。看着就很美观了。但是近几年来有许多个性化主题酒店兴起,它们打破了传统的餐桌架+金属椅的搭配模式,在材质上大胆创新,采用大理石、木材、玻璃、PVC等。材质上的多样化,使酒店餐桌风格也多样化。  

随着住客对酒店的品味要求越来越高,酒店餐桌也随着提高,高档的实木餐桌在酒店也越来越普及,实木酒店餐桌因其绿色环保再加上时尚大气的雕刻工艺所以深受许多客人欢迎。

二、酒店餐桌尺寸标准   

小型的酒店餐桌可以做8个人,大型的酒店餐桌可以做13个人左右。一般方形的酒店餐桌只能坐8个人,所以有局限性。但是圆形的酒店餐桌可以坐13个人左右,所以圆形餐桌在酒店很风靡。很受酒店的欢迎。  

8人圆桌直径1300mm,十人圆桌直径1500mm,十二人圆桌直径1800mm,一般的十二人的圆桌是可以坐14人左右的。再大一点的酒店餐桌可以坐16个人。酒店应该整备各种尺寸的餐桌,这样可以灵活安排就餐者。

三、酒店餐桌清洁保养方法 

我们的日常饮食生活离不开餐桌,在正常情况下,餐桌每天使用的次数一般在三次以上,由于餐桌是一种使用频率比较高的家具,因此它的清洁和保养是极其重要的,对于酒店来说,餐桌的使用频率比一般家用的要高好几倍,因此相对来说酒店餐桌应该进行更严格的清洁,在清洁保养的过程中,我们还需根据酒店餐桌的材质来选择不同的清洁保养方法。    

大理石酒店餐桌一般比较容易染污,清洁时应少用水,定期以微湿带有温和洗涤剂的布擦拭,然后用清洁的软布抹干和擦亮。磨损严重的大理石餐桌难以处理,可用钢丝绒擦拭,然后用电动磨光机磨光,使它恢复光泽。  

实木酒店餐桌最大优点在于浑然天成的木纹,与多变化的自然色彩,由于天然木是不断呼吸的有机体,建议放置在温湿度合宜的环境里,同时须避免饮料、化学药剂或过热的物体放置在表面,以免损伤木质表面的天然色泽。若是防火板材质,当污垢较多时,可利用稀释过的中性清洁剂佐以温水先擦拭一次,再以清水擦试,记得以柔软的干布擦去残离水渍,待完全擦净后,再使用保养蜡磨亮,就算大功告成了,唯有重视日常的清洁与保养,才能使木家具历久弥新。

酒店作为一个专业的就餐场所,而酒店餐桌是我们就餐时最为亲密的伙伴,作为他们的主人,只有更好的爱护保养餐桌,让客户在就餐的时候能有一个愉快的心情和舒适清洁的良好环境。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