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如何选购儿童衣柜?儿童衣柜注意事项须知
2021-01-07 09:35: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相信很多孩子都很希望有一间自己的卧室,当然儿童的卧室也是需要精心装修的,衣柜是卧室中很重要的家具。


2.png


一、儿童衣柜注意事项   

儿童房是孩子成长的重要场所,其中儿童衣柜的设计也会影响到整个儿童房间的整体风格,那儿童衣柜的选择应注意的问题有以下四点:  

1、儿童衣柜的环保度,儿童房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所以儿童衣柜的选购绝对是以环保健康为首要前提。  

2、儿童衣柜尺寸,儿童衣柜当然不可以像成人衣柜那样,要以符合孩子的高度为主要的标准,考虑到孩子的身高,年龄以及衣柜的使用期限,一般儿童衣柜的高度可以设置在2米左右是一个比较适合的高度。  

3、儿童衣柜的细节处理,因为是给小孩子使用的衣柜,小孩贪玩难免会磕碰,所以儿童衣柜的边角应该注意做适当的圆滑处理,这样可以避免孩子碰上衣柜的边角而造成伤害。  

4、儿童衣柜的色彩儿童房的设计一般以多样颜色为主,突出儿童房气氛。衣柜也不例外,儿童房衣柜最好选择浅色,纯色的比较好。当然也可以混搭的着多种颜色,主要还是要看整体的主题性。

二、如何选购儿童衣柜   

看报告:消费者向经销商索取质量检验报告,看看衣柜的甲醛释放量是否在标准允许的范围里。国家标准《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规定,木家具中甲醛释放量每升不得大于1.5毫克。笔者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选购的木衣柜甲醛超标就不要购买,建议购买达到e1标准板材制作的衣柜,只有达到e1级标准的板材才真正能对人体无害。  

问价格:甲醛超标的木衣柜大多使用廉价的人造板材,因此整套木衣柜的价格往往“超低”。由于廉价的人造板材大量使用了劣质胶水,致使甲醛释放量严重超标。  

闻气味:现在市场上销售的木衣柜,除了全实木衣柜外,多数都有人造板部件。因此在选购时特别要闻气味。如果使人流眼泪、打喷嚏,说明衣柜的甲醛释放量比较高,可能有问题,不要去购买。  

签合同:客户在购买衣柜时最好签订《家具买卖合同》,并将环保条款写进合同中。  

开发票:现在有为数不少的消费者在经销商低价的诱惑下,拿了白条、收据等一走了之,而出了质量问题去投诉时,这类非正规发票往往难以作为有效证据,因此买衣柜一定要经销商开具正规发票。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