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洁盘点】潮州卫浴行业2020年度大事记
2020-12-31 15:25:00 作者:苏仪 来源:中洁网 0

  2020年已步入尾声,疫情之下,卫浴行业经历了一场“大考”。逆境之中,我们见证了大家逆势而上,勇立潮头的姿态和行动。年终之际,中洁网盘点了潮州卫浴行业2020年度大事记。

  潮州卫浴企业支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春节疫情期间,潮州卫浴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防控工作,同时向疫区及家乡捐赠资金和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潮州市政府召开2020年潮州卫生陶瓷出口退税座谈会

  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消息,自2020年3月20日起,瓷制卫生器具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3月24日,潮州市市政府吴宋金秘书长带队在梦佳公司召开2020年潮州卫生陶瓷出口退税座谈会,企业代表针对当前企业的经营和出口问题向各部门领导汇报了相关情况并提出建议。

图片3.png

  潮安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智能制造应用示范现场会召开

  2020年4月28日,潮安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智能制造应用示范现场会在古巷镇生产力促进中心召开。会议旨在推进潮安区制造业通过设备更新、技术改进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减少企业对劳动力的依赖和用工成本,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图片4_副本.png

  潮州卫浴企业亮相2020南安展

  6月13~15日,爱拉尼、皇岛(尚箭)、航牌、欧美尔(粤鹰)、欧贝尔、恒维、德宝、乐维丝、智谱、贝多、美隆、邦尼利来、惠丽雅、宾丽等潮州卫浴企业参加2020南安展,新形象、新产品、新思路,向全国展示潮州卫浴“疫后重生”的活力。

  中洁网潮州开展《云上潮品,卫你而来》专场直播

  6月26日,云上潮品,卫你而来——中洁网潮州专场直播火热开播。潮州市潮安区古巷陶瓷协会陈定鹏秘书长、安彼卫浴苏瑶炳总经理、梦佳智能郭龙华营销总监、中洁网潮州陈燕玲总经理、中洁网潮州刘继湘副总经理齐聚直播间,分享企业优品,共话行业趋势。

图片8.png

  潮州卫浴企业参加2020厦门国际卫厨云展会

  6月26日-7月2日,2020厦门国际卫厨云展会燃情开展。潮州卫浴企业统用卫厨、安彼卫浴、意牌卫浴、梦佳智能、意陶卫浴、帝富龙卫浴通过新品展示、线上直播等方式,与经销商、采购商实现云对接、云洽谈。

图片9.png

  潮州两大卫生陶瓷产业基地顺利通过复评

  7月27-29日,由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尹虹带领的专家组莅临潮州,对古巷镇、凤塘镇卫生陶瓷产业集群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资质评审会。经评审,古巷镇通过“中国卫生陶瓷第一镇”称号复评,凤塘镇通过“中国卫生陶瓷重镇”称号复评。

  潮州企业亮相第20届成都建博会

  8月20-22日,第20届成都建博会隆重举行。潮州卫浴企业欧陆卫浴、美隆洁具、摩标智能、兴族艺术盆、艾洁士卫浴亮相参展,向西南地区经销商、采购商展示潮州卫浴的特色产品,现场好评如潮。

  潮州市政府与中建协签约合作

  9月26日,潮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签订“共建中国(潮州)先进智能健康卫浴制造基地”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将协助编制《中国(潮州)先进智能健康卫浴制造基地发展规划》及具体实施方案,并在举办高水平的智能健康卫浴产业活动、构建行业标准、开展技术交流和咨询服务,以及品牌推广、人才培育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图片14.png

  多家卫浴企业在潮州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奖

  10月29日,潮州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樱井、创潮流、梦佳、安彼、亚细亚、安百利、亚陶、大耀、宾丽在大赛中获奖。

图片15.png

  敢立潮头、乘风破浪,大咖云集中洁网潮州直播间

  11月2日,中洁网主办、樱井科技独家冠名的《敢立潮头:潮州卫浴产业转型升级的挑战与机遇》火热开播。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扬、樱井科技董事长黄洽明、安彼卫浴总经理苏瑶炳、帝牌卫浴总经理苏钦胜、中洁网副总经理李天燕、中洁网潮州总经理陈燕玲展开一场高峰对话,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新思路。

图片16_副本.png

  上海质检院领导一行莅潮调研智能卫浴产业发展情况

  12月8-9日,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建材所谢明舜所长、建材所建筑五金及锁具检测室唐敏俊主任到樱井、梦佳、亚陶调研智能卫浴产业发展情况。

  潮州多家企业获2020中国建材家居·陶瓷卫浴行业制造企业奖、精工匠心奖

  12月12-13日,2020中国建材与家居行业年会暨500强建材与家居领袖峰会在京举行。会议表彰了在自主民族品牌制造和产品品质上表现突出的企业:安彼、统用、亚陶获“领衔制造企业奖”;东姿、帝牌、东箭获“优秀制造企业奖”;丽居获“新锐制造企业奖”;亚陶、东姿获“精工匠心优秀奖”。

图片20.png

  潮安区卫生陶瓷品牌馆顺利启动

  12月29日,潮安区卫生陶瓷品牌馆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品牌馆分为A馆“检测中心与卫浴设备馆”和B馆“卫浴品牌馆”,为潮安区陶瓷企业提供一个多功能综合展示平台,进一步解决“有产业无市场”的难题,助力潮州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

图片21_副本.png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潮安分公司顺利揭牌

  12月29日,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潮安分公司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古巷陶瓷协会与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共建的产品检测平台,已于2019年顺利通过评审验收,取得相关检测资质,未来将更好地服务古巷陶瓷产业,助力古巷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22_副本.png

  古巷陶瓷协会年会盛大举行

  12月29日,乘势而上 新潮古巷——2020年古巷陶瓷协会年会盛大举行。本次年会特别邀请了潮安区副区长黄斐淳、古巷镇人民政府镇长蔡伟波、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宫卫、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副院长白战英、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建斌、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原党委书记靳广春、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所长朱双四、中洁网总裁刘伟艺、卫浴“百科全书”林津等嘉宾,以及约400名协会会员参与,盛况空前。

  会上,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为古巷镇颁发“中国卫生陶瓷第一镇”荣誉牌匾。古巷陶瓷协会为会员企业颁发“抗疫爱心奖”“优秀会员单位”“社会贡献奖”“优秀工作者”“技术创新奖”5项大奖。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