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蚁安居五周年庆暨战略发布会圆满落幕 重磅发布五个“一”战略
2020-12-29 15:45:00 作者:高顺珠 来源:中洁网 0

聚势融合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能够让企业在寒冬中实现共生,甚至重生!

12月28日,以“聚势·共生”为主题的蚁安居五周年庆暨战略发布会隆重举行,发布会以佛山主会场加全国12个分会场联动的形式举行,呈现一场行业级盛典。会上,蚁安居正式发布五个“一”战略,以共生思维构建智慧供应链服务新生态。

佛山市工商联党委书记李德,佛山市工商联经联部主任杨建,祖庙街道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余思颖,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恽绵,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曾勇,佛山市卫浴洁具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张丹丹,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贾锋,华耐家居集团副总裁孟凡怡,红星美凯龙代表周军、孙源,中力资本代表徐海峰、马伟,蚁安居董事长李琦,蚁安居CEO王跃锋共同出席大会。科勒、箭牌、法恩莎、蒙娜丽莎、新明珠、英皇卫浴、索菲亚、志邦、好莱客、维意定制、欧神诺、东鹏卫浴、城市之窗、欧美瓷砖、臻如集团、达州福森置业、上海弈巢、杭州鸿厦(夏)、劳卡、艾依格、创喜邦盛、冠军瓷砖、有巢式卫浴、上海协丽、金牌卫浴、山汇资本、广恒资本、中盈资本、大航海资本、万维软件、小神童科技、左右手、万师傅等品牌也共同见证了蚁安居发展的又一辉煌历程。

合照(放开头).jpg

“双循环”政策下,家居产业迎发展升级契机

佛山市工商联党委书记李德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政策下,国内消费需求潜力巨大,家居产业发展和升级迎来契机。而在政策之下,家居建材行业渠道升级、信息化升级、服务升级至关重要。希望行业中能够出现更多像蚁安居一样的企业,以信息化驱动服务升级,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229154355.jpg

佛山市工商联党委书记李德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表示,2020年对家居建材行业是焦虑与契机并存的一年。疫情加速全球供应链同步,供应链决定了生产效率跟产业安全,也对企业提供了新的机遇,希望蚁安居的商业模式可以为行业带来新变化。

微信图片_20201229154353.jpg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

洞察市场,前瞻布局,剖析行业发展趋势

在中国经济内循环战略中,供应链是打通经济“供需梗阻”的核心关键;而互联网经济的高速发展也正驱动全产业链变革,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已成为供应链变革的主要方向。会上,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恽绵作《未来供应链服务生态发展态势》解读。

恽绵针对物流大数据和国内外经典案例,从“新时期”、“新格局”、“新思维”三个方面对未来供应链服务生态发展趋势进行解读。恽绵表示,供应链服务的构建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如今建设智慧供应链服务生态的时机已经成熟,产品服务化将是未来大势所趋。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恽绵.jpg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恽绵

为帮助更多企业了解后疫情时代家居家装行业发展趋势,蚁安居联合腾讯家居、优居研究院共同推出《腾讯家居行业报告》,报告也于会上正式发布。

优居品牌全国副总经理麒麟针对《腾讯家居行业报告》进行解读。麒麟通过腾讯家居营销大数据、专家访谈、消费者调研等多维度数据研究,全面剖析家居家装行业消费需求变化趋势,同时也梳理了家居行业的供应链服务现状和痛点,为企业数字化革新与一体化家居定制解放方案提供落地指引。麒麟表示,蚁安居通过数字化搭建一体化供应链服务体系,打通从前端到后端角度的一体化服务模式,高效串联人-货-场,乃至装修后链路标准化,可谓消费高端的“新基建”。

优居品牌全国副总经理麒麟.jpg

优居品牌全国副总经理麒麟

蚁安居CEO王跃峰在会上作《家居产业供应链发展趋势》报告解读。 王跃峰表示,应用服务的视角看供应链,用供应链的思维看产业,并提出家居产业供应链发展三大趋势:一、产品服务化将重构服务供应链;二、互联网将重塑产业供应链结构;三、供应链数字化将倒逼产业整合。王跃峰表示,蚁安居愿与行业家居企业携手迈入数字化的产业供应链时代。

微信图片_20201229154348.jpg

蚁安居CEO王跃峰

大咖论坛,巅峰对话,共商渠道变革之路

会上,来自产业链的领军品牌和大咖也齐聚一堂,巅峰论道。华耐家居首席战略官文军担任论坛主持,科勒中国区技术服务副总监章国栋、乐华家居集团副总经理严邦平、东鹏整装卫浴副总经理姚峰、新明珠陶瓷集团董事长助理/岩板事业部总经理梁风华、城市之窗营销总经理李世国、好莱客售后物流负责人郑强同台论道,共同思辨家居行业的新形势和新发展,并深入探讨家居产业渠道变革新方向。

论坛.jpg

论坛上,众位大咖一致认为,在产业渠道变革与消费者服务需求越来越高的局势下,蚁安居的专业服务不仅能够助力企业将家居家装服务提升到更高的高度,同时还能激发经销商服务水平的提升,从而促进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和质量提升。

以变制变,聚势共生,蚁安居引领数智化产业供应链时代

渠道变革形势之下,企业渠道升级、信息化升级和服务升级至关重要。作为互联网时代家居供应链一体化服务提供商,蚁安居走过五年,如今已拥有16个省会级分部,33个地级市分部,仓储总面积超50万㎡,认证技师达30000人,年服务用户超500万,是行业工公认的“金蚂蚁”。

五年来,蚁安居始终秉持创新求变的心态,不断探索新的服务模式。那么,在下一个五年,蚁安居的战略布局又走向何方?会上,蚁安居董事长李琦正式发布蚁安居五个“一”战略。

微信图片_20201229144835.jpg

蚁安居董事长李琦

李琦表示,未来的时代将从“求赢”的竞争逻辑转变为“寻找生长空间”的共生逻辑,因此蚁安居在分析聚焦行业趋势后,正式提出“共生”生态战略,具体包含五个“一”:

打造一个具有“云”服务能力,开放敏捷的数字化系统;建设一张稳定、安全、可控的服务网络;迭代一批场景化的有竞争力的服务产品;沉淀一套运营服务标准;输出一份服务供应链持续优化的解决方案和用户满意度反馈报告。

作为五个“一”战略中的一环,“城市经销商服务联盟”也于会上正式启动。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贾峰、蚁安居CEO王跃峰、南昌臻如集团董事长王幸福、杭州鸿厦(夏)商贸董事长徐恭和、上海贝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明、全屋优品物流总监刘青、宜和宜美副总裁孟庆志、达州福森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代洪渝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微信图片_20201229144847.jpg

“城市经销商服务联盟”正式启动

会上还举行了“蚁安居与达州福森置业签约仪式”。蚁安居将于达州福森智业在达州共同建立10万平方米的仓储物流配送中心。

微信图片_20201229144850.jpg

蚁安居与达州福森置业签约

结语:

2020年,是突变的一年。疫情催化之下,家居家装行业迎来变革时期,供应链更迎来全新纪元。尤其在当今数字经济时代,借助专业的供应链服务已经成为决胜后疫情时代的关键要点,甚至可以说,在泛家居行业,得供应链者得天下!

如今,在“双循环”经济战略之下,智慧供应链服务生态系统迎来新机遇。作为家居供应链一体化服务提供商,蚁安居用五年的时间成功完成转型。下一个五年,相信蚁安居在五个“一”战略的指引下,将为家居家装行业智慧供应链服务生态系统的构建提供巨大动能。

微信图片_20201229144840.jpg

蚁安居荣获“时代追光者-创新服务品牌奖”

微信图片_20201229144843.jpg

蚁安居荣获“岩板金牌全案解决方案奖”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