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如何选购玻璃餐具?钢化玻璃餐具价格参考
2020-12-28 11:27: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钢化玻璃餐具是在金属制品餐具中发展而来的,钢化玻璃餐具有着非常精致、耐用的特点,一般大厂家、大品牌旗下的钢化玻璃餐具是值得我们大家信赖的。本篇百科将为你介绍如何选购玻璃餐具、钢化玻璃餐具好处、钢化玻璃餐具鲜亮背后的危机、钢化玻璃餐具价格等信息。


2.png


一、钢化玻璃餐具好处   

1、采用石英岩原料,经过1800℃高温熔融,机械压制,钢化处理,用高科技技术添加骨瓷粉而成。  

2、具有高档骨瓷的通透,细腻,白洁,华丽品性。  

3、具有钢化玻璃的光亮,坚硬,耐蚀,耐热,耐冲击,易清洗。  

4、产品无毒无味,不含陶瓷中对人体有伤害的铅、汞物质,是目前最环保的餐具用品。  

5、产品工艺复杂。都是经过枢纽层压工艺,1800℃高温压制三层玻璃而成,中间一层为骨瓷工艺,上下两层为钢化玻璃工艺。  

6、产品独特的钢化玻璃三明治夹层结构,使产品更薄更轻,更耐缺角,耐破裂或裂痕,不会留下洗不掉的污渍或斑点 

二、钢化玻璃餐具鲜亮背后的危机   

1、市场调查:产品标识多缺失。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很多大型商超中都出售琳琅满目的玻璃餐具,但不少产品上都没有明确标注出材质、是否可以加热及使用注意事项等必要信息。  

在XX超市记者看到,玻璃保鲜盒一般会配有详细的使用说明书,其中注明产品材质、使用注意事项等,比如在烤箱内应如何使用,在何种情况下使用会发生危险等。一些产品还在显著位置标注出产品为耐热玻璃或钢化玻璃。而一些带有包装盒的产品,也在包装上标示出玻璃的种类及使用指导等信息。  

但与此同时,大批的玻璃杯子、碗碟大都标示十分模糊。有的产品只在材质上简单的写了“玻璃”二字,其他信息全无。更有甚者,只有简单的产品名称和条形码,其他信息无从知晓。  

2、消费者说:如何使用凭经验。玻璃杯在什么温度下使用才不易炸裂?什么样的玻璃餐具可以进微波炉?在无法得知产品这些重要信息时,消费者是如何选择和使用玻璃餐具的呢?记者对一些消费者进行了随机采访。  

市民张女士表示,她一般会选择质地较厚的,因为这样看起来比较结实,可能会更耐高温。她还认为,玻璃餐具应该都可以放入微波炉加热,她一直这么做,还没出现过什么问题。  

“钢化玻璃肯定比普通玻璃结实。”市民陈女士则有不同看法。但当记者问到什么样的是钢化玻璃餐具时,她表示,有时产品商标上会写,没有标示时,她会选择比较厚实的。  

3、专家说法:耐热玻璃标识仍在推广。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副秘书长、高级工程师赵万帮表示,市民在使用玻璃餐具时,确实存在一定误区,其中最为普遍的,就是不分材质将玻璃餐具盛放食品在微波炉中加热。他介绍,制作餐具的玻璃品种有很多,只有耐热玻璃适合在微波炉、烤箱中使用,并不像市民认为的那样“厚的、钢化的可以加热”,而错误地使用其他种类的玻璃餐具加热存在一定安全风险。

三、如何选购玻璃餐具   

餐具与餐桌风格一致:精美玻璃餐具和别的装饰品一样,在选择玻璃餐具时也应注重与周边环境的协调。不过,由于餐具只存在于一个较小的装饰区域,因此,只需注重与餐桌的色彩和风格相搭配即可。  

根据玻璃所具有的明亮干净的特质,因此,在搭配上来看,比较适合玻璃面餐桌或茶几。另外,大理石台面也常配以玻璃餐具。不过,由于一般家庭经常是先置餐桌再考虑餐具,因此,假如餐桌本身就不适合玻璃餐具,那么,就干脆不要选择。  

其次,要想使玻璃餐具与室内小环境更协调,还得看餐具的花色与造型。玻璃餐具的花色品种很多,总体来看,大致以花鸟虫鱼为主。而在造型上,玻璃餐具则款式各异。以一个水果盘为例,记者在市场上就看到不少造型,有的呈长叶子状,有的则是一朵花,在选择这些餐具时,除了看其造型外,一定要留意与屋内其他装饰品是否协调。  

另外,有业内人士提醒,由于玻璃餐具经常与水接触,玻璃中的硅酸钠可能会与二氧化碳反应而生成白色的碳酸结晶,这种结晶体对人体有害,因此,业主应注重对其进行清洗。  

四、钢化玻璃餐具价格   

钢化玻璃餐具的大致销售价格情况。一般的钢化玻璃餐具产品的市场售价是要受到其款式和精美程度的影响的,在材质上,我们钢化玻璃餐具不会有太大的区别,在加工和制作上,投入成本越高的钢化玻璃餐具其价格就越贵,像图上这种精美、别致的钢化玻璃餐具一般市场售价是289.00元一套,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