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家具知识美学分享!装修用得上的软装设计技巧
2020-12-28 10:39: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作为一位室内设计师,必须先学会读懂建筑及室内的气质,敢于用个人的设计语境去定义一个项目的价值。构成人居住的空间,在四个维度上(建筑的空间、色彩、家具知识与器物、光的属性和表现)反映的就是空间的统觉,这样的软装设计统觉用人所能感知的精神方式表达出来,就是“气氛”。


2.png


当设计者基于美学理论指导,结合居住者的人生历程与情趣爱好,用“物”的型、质、色呈现出来,它就成为了一种美学气氛。那如何将气氛美学运用在家里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一、建筑元素上的运用地板、墙壁、天花板、窗户等建筑的元素,在物理上是建筑空间的边界,也可以视之为“空间气氛”的背景。物理的空间边界成为艺术的载体,与软装和家具一起构成艺术化的空间整体。这样的整体带来空间“物”与居住者“人”之间的气氛交流与相互影响。

二、软装设计上的运用空间中的软装布饰,比如墙上的绘画和作品,八宝格里面的器物,基本上都是知识化的艺术品,而且是居住者本人的经历收藏或作品呈现。它们被设计进入空间,扮演的就是形成空间气氛的“香氛”角色。在轻装修重装饰的理念下,软装更是成了装修的重中之重。装饰画、工艺摆件、花艺绿植、灯具、布艺等,是提升家具格调的常见软装。

三、家具知识上的运用空间中存在的沙发、桌子、柜子、电视机等,这些日常生活用品同样是通过“气氛美学”设计而艺术品化了,而且这样的艺术化方向,完全因为吻合居住者个人的情感诉求与精神追求而完成了“个体、个性”的塑造。与作为软装的艺术品在色彩与布局上协调,浑为一体。在家具的布置上,要遵循调和与对比、节奏与韵律、主从与重点、统一与变化等美学原则。

四、光源处理上的运用空间中,设计师在可能的情况下,都会尽力将自然光引入室内,实质都是在追求空间的天人合一意境。光线的明暗调节,色温高低,色调冷暖,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的就是空间气氛的浓烈与淡雅或是激情与轻淡等等空间气氛的“表情”。

同时,灯具的布置不仅是为了照明,其在营造高品质家居环境方面起到不可小视的作用。一进门,你需要一个玄关灯;做饭时,你需要一盏明亮的厨房灯;吃饭啦,怎能少得了餐厅吊灯;看电视时,配一盏暖光落地灯;睡前玩手机,开一盏昏暗的床头灯。如此简单的气氛美学你一定get到了,那不如为家里挑选一款圣象“用爱承载”的地板吧!(文章来源:圣象地板公众号,侵删)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