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秘密大改造,设计师赵益平眼中的德立淋浴房SA2,简约而不简单
2020-12-21 15:39:00 编辑:陈倩莹 来源:中洁网 0

在央视《秘密大改造》第四季第3期的节目中,设计师赵益平为人民交警邵军涛献上了一场极限改造,使30年房龄的55㎡旧屋,秒变温馨怡人的现代化居室。

图片1.png

赵益平,《美国室内》、《莱斯》杂志封面人物,连续五届中国最具权威室内设计大赛金奖得主,是《2017中国室内设计师TOP100榜单》标杆性人物……赵益平设计师十分重视对空间的把控,因此,“方寸之间,毫厘必争”的设计理念始终贯穿邵军涛的旧房改造全程,无论是吊顶、墙面还是家具等,55㎡的旧屋,让他没有放过哪怕1厘米的空间,力争用极小的空间,为邵军涛打造温馨之家。

现代家居的空间概念已不局限于人的活动空间,更包括视觉空间,尤其是本身面积不大的小户型,对每一寸空间的利用,以及每一次视觉上的延伸都显得弥足珍贵;55㎡的极致空间,尤以卫生间最为狭小,在本身空间无法扩容的前提下,如何通过精心设计,让邵军涛家的焕然一新,赵益平颇费了一番功夫。

图片2.png

首先,赵益平重新规划了卫生间的活动区间,让整个区域层次更为分明,功能更符合使用习惯及频次,更具人性化;同时,巧妙)扩大卫生间的视觉感官效果,让卫生间不仅用起来方便、舒适,看起来的视觉效果也更“大”。

因此,淋浴房的选用尤为重要。在整个卫生间的改造过程中,赵益平设计师选择了德立淋浴房SA2,仅2cm的极窄边框设计,用简单的线条强化空间的开阔感,让狭窄的卫生间也能具有酒店浴室般的体验感。

图片3.png

除了空间感,安全仍然是设计的首要前提,一切设计都不能违反安全原则,比如承重墙不能打、特殊人群有特殊照顾,设计最重以人为本。在选材过程中,赵益平了解到SA2的窄边框设计,并不意味着牺牲了硬度和韧性,恰恰相反,它采用的是优质全304不锈钢的选材,同时嵌入内置型材增加边框壁厚(厚度达2.5mm以上),保证了足够的牢固,结构更为坚固耐用,安全性得到充分保障。

在视觉效果和安全性能得到保证后,赵益平开始着手考虑卫生间的活动便利性,这一点,也通过安装SA2巧妙解决了。SA2采用155°超大角度开门,比传统淋浴房提高30%,以更大的开门空间,最大化提升空间利用率。

图片4.png

另外,在玻璃与门的连接处,SA2采用转轴式合页设计,既保证了顺畅开合,又牢牢固定活动门,耐用20年不下坠,邵军涛夫妇日常进出更自如,更便捷。

图片5.png

为了提高室内设计的空间感,小户型居室在装修设计时,应遵循“轻装修”的基本原则,在保证卫生间合理科学的前提下,巧妙搭配各种收纳功能,最大限度地增大视觉效果和收纳效果。事实上,改造前邵军涛夫妇洗澡时放置衣物非常不便,SA2的条状拉手解决了这一困扰已久的问题。SA2的条状拉手除了基本的推拉功能,还可以用于临时挂放毛巾和衣物,缓解卫生间收纳不足的压力。

图片6.png

底部自带回水槽,洗完澡后的积水快速流进下水口,真正实现了干湿分离。产品本身的高品质加上设计师赵益平对空间的敏感,以及对安装位置和角度的精确把控,使SA2得以邵军涛家中完美呈现。

图片7.png

(改造前)

 

图片8.png

(改造后)

一个成功的设计,必须让室内功能分区科学合理;古语有云: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邵军涛的旧房尽管只有55㎡,但经过赵益平设计师改造后,依然具备客厅、卧室、厨房、洗手间等基本功能设施……一个温馨的家,并不在于面积的大小。

图片9.png

极简美学,品质卓越。赵益平设计师用自己精湛的设计技艺,让邵军涛夫妇拥有了一个全新的现代化居所,而SA2贯彻精细时尚的造型设计,满足观感需求,行业顶级的工艺品质,则让邵军涛夫妇享受到了更舒适的淋浴体验。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