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数字九牧”新生态!九牧5G智慧产业园成行业转型示范
2020-12-21 15:23:00 编辑:小青 来源:中洁网 0

12月18日,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全省建筑卫生陶瓷行业推广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现场交流会,在九牧永春5G智慧产业园举行。

“数字九牧”新生态!九牧5G智慧产业园成行业转型示范94.png

福建省工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吴添富,永春县副县长郭浪滔,九牧董事长林孝发、九牧副董事长林四南、九牧价值链IT中心总经理叶火龙、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蔡晓阳、乐石科技副总经理蔡信全,以及省陶瓷协会、省水暖协会、厦门卫厨协会代表等出席会议,并深入车间参观调研“5G+工业互联网”的行业应用拓展,交流总结先进经验,共促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数字九牧”新生态!九牧5G智慧产业园成行业转型示范279.png

“数字九牧”新生态!九牧5G智慧产业园成行业转型示范281.png

近年来,5G作为推动多行业、多技术融合创新的“新基建”之首,进入加速发展阶段。福建省工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吴添富指出,企业要紧抓“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机遇,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福建省建筑卫生陶瓷行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九牧”新生态!九牧5G智慧产业园成行业转型示范397.png

永春县副县长郭浪滔表示,5G技术将助力永春打造智能制造、智慧园区、智慧工厂等多种场景应用,将产业培育成为永春经济发展的亮点和新增长点,促进泉州数字经济发展。

“数字九牧”新生态!九牧5G智慧产业园成行业转型示范481.png

“站在产业做企业,产业发展和转型需要5G、数字化、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助力。”林孝发表示,作为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国家首批两化融合试点示范单位,九牧通过数字定制、数字制造、数字营销,积极拥抱 5G 数字化转型。

“数字九牧”新生态!九牧5G智慧产业园成行业转型示范597.png

△ 九牧董事长林孝发

九牧行业首创5G云制造,构建“以用户为中心”智慧制造新模式,用户通过手机端可随心定制,实现 1 小时设计好、24 小时制造好,从设计、技术、品质、收款、交期,实现物联数字化。

在数字生产环节,九牧联合中国电信、华为云打造福建首个 5G 智慧产业园,从智能制造迈入智慧制造时代,通过数字化提质、降本、增效,为工业产业提供高质量发展引擎。

“数字九牧”新生态!九牧5G智慧产业园成行业转型示范781.png

△ 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蔡晓阳

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蔡晓阳介绍,九牧5G智慧产业园现已建成电信5G专网,并在园区共同探索超20种5G应用场景,实现生产数字化、管理可视化。

“数字九牧”新生态!九牧5G智慧产业园成行业转型示范878.png

△乐石科技副总经理蔡信全

乐石科技副总经理蔡信全透露,乐石NisMES智慧制造解决方案也融入九牧5G+loT平台,实现全流程的数据互联互通。

“数字九牧”新生态!九牧5G智慧产业园成行业转型示范954.png

△ 九牧价值链IT中心总经理叶火龙

“九牧30年的发展史就是一个不断自我变革转型的过程。”叶火龙介绍,凭借专注、专业、创新的企业精神,九牧现已迈入全面数字驱动、全价值链卓越运营的智慧新时代,打造面向世界的“数字九牧”新生态。

“数字九牧”新生态!九牧5G智慧产业园成行业转型示范1072.png

“数字改变中国,5G改变制造方式和生活方式。”林孝发表示,九牧将推动5G云制造不断迭代,迈向6G云制造,创造引领世界的中国6G云制造,成为时代先锋、6G引领者!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