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抛光砖还有人用吗?教你瓷砖质量好坏鉴别方法
2020-12-15 15:33: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为什么越来越少人选择用抛光砖了?如果你还在不知道是否该选择抛光砖,不妨来看看下文关于抛光砖的介绍,同时将教你瓷砖质量好坏鉴别方法。


2.png


一、瓷砖材质怎么选

直到现在,很多自媒体同行还在建议业主客厅选抛光砖,可实际情况是:现在市场上的铺抛光砖已经很少了,关键是它花色少,看上去不上档次,很多都是工装在用,家装基本已经淘汰,所以建议朋友们就别选抛光砖了。实际上现在客厅用的比较多的是通体大理石和全抛釉的砖,建议选择客厅地砖时优先考虑这两种。

其实通体大理石也属于抛釉砖,只是耐磨性的话通体大理石相对好一点。现在市面上通体大理石砖也有真通体和假通体,真通体是从上面的釉面到低下坯体都是同一种花色图案,假通体的话则不是。全抛釉砖的优点是花色很多,看上去上档次,防污性能比较好,但是耐磨性稍差,但是,质量好的、品牌的抛釉砖耐磨性用在客厅基本没问题。

二、厨房、卫生间、阳台瓷砖选择

厨房、卫生间、阳台的地砖可以选好点的,但是墙砖没有必要用太好的,墙砖用普通陶土砖就可以,如果你选择地砖上墙或者全瓷砖上墙的话,成本至少会贵一倍。卫生间地砖和厨房地砖最好能选择全瓷的,吸水率要低很多,尤其是卫生间地砖,而且卫生间地砖要用防滑砖。阳台区域通常光线比较好,最好选择亚光砖,不至于阳光强的时候有刺眼感。总原则:适合风格、自己喜欢。

三、瓷砖质量好坏鉴别方法

1、听声音:敲击瓷砖,声音清脆悦耳的说明磁化度高,是好砖;声音比较闷的一般是质量比较次的。

2、看外观:可以拿出一块瓷砖在灯光下晃一晃,如果灯扭曲变形较大的,说明瓷砖面有凹陷或突起,平整度不行,质量较差。从侧面和底面看坯体材质,坯体材料越细,密度越好,质量则较好;另外,通常坯体越白越好,但也不是绝对。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