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抛光砖和抛釉砖哪个更好?听听老师傅的经验之谈
2020-12-15 15:20: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提起抛光砖和抛釉砖哪种更好,相信不同的用户看法差异会很多,那么今天我们来听听老师傅的经验之谈,告诉你抛光砖和抛釉砖这两种瓷砖的区别。


2.png


现在选择瓷砖来铺地面和墙壁是很多屋主装修房屋的第一选择。现在市面上经常可见的有两种瓷砖——抛光砖和抛釉砖。不过或许很多人会有疑问,这两种砖有什么区别?今天就来讲一下这两种瓷砖,让你不再拥有选择困难症。

一、性价比超级高的抛光砖

顾名思义,是由不断打磨成的一种非常光亮的砖。它的表面看起来非常平整光亮,摸起来稍微有一些细密的凹凸,十分牢固坚硬,抗撞击性十分强。

因为它的表面是一层厚厚的晶体,所以比起抛釉砖更加耐磨,可以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这种砖比较适用于阳台等房间,或者也可以来装饰外墙,也是非常的简约大气。

当然价格也较为便宜,如果预算不够的话可以选择这种瓷砖。不过抛光砖颜色比较单一,偏纯色,看起来比较素雅干净,如果喜欢这种比较素净简约风的可以选择这一款,而且这种瓷砖的颜色,可以让你的家空间感显得更大。

质地没有那么细腻,细看会有一些小颗粒。所以它有一个缺点就是抗污性比较差,非常容易藏污垢,而且清理起来也十分费劲,可是厨卫两个地方本来就油污一直很多,所以可不建议在卫生间和厨房间使用!

二、美丽实用抛釉砖

釉面既如抛光砖一般十分光滑亮洁,而且这种砖是加了印花和施釉在胚砖的基础上,一般我们常见的类型有呈透明面,或者是透明凸状花釉。这种釉面的花色仿的是典雅别致的古砖。

因此图案式样多得让你眼花缭乱,颜色也是或厚重或多彩,红橙黄绿青蓝紫等,非常适合多种风格的家装,满足不同的需求。

通透性也很赞,因为不像抛光砖那样有小细孔,又有一定吸水性,所以特别适合厨房间和卫生间使用,又非常好打理。

不过,这种抛釉砖呈现出的缺点就是它自身硬度不高,导致遇到撞击时,抗撞击的性能就比较差,且因为表面是耐磨程度也较低。

比起抛光砖,抛釉砖的价格就要低很多。虽然,抛光砖在色彩样式方面没有抛釉砖好,但是很物美价廉,很是耐磨坚固,又价格实惠。

总之,还是要根据自家的户型以及个人喜好需求来决定到底选择哪种砖又在装在哪个房间。

不过,若是能把这两种瓷砖的良好运用设计,定能给家增色不少!【文章来源网络】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