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竹帘要怎样设计搭配?竹帘特点介绍
2020-12-07 10:59: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竹帘顾名思义就是竹做的帘子,尤指挂在门口或窗户的帘子,是汉族竹编工艺的一种。竹帘采用慈竹为原料,以手工技术为主。本篇百科将为你介绍竹帘有哪些款式、竹帘要怎样设计搭配、竹帘安装、竹帘特点等信息。


2.png


一、竹帘特点   

1、竹帘具有简洁而脱俗、生动而和谐、绿色环保等特点。  

2、竹帘保留了竹材固有的密度高、韧性好、强度大的优异特性,具有结实耐用、不易变形、质地光洁、色泽柔和、典雅大方之特点。  

3、竹帘具有防虫蛀、防霉变、防腐蚀、防滑、耐温、耐磨、强度高、抗变形等特点,其表面纹理高雅清晰,色泽美观大方,可充分体现人与自然相依相融的特点,是全球绿色环保产品。竹百叶窗帘便于清洗,不怕洒水和烟头、火柴梗的烫灼,其功能优于布窗帘,其秀丽的风格也是其他窗帘所不能比拟的竹百叶帘可广泛用于家庭、宾馆、接待室、图书馆等场所。  

4、竹百叶帘片精工细致,工艺独特,并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测,竹片不变形,不开裂,具有抗折强度好、耐温、耐寒、防霉、防蛀等特点,且表面光滑,富自然纹理色彩。其使用寿命长,可广泛适用于家庭、办公楼、会议室及宾馆等场所。  

二、竹帘有哪些款式   

竹帘有推拉帘、卷帘、折叠帘,三种款式各有妙处:推拉帘实用,隔断效果较强,隔音效果也不错;卷帘方便,如果窗户较多,面积又不大,卷帘应用较多;折叠帘则是别致、遮阳、防尘、耐磨,适用于较大的窗户,有着卷帘的功能又透着新意;并且这三种款式都不占空间,为家里增添文化气息却不繁琐。  

三、竹帘安装   

安装竹帘时首先要搞清楚有多宽,1米5之内靠墙安装只需要3个固定点,先用钢卷尺量一下宽度再分中心,在中心处用笔做个记号、两边在滑轮外10厘米之内2个点做个记号,用手电钻打3点2的孔径小眼,然后把窗帘宽度在墙壁上做个记号,注意、向上20厘米之内,覆盖的要两边一样宽。然后和窗帘上面一样尺寸做上记号用冲击钻打眼,孔径要0点8的,放入塑料膨胀管再用5公分的自攻螺丝装上就可以了。嵌入式的和靠墙的安装是一个道理,尺寸准确最重要。  

1、简单挂钩试装法:就是在窗框或门框上面钉2个钉子,在床帘(门帘)顶部的实木横梁上拧上2个挂钩(配好有的),把挂钩挂到钉子上就可以了。  

2、内框式的顶部安装法:安装时不用挂钩,直接吧窗帘(门帘)顶部的横梁贴在户的内框上面,用螺丝从横梁的底部(下面)拧进去,拧穿横梁使螺丝固定在窗框的定部,使横梁紧贴顶部。  

四、竹帘要怎样设计搭配   

如何将竹帘与居室搭配起来呢,可以在房间需要隔断的玻璃门或落地窗装上一款竹制推拉帘,既漂亮又简洁,竹帘后透出的丝丝光线更添朦胧美,同时还有编制竹帘,帘片更细,还有花纹,在实用之上更能欣赏,让居室设计更加美观。再者家中窗户多,面积不是很大,可用竹制卷帘来点缀,再加上卷帘上淡雅的水墨画,整个房间都诗情画意,选用流行的绿色、咖啡色卷帘,配上流苏装饰,一改传统单一的色调。面积较大的窗户用折叠帘,配上不同的色泽,如绿色清爽型,天然原色型,咖啡色怀旧型,提升整个空间品味。  

最后小编要说,现代家居设计理念追求简洁,大气,绿色等,竹帘与此都不谋而合,是绿色的优选,但考虑到房屋主人的私密性,竹帘并不适合所有的,竹帘在晚上不太适用,当室内比室外明亮时,它对外起不到很好的保密作用,所以卧室或卫生间等私密性强的空间大家可以配合其他材质的窗帘一起使用。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