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竹地毯的特点有哪些?教你竹地毯选购技巧
2020-12-07 10:46: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夏日一到,相信您一定会想要一个竹地毯吧。那面对广受追捧的竹地毯,其选购技巧,您了解吗?主地毯的清洁保养方式又是什么?竹地毯有何特点?这些问题您知道多少?下面就跟小编一起去了解了解。


2.png


一、竹地毯的特点   

竹地毯的功效不仅仅是作为一种装饰物,它代表的是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一种自然舒适的生活方式。  

或许在你的眼中,竹地毯无法像其他腈纶地毯,羊毛地毯那样做出精美的款式,但是竹地毯的天然优势性也是这些地毯所没有的。  

一想到竹子就让人有一种清幽雅致的感觉,仿佛马上就有一种自然的气息包围过来。

现代的家居装饰中,竹地毯同样可以和现代款式的家具来一场和谐完美的搭配,似乎所有的装饰在现代设计师的手中都变成了一个可以被塑造成任何想要塑造的形态。竹地毯的浪漫演绎,足以给你的家居生活添上一抹自然的色彩。  

壁炉、躺椅、竹地毯、这怪异的搭配组合在这里却觉得和谐,竹地毯经过现代的加工技术在不脱离原形的基础上展现出不同的风采,就算是简单的造型,没有过多的装饰与点缀照样显示出一种时尚感。

二、竹地毯选购技巧   

材质很重要:在挑选竹制地毯时,首先要关注的就是地毯的材质问题。竹地毯,顾名思义是竹子制成的地毯,但是这是指地毯的表面材质,竹制地毯的表面都是经过人工、器械加工的精美竹条,但是不同的竹地毯的背面材质是不同的,这个材质就是我们挑选地毯时需要注意的。一般来说常见的竹制地毯背面都是由毛毡、棉布、无纺布、麻料、防滑材料等等,每种材质都各有优势,家中有老人的话,建议选择防滑材质底料的竹地毯;若是注重地毯的透气性能的话,棉布和麻料是不错的选择;当然,无纺布、毛毡等等材质也是可以的,主要是看个人的诉求。  

颜色有多种选择:除了材质之外,竹地毯的挑选过程中也有较多的颜色选择,常见的色泽包括原色、绿色、碳色、黑色、咖啡色等等,不同的地毯颜色展现出不同的风格,具体该挑哪一种颜色最好是根据地毯放置房间的装修风格来定,假如是家居是走中式风,原色地毯或是咖啡色不错。若是简约的家居风,则可以选择绿色竹地毯,总之,地毯的颜色选择尽量以符合家居环境为主。

三、竹地毯的清洁保养   

1、竹地毯在使用前最好用温水毛巾轻轻的擦拭,晾干后才用,使用的过程中经常用毛经擦拭竹地毯表面,保持表面光滑干净,室内比较潮湿的时候就要经常给竹地毯通风。  

2、竹地毯通常夏季使用,夏季之后可能会收藏起来,收藏之前,必须擦拭干净,放置在透风的地方晾干,放置在干燥避光处干燥。  

3、竹地毯不能水洗,也不要暴晒,不能用尖锐的刀具切割,保存在干燥的地方。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