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打造泛家居行业创新引擎,百度营销第三届泛家居行业峰会圆满举办
2020-12-04 13:19:00 编辑:陈倩莹 来源:中洁网 0

12月2日下午,百度深圳分公司特联合佛山市工商联、佛山禅城石湾街道经促局,佛山南海区宣传部等政府部门,携手陶瓷、卫浴、门业等多个重要行业协会,荟集泛家居行业百余家重要品牌,举办“创新引擎·助力成长”百度2020泛家居行业成长力峰会。

此次峰会,百度联结泛家居产业链,汇集行业上下游资源,构建行业对话,促进产业联盟,集泛家居行业品牌营销界优秀领军人,共同探讨在潮涌浪起的新时代中,泛家居行业企业如何解决成长难题,实现品牌长效经营,建立长远的品牌发展战略等议题。

活动开场,百度深圳分公司佛山区域负责人王玉上台致辞,她认为今年对于整个泛家居行业来说是一个大变革时代,受今年疫情的影响,诸多行业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大家都没有停止成长的脚步,百度也是一样,从搜索到建设移动生态到AI的不断变化,“20年,百度的梦想实现了20%”。

百度深圳分公司佛山区域负责人王玉

王玉提到,百度在成长,佛山也在成长,在今年发布的《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佛山进入新一线城市名单,并再次入选“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20年1月1日,百度“阿波龙”无人车就在佛山千灯湖公园正式运营,并免费对市民开放。这是南海加速城市智能化建设的又一有益探索,也是百度在AI道路上的又一次进步。

接着王玉还提到,上个月在2020百度创新营销峰会上,百度营销品牌也正式升级,发布了新的品牌Logo和成长力引擎的全新价值主张,打造定位于陪伴企业成长的“成长力引擎”,要帮助品牌焕新经营阵地,真正去服务于品牌最稳健的成长和生意最长效的经营。

王玉强调,在国内国际市场大背景中,泛家居企业和百度都在不断地发生变化。但一直以来,百度都希望与行业携手相伴,和企业一起共同应对变化,共同成长,所以今天这场峰会,也为大家展现百度的升级与变化。

接下来,百度佛山家居行业负责人庞雨佳在现场带来《新智能,新成长》主题分享,解读当下泛家居行业趋势,剖析泛家居行业症结痛点,分享泛家居行业品牌营销案例。

百度佛山家居行业负责人 庞雨佳

庞雨佳在讲述百度大数据中提到,百度AI智能,利用数据洞察时代情绪,并赋予大数据更重要的使命。例如百度通过数据分析消费者决策周期了解到,家居建材相比其他的行业决策周期更长,这也导致家居建材行业的消费时间成本也更高。

以下为百度泛家居行业趋势解读报告的部分内容:

从百度统计的瓷砖行业数据显示,2020年瓷砖行业出现了新的机会点,也就是今年瓷砖行业掀起的岩板热潮,大板+岩板成为了前三季度瓷砖通用品类流量涨幅最高的产品,且岩板的需求在前三季度同比率也达到+221%,其中百度关键词搜索关于岩板的内容也大幅增长,广东、浙江、江苏成为搜索量最大的三个城市。

对于卫浴行业,通过百度统计的卫浴行业数据分析了解到,卫浴在疫情之下所出现的机会点,在于疫情反推用户更关注智能产品。在2020年上半年卫浴通用词细分品类流量占比及同比数据中心,智能卫浴流量占比及同比达到+36.2%,且在今年2月份智能卫浴流量达到同比最高。

在门窗行业的数据分析中,所体现的门窗行业发展机会点,在于品牌差异化定位开始逐步升级,对于门窗的需求更加倾向于品牌化,而功能方面则倾向于电动、自动、隔音的产品,所以品牌实力将成为未来门窗发展的重要因素。

接下来,由百度百家号和百度直销视频组也分别带来企业内容营销和视频营销带来创新品牌营销分享。

百度百家号华南区域负责人 孙冰《聚焦本地,百家号助力行业成长》

百度百家号华南区负责人孙冰讲述百家号视频运用及内容平台,从企业私域运营等方面解读泛家居行业,如何运用百度百家号运用企业百家号,《聚焦本地,助力行业成长》。

百度直销视频广州负责人吴智立《泛家居行业短视频创意营销 》

百度直销视频广州负责人吴智立分享《泛家居行业短视频创意营销 》,从视频创意维度去解读泛家居行业视频新玩法。

除了以上内容,在本次百度泛家局行业峰会中,百度营销也首次在华南区域发布推介2021年百度四大品牌IP王牌项目,它们分别是:

2020年12月,百度深圳分公司特别携手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海区宣传部,禅城石湾镇街道办,桂城街道宣传办,及佛山祖庙博物馆、佛山岭南天地、南风古灶,千灯湖各景区,联合上线宝藏广东城市文旅风貌直播,其中将重点呈现属于佛山的“宝藏”篇章故事,岭南味,佛山品,敬请期待,12月4日,百度APP搜索“佛山”即可预约观看直播。

2021年,百度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落地系列IP项目,敬请期待和关注。

精彩分享之后,在座的知名泛家居品牌也纷纷参与互动,上台分享自身对泛家居行业的一些思考和心得。

箭牌家居集团品牌总监慕博赟上台互动分享

法迪奥不锈钢艺术厨柜品牌总监林培婉 上台互动

活动下半部分是一年一度的百度营销泛家居行业的颁奖盛会,今年作为百度深圳分公司第三次举办家居行业盛典,依次颁发了2020泛家居行业创新品牌、优秀品牌和影响力品牌奖。

颁发2020泛家居行业创新品牌奖

颁奖嘉宾:百度深圳分公司市场部总监 冷斐

颁发2020泛家居行业优秀品牌奖

颁奖嘉宾:百度深圳分公司佛山负责人 王玉

颁发百度营销2020泛家居行业影响力奖

颁奖嘉宾:佛山中德工业服务(三龙湾)管委会禅城片区建设局局长&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党工委委员杨涛 、百度深圳分公司佛山负责人王玉

最后,百度深圳分公司还特别携手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一起,联合发布“2020佛山泛家居行业社会责任企业奖”和“2020佛山泛家居行业强势增长品牌奖”,共同为那些在疫情困境中,仍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坚持不降薪不裁员的优秀泛家居企业予以表彰‘并为那些在疫情困境中,仍然可以逆势增长,品牌实力愈发彰显的优秀企业予以表彰。

颁发百度营销2020泛家居行业强势增长品牌奖项

颁发百度营销2020泛家居行业社会责任企业奖

在各种时代背景下,人们的生活、生产方式正待重构,正推动新的营销变局,泛家居产业链的融合打通,或将成为一种主流。百度营销将全新升级打造泛家居行业的创新营销新引擎,助力泛家居行业品牌持续成长,长远发展。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