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双层窗帘的选择有技巧!双层窗帘适合人群
2020-12-02 11:36: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双层窗帘是指有一层纱帘和一层布帘的窗帘。双层窗帘可以灵活调节室内的光线,比较适合老年人,因为老年人的眼睛对光敏感,白天拉上纱帘可以让光线变得不刺眼,同时拉上两层窗帘就很适合睡午觉。双层窗帘价钱较贵,清洗比较麻烦,一般的居室安装单层窗帘足够了。


2.png


一、双层窗帘的选择   

在卖窗帘的人口中,似乎所有的房间都需要做一层纱帘一层布帘,这样不但要用很多布料,而且轨道上也会多花钱,日后清洗的物件又会多一大堆,其实,显然很多房间是不需要双层窗帘的。  

1、餐厅:感觉一层纱帘足矣,除非餐厅可能面临特别强烈的日光,那么也只需要选择一层布帘。  

2、书房:根据日晒程度,一层帘即可。  

适合安装双层窗帘的空间:在一个房间,用户有时候需要有些阳光却有不希望太强烈(纱帘),有时候又需要绝对的隐私空间(布料)。

二、双层窗帘适合人群   

老年人房间的窗帘布置,要从三个方面考虑。一是窗帘的布料,二是窗帘的颜色和花纹,三是窗帘的款式。  

通常来说,双层窗帘更适合老人。一层轻薄的纱帘,可以在白天拉上,适当调节室内亮度,使老人的眼睛免受强光刺激。另一层用棉质厚布帘,透气性较好,并能保证一定的保暖性,特别是晚上,可以避免老人受凉。同时,厚重的窗帘能营造静谧环境,有利于睡眠。  

由于老人的眼睛不像年轻人那么敏锐,怕刺激,窗帘的颜色不能太暗也不能太亮。比如,黑色的太暗,容易使居室看起来阴暗,影响老人情绪;白色和红色的太亮,容易晃到眼睛。一般以深蓝色的窗帘为好。  


窗帘的花纹,以简洁清晰为主。花纹最好是条纹状的、素雅的、深浅颜色相互搭配的,不要选用那些花哨的、花纹弯曲度太大或过于复杂的窗帘,容易导致老人眼花。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