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智慧健康酒店时代来临 谁来为它加足马力?
2020-11-30 16:15:00 编辑:陈倩莹 来源:中洁网 0

后疫情时代,经济整体处于下行,酒店存量市场也从恶性的价格战、规模战转向良性的品质化、差异化竞争。在由蓝海变成红海的中端酒店市场中,这一趋势尤为明显。对于酒店运营方而言,找到酒店的特色标签,打造具有品质感、差异化的服务成为当务之急。结合当下的消费需求,“健康”就是一个不错的突破口。

纵观2020年的酒店发展,可以发现,疫情给酒店行业带来的最大影响之一,便是“卫生”、“清洁”,其深层的指向便是“健康”。 “客房是否经过消毒”、“室内空气质量是否达标”、 “卫生间马桶够不够干净”等问题是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焦点。对于酒店而言,升级原有卫生标准、打造智慧健康酒店的时代已经来临!

图片1.png

中产阶层崛起

你的酒店够健康吗?

据全球知名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预计,2022年我国的中产阶级数量将从2012年的1.74亿家庭增长至2.71亿家庭。中产阶层壮大带来的消费升级、千禧一代崛起、万物互联,这些因素相互作用,驱使着消费者的需求从标准化到个性化升级。作用到酒店消费场景下,他们的关注点便是健康、智能,甚至不惜为此承担溢价。

面对这样的消费需求转变,酒店需要做的就是真正理解消费者,基于他们的需求细分品牌定位,同时去创造有调性的差异化体验。就当前普遍受关注的健康需求而言,卫生间的卫浴系统、客房内的空气质量是两大关键点,迫切需要酒店做出升级改变。

爱智贞健康智慧酒店体系

为酒店健康升级加足马力

为匹配消费市场的转变和酒店行业发展,我国的智能卫浴制造技术也在升级,其核心技术逐渐摆脱美国、日本的垄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智慧健康体系制造者。这其中,智慧酒店智造专家爱智贞无疑最具代表性。

图片2.png

爱智贞是一家韩国智能家居品牌,2019年由浙江爱智贞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引进中国市场,并生根浙江衢州。其母公司喜尔康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机电一体化的国家级高新智能家居企业。爱智贞与喜尔康集团强强联手,既拥有来自韩国电子的技术优势,又具有源自中国的智造优势,以及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洞察。

图片3.png

依托韩国电子元器件作为品质保障,以及10万平方米国际现代化厂房,SMT现代化制造生产线等核心技术,爱智贞开辟出以研发、生产和销售爱智贞健康智慧酒店体系、爱智贞健康智能家居体系为主要核心业务的发展方向,并获得超过20项行业首创的专利技术。

图片4.png

作为酒店智能健康体系的生产者,爱智贞在智能马桶、新风及空净系统等产品上拥有充足发言权,凭借场景和生态上的优势,爱智贞正在为酒店行业智慧化、健康化转型提供赋能。

图片5.png

首先在体现酒店卫浴品质的智能马桶方面,爱智贞智能马桶具有抗菌、自洁、除臭等功效,采用活水洁净过滤,即热即用,始终如一;三种压力水流可选,且有医用级水疗灌肠助便,是便秘群体的福音;尤其对于女性的呵护更是人性化,水流柔和,十档水势调节,给女性安全贴心的如厕关怀。一键旋钮,轻松实现烘干、冲水功能,操作便捷。宝马三记忆按钮(爸爸按键/妈妈按键/宝宝按键)独立定制。零水压2.0系统无惧低水压,放心冲洗。爱智贞为追求生活品质的消费者开启智能与健康的卫浴新体验。

图片6.png

其次,室内空气质量也是智慧健康酒店体系的重要方面,而爱智贞的空净、新风系统能够击中酒店客房甲醛异味、空气质量不佳等问题,采用韩国等离子云杀毒技术,过滤室内污染物,为酒店客房引入清新健康的空气。此外,还有健康饮水系统,通过微滤、超滤、纳滤、反渗透四层过滤,洁净水质供消费者放心饮用。

图片7.png

智能化产品的功能、品质过关仅仅是基础,酒店的智能化升级改造还要考虑成本、体验感等问题,往往需要进行综合评估。成本高、用户体验差是智能化产品的大忌,爱智贞对此的应对措施是推出菜单式采购,选配定制方案,价格范围8k-8w,适用于不同类型的智慧酒店改造体系。同时引入金融机构,为酒店运营者提供可支付的合作方案。更重要的是,爱智贞研发了一体化智慧酒店体系,无需酒店逐个购买设备,各个硬件设备基于同一个系统,可实现互联共通,保障了用户体验。

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智能马桶的家庭普及率不足2%,与日本的78%、韩国的55%相比,未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随着00后等群体成为消费主力,他们对于智能化、健康化产品的需求将迎来数量级增长。而酒店就是体验智能化产品的绝佳场景,抓住眼前的市场机遇,积极投入智能健康酒店升级改造,必然将为酒店经营者带来流量与评价上的双赢。

图片8.png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