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家居产业链“重构”,从制造到智造的数字化崛起之路--酷+生态大会
2020-11-26 10:54:00 编辑:黄哲敏 来源:中洁网 0

  近几年,VUCA这个词越来越多地被提起,它代表volatility(易变性),uncertainty(不确定性),complexity(复杂性),ambiguity(模糊性)的缩写,意思是社会经济进入更多变化、快速变化、不确定性的时代。2020年,更是VUCA时代里的一个典型年份。

  在经历了2020年的疫情冲击和全球政治经济变局后,旧有的秩序和经验已经失灵,新的格局亟待重塑,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新的挑战,需要找到新的增长点。当不确定性成为新常态,定制企业尤其中小企业更应加码工业4.0进程,亟需完成数字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以寻找增长

图片1.png点。

  11月25日,群核科技(酷家乐)主办的“酷科技·全空间”数字化生态大会在杭州举办,智能制造专场以《重塑.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为主题,聚焦定制家居企业的数智化,汇聚产学研三界代表、行业上下游企业翘楚,研讨从“制造”到“智造”的升维之道。

  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设计平台和SaaS服务提供商,酷家乐一直秉持开放心态打造开放生态,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合力助推定制家居产业的信息化数字化升级进程,而酷家乐一年一度在杭州举办的行业峰会则是对进程的复盘与前瞻。

  精英云集:

  定制行业最强大脑,探讨智造之道

  《重塑.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智能制造专场,汇聚了中国定制家居行业的协会代表、头部企业家、智库研究学者及权威媒体,当日到场嘉宾超300人,呈现了一场承前启后的年终行业盛典。

  

专场设置了两大主题论坛,在“中国智造论坛:从制造到智造的关键”环节,群核科技(酷家乐)副总裁吴锴亮(乃量)担纲主持,与腾讯家居&优居总编辑/优居研究院院长张永志、金田豪迈软件部总经理关敬韬、德国豪迈集团项目总经理Philipp Albus、弘亚数控副总经理刘风华、新格尔董事长刘正平、 数夫董事长张爱国,共同围绕本土数字服务、技术升级、人才培养三大方向研讨从“制造”到“智造”的升维之道,从“单点做深”到“前后打通”的生态转变,探寻企业新的运作模式和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中国智造论坛:从制造到智造的关键

  而另一重要论坛“周忠论坛:无品类、不定制”环节,群核科技(酷家乐)资深副总裁陈卓(杰瑞)与玛格董事长唐斌、飞宇门窗总经理陈刚、掌上明珠副总经理王占强、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善斌,探讨囊括板材、整木定制、门窗、成品家居等品类在内的泛家居企业的突围之机。

图片5.png

周忠论坛

  此外,中国家具数据研究院院长蒋健,大显智业董事长、前欧派营销总经理刘学旦,TATA木门设计总监张国栋,三位行业专家分别从产业、营销和设计角度,展开对定制家居企业破局的分析。

图片6.png

中国家具数据研究院院长蒋健

图片7.png

大显智业董事长、前欧派营销总经理刘学旦

图片8.png

TATA木门设计总监张国栋

  当日专场上,全国多地定制家居协会代表亮相,包括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秘书长刘文贵,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曾勇,伊恋家居董事长、成都市智能全屋定制商会会长谢宏伟,广东省门业协会秘书长徐生,山东省家具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庆生,福建省定制家居行业协会秘书长夏理勇,四川省门窗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余龙鹏等,一行协会代表在家页传媒创始人刘壮壮回顾2020年行业发展情况后,共同致辞告别2020、开启定制2021新纪元。

  协会代表共同开启2021定制新纪元

图片10.png

家页传媒创始人刘壮壮

  三大引擎:

  酷家乐助推定制家具企业的数字化

  当日专场上,群核科技(酷家乐)副总裁兼全屋定制总经理周伟国(德州)发表了主题为《破疫增长 数字智胜》的演讲,介绍了2020年疫情下的定制家居行业企业发展情况,他表示,通过酷家乐后台数据发现,全屋定制设计端渲染次数与渲染方案数高速增长,对比2019年,2020年累计渲染次数增长111%,累计Json下载量增长361%。

图片12.png

群核科技(酷家乐)副总裁兼全屋定制总经理周伟国(德州)

  其中,以全屋定制、整木定制、橱柜企业的渲染次数同比增幅最为显著,分别达98%、89%、83%。2020年前后端已打通客户的渲染次数增幅达115%,明显高于未打通的客户(65%)。由此可见,数字化在诸多不确定性的2020年,为企业提供了相对确定的增长动能。

  他还介绍酷家乐为定制企业打造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凭借领先全球的云设计产品、一站式专业服务和定制行业企业级管理系统,酷家乐以三大引擎助推定制家具企业的数字化,实现客户成功。不断锤炼技术和产品、服务,让酷家乐一步步接近“让未来生活所见即所得”的美好愿景。

  首次亮相:

  酷家乐智能制造生态伙伴齐聚现场

  在大家居和整装趋势日益明朗的当下,前后端打通是大趋势。酷家乐认为,由不同的软件公司来提供前端、后端和相关管理系统,再进行互相数据上的融通,家居企业才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信息系统进行组合,并采取最佳的部署策略确保数据安全和系统稳定。

图片13.png

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黄晓煌

  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黄晓煌表示,酷家乐从三年前开始倡导整个行业是一个开放的生态,并一直在推进构建这个生态。“很高兴三年后的今天,我们迎来了大量的合作伙伴,数百位的合作伙伴把自己的系统打开,把生态打开,最重要的是把胸怀打开去拥抱整个行业,让各个企业主很自由地去选择行业各个模块最好的、最适合自己的模块,跟自己的业务和体系相结合。这样一方面能够产生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好的各个板块信息化做得最好的公司,同时也能够促成企业找到最适合自己信息化系统的组合,然后让中国诞生更多的世界一流的家居制造业的企业。我希望我们这种生态的理念,在未来三年甚至三十年,不断地在行业里面成为共识,这样我相信中国的家居行业乃至信息化行业能够走得更远,能够走向全世界。”他分享到。

酷家乐生态伙伴集体亮相

图片14.png

  当日,酷家乐的21家生态伙伴企业集体亮相,包括吉夫森1010、金田豪迈、纬纶科技、新格尔、数夫、TopSolid、筑木、新晓元、全屋E柜、易达云控、易木软件、云熙软件、木搜科技、用友奕奇、海迅软件、晨丰科技、骤风软件、阿尔法家、爱家云、赛思、星辉数控等。

  纬纶科技董事长王渺作为生态代表发言,她表示,“在过去的三年里面,我们和酷家乐联手奉上了几十个令人回味的项目现场。我希望我们能够跟酷家乐一起,作为客户的生产软件,从设计、生产到整体物流,全面助推客户全产业链条的数字化。”

  纬纶科技董事长王渺

  未来,酷家乐构建的智能制造生态版图还将持续壮大,而版图中的企业成员也将通过深度合作,共同赋能中国定制家居企业的信息化。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