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浴室防滑垫如何保养清洁?浴室防滑垫材质介绍
2020-11-16 15:50: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浴室防滑垫的作用是明显的,既能防止浴室中的水跟随人到其它空间,也能够起到防滑作用,接下来本篇百科会给大家介绍浴室防滑垫哪种好,浴室防滑垫材质,浴室防滑垫如何保养,浴室防滑垫如何清洁,多了解情况为家里买到好用的浴室防滑垫。


2.png


一、浴室防滑垫哪种好   

1.因为浴室是比较潮湿的地方,地面经常有水,也是很滑的地方,所以第一个需要注意的是防滑,浴室防滑垫背面用防滑材料如PVC塑料,塑胶等,坚韧、耐用。  

2. 浴室防滑垫的正面是接触最多的地方,用手摸上去比较舒服的材质比较好,不如柔毛材料。  

3. 浴室潮湿水分多,导致浴室防滑垫需要经常清洗,所以要选择容易清洗的材质。

二、浴室防滑垫材质   

锦纶浴室防滑垫:容易打理,清洗方便,耐磨,但是容易产生静电,防火性差。  

丙纶浴室防滑垫:价格便宜,选择较多,有弹性,耐磨。  

腈纶浴室防滑垫:材质轻柔,比较舒服,但耐磨较差。  

纯棉浴室防滑垫:吸水性好,清洁简单,收纳方便。  

橡胶植绒浴室防滑垫:美观,使用年限长,能够很好的清楚脚底泥沙,清洗也容易。

三、浴室防滑垫如何保养?   

平时保养可以经常把浴室防滑垫拿到外面抖落上面的灰尘和沙砾,用高压水管冲洗,能够将污渍更好得清洗掉,不会破坏材质。清洗时的温度最好是40摄氏度以下,如果太脏可以加入中性清洁剂,过酸或者过碱都有可能破坏浴室防滑垫的材质,影响使用寿命。太阳较好的天气可以多清洗浴室防滑垫或者多晾晒杀菌,长时间在浴室潮湿环境中,如果地上时常有水,浴室防滑垫很容易滋生细菌、发霉。每次清洗之后都要立刻晒干,如果防滑垫使用式沾其他污迹,也应该立刻清洗干净,避免有异味。

四、浴室防滑垫如何清洁?   

浴室防滑垫的背面一般是橡塑的,有较大的异味,使用前可以先用以下方法清洁一遍:  

1. 活性碳吸附性强,可以用它除去异味,既环保又安全。  

2. 除了用活性炭,家里常用的醋也有杀菌消毒功能,可以往新买的浴室防滑垫中滴醋来达到效果。  

3.还能用小苏打和清水混合液来消除异味,按照小苏打是清水2倍的比例调配成膏状,然后用吸尘器清干净就可以。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