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吸水地垫有用吗?吸水地垫清洁保养方法介绍
2020-11-16 09:52: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吸水地垫一直是人们最喜欢的地垫之一了,它的功能强大,铺设美观,并且作用很强,是各大场所大堂的必备品。吸水地垫的总类很多,样式很多并且很多吸水地垫的功能不仅仅局限于吸水,还有刮沙、防滑等功能。哪种吸水地垫好?吸水地垫在下雨天发挥了哪些作用呢?吸水地垫的清洁方法是什么?这些问题你都了解多少,下面就一起去了解下吧。


2.png


一、吸水地垫哪种好   

选购地垫时首先要明确自己的需求,就是说购买这块地垫是要用来做什么。比如说,地垫是用在卫生间吸水用的,那么就要选择吸水功能突出的地垫。在明确需求后,就可以选购地垫.根据地垫的具体用途结合各地垫材质的特点来选择,而不至于光听导购介绍,糊里糊涂地买块不适用的地垫回家。一般来说,用于室内的地垫,材质上主要可选择腈纶、棉质、超细纤维,用于室外的地垫,材质选择上应以橡胶植绒、椰纤材质及其他合成纤维材料为主。

二、吸水地垫有用吗   

吸水地垫是纤维的材质,吸水效果超强。在下雨天,将吸水地垫铺设在场所的大堂内,鞋底踩过吸水地垫,再走在大堂地面时就不会有任何的鞋印了。吸水地垫特点就是在吸收自身5被重量后还能有吸水的效果,这是一般地垫所达不到的效果。在下雨天吸水地垫能保持场所内的地面干净清洁,还能起到美观度的作用。吸水地垫特点就是可以在地垫上面印制标识。铺设在大堂既能保持地面卫生又能增加美观度,提高场所的形象,无形中为场所增加了宣传作用。

三、吸水地垫的构成   

正面:一般采用全涤/涤腈珊瑚绒材料,这种材料具有不起毛,质地细腻,手感柔软,经久耐用,单丝纤度细,弯曲模量小的特点,所以其织物也具有杰出的柔软性和很高的吸水性;  
背面:出于防滑需要,通常采用丁苯橡胶材料,具有耐磨、耐热、耐老化、防水的性能,而且生物降解性能好,耐硬水,皮肤感觉柔和,脱脂力小,更适合低温洗涤,在低温仍有卓越的去污能力;  

垫芯:好一点的采用慢回弹记忆海绵。记忆海绵材质是一次舒适的革命,是柔软及耐用性的完美结合,在全球权威测试中,经过80000次的压力测试,材质的磨损率均小于5%,而其他高回弹材质的普通聚氨酯绵的磨损率则约为10-15%。

四、吸水地垫清洁保养   

清洁方法通常都很简单,方式也随意,向大家介绍几种。

一是抖,将浴室吸水地垫用手提起来抖几下就可能了;

二是吸,用吸尘器吸尘也是不错的方法;

三是晒,将浴室吸水地垫放在阳光下晒一晒,通通风,能够起到杀菌的作用;四是洗,浴室吸水地垫手洗机洗都可以,也可以放在甩干桶内甩干。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