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在这个“快快快”的时代,心海伽蓝拍了一支慢广告
2020-11-12 09:36:00 编辑:陈倩莹 来源:中洁网 0

外卖骑手来迟五分钟,便迫不及待催单

除睡着的八小时,每六分钟就要刷一次手机?

看视频习惯了倍速,1.5倍不够,还有2倍,3倍?

旅游看什么不重要,赶快拍照发朋友圈才更重要?

1.jpg

你是被时间绑架的人吗?

最近,心海伽蓝为旗下“一念一心”系列浴室柜拍了一支“慢”广告,对“快”生活唱起了“反调”。

没有“买买买”的吆喝,没有肾上腺素的刺激,更没有建材家居行业里常见的自嗨“大品牌”既视感,与其说,这是一条广告视频,毋宁说,这是心海伽蓝关于禅意生活的分享。

禅之于人,深者见深,浅者见浅,但“何处自在”,问你,也是问己。

2.gif

作为视频制作方,心海伽蓝的诚意你应该get到了。

在短短一分钟视频里,前后却打磨了近两个月——隽永考究的陈设,虚实相间的影调,摇曳生姿的东方美学,浮光掠影的梦幻感,让这条视频的每一帧都可作电脑壁纸使用。

你是赶路人还是品味者?

颜值不是重点,重点是,如何让泡在资讯海洋的我们,焦虑的我们,心猿意马的我们,真正地安定下来?

3.jpg

而答案就在心海伽蓝这套浴室柜产品的命名:一念一心。一念一心的“心”,是禅心。因禅而定,聆听你内心的独白,自然就让纷扰止于内心。

4.jpg

让生活更从容,你还要有颗清心。禅宗大师云门文偃说,“日日是好日”,东坡居士则说“人间有味是清欢”。忙得像工蚁一样的我们,距离“清净”太远,距离烦嚣太近。如何得清净,仍是要先安顿好你的“一念一心”。

5.jpg

一念一心的“心”,还是勿忘来处的初心。孤身“偷渡”出国5万里,大漠上在鬼门关几进几出,终凭一己之力,在无遮大会让3000印度高僧心悦诚服,这位不因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的中国人,叫玄奘。

6.jpg

滚滚红尘,春秋几度。在出发之时,我们每个人都曾踌躇满志,然而有的人将人生走成了玄奘之旅,而有的人在滚滚红尘中却变得愈发油腻,二者之别,也在一念一心。

一念心净,万般自在

如你所见,今天这个“倍速时代”,有人不安,有人心安。

7.gif

这条视频,其实就是心海伽蓝与知音的一席倾心之谈——自在否,心安否?并不是形式上的品香吃茶、读书赏画;也并非你拥有什么,你就能成为什么。焦虑与自在,喧嚣与清净,颓唐与精进,都决于你的“一念一心”,一分钟的分享或许太短,但懂的人自然懂。

8.gif

或许有人会说,这是不合时宜的生活态度,但焉知,慢下来,让灵魂跟上生活的步伐,才是最顶级的活法。

9.jpg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