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家用冰箱哪个牌子好?家用电冰箱容量介绍
2020-11-10 14:13: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家用冰箱是一种保持恒定低温的制冷设备,主要是用来冷藏蔬果、肉类等食物的民用产品。家用冰箱主要有压缩机、冷凝器、膨胀阀和蒸发器等几个组件组成。家用电冰箱的总容积通常为20~500升,又可分为冷藏室和冷冻室,其中三开门冰箱还有变温室。


2.png


一、家用冰箱简介   

家用冰箱是一种保持恒定低温的制冷设备,主要是用来冷藏蔬果、肉类等食物的民用产品。家用冰箱主要有压缩机、冷凝器、膨胀阀和蒸发器等几个组件组成。家用电冰箱的总容积通常为20~500升,又可分为冷藏室和冷冻室,其中三门冰箱还有变温室。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家用冰箱科技也越来越先进。随着一些先进的制冷技术、变频技术、除霜技术、杀菌技术、保鲜技术等的应用,家用冰箱又迎来了崭新的一页。

二、家用冰箱哪个牌子好   

冰箱是每个家庭都要使用的电器,家用冰箱的品牌有很多,在购买时不外乎要注意以下几点:  

1、产品本身的质量,一般知名品牌的冰箱都可以有质量保证。  

2、售后服务,电器使用的时间长了肯定会出现小问题,这是售后服务就很重要,好的售后服务可以很快解决问题,省时省力。  

3、购买家用冰箱时要注意能效标识,因为冰箱的耗电量跟制冷能力挂钩需要24小时开着,太费电的冰箱就不适合一般家庭使用了。  

下面来推荐几个比较著名的家用冰箱品牌:  

家用冰箱十大品牌之1:海尔冰箱,世界白色家电第一品牌,家电行业领导者;  

家用冰箱十大品牌之2:西门子冰箱,始于德国,品质值得信赖;  

家用冰箱十大品牌之3:容声冰箱,中国驰名商标,中国最大的白色家电产品制造企业之一;  
家用冰箱十大品牌之4:美的冰箱,中国驰名商标,深受国内消费者信赖;  

家用冰箱十大品牌之5:美菱冰箱,中国驰名商标,品质有保障;  

家用冰箱十大品牌之6:三星冰箱,源自韩国三星企业;  

家用冰箱十大品牌之7:新飞冰箱,中国驰名商标;  

家用冰箱十大品牌之8:海信冰箱,中国驰名商标,国内最大的白电产品制造企业之一;  

家用冰箱十大品牌之9:LG冰箱,源自于韩国,世界品牌;  

家用冰箱十大品牌之10:松下冰箱,来自日本。

三、家用电冰箱容量   

家用冰箱是我们生活中必备的家用电器之一。但是家用冰箱的型号品牌多种多样,那么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家的冰箱呢?下面就通过家用电冰箱的容量来简单的介绍一下。  

首先要估算一下自己家庭所需要购买多大容量的冰箱。这个是和家庭的人数和生活习惯相关。有的家庭很少使用冰箱,有的家庭每天需要冰冻大量的食物,这样,冰箱的容量可以根据家庭所需求的容量来判断。不能过小,太大了也浪费,适合才是最好的。所以不同家庭不同的生活习惯,决定了所需冰箱容量的大小。  

一般来说,普通的三口之家应该选择250立升左右的冰箱。另外尽量选择冷藏室大,冷冻室较小的冰箱。这样避免了冰箱储物空间的浪费,也节省了耗电量。

四、家用电冰箱的功率   

电冰箱的功率计算有些复杂。制冷时,它线圈电阻消耗的功率只占用总功率中较少的一部分,所以冰箱的功率并不由它的电阻决定,压缩机的即时功率计算也较为复杂。  

压缩机刚刚启动时,气体还未被压缩,所以功率要小,气体压缩后,反抗作用力增强,电动机的阻力就变大,这时,压缩机所消耗的功率也会相应地增加。压缩机的功率消耗还取决于冰箱内外环境的温度差。温差越大,功耗也越大。  

家用冰箱的压缩机功率基本上都是在90-200瓦左右,耗电也是1度左右。例如:180L(升)功率140瓦,日耗电0.85度,200L(升)功率140瓦,日耗电0.95度。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