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制冷电风扇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分享制冷电风扇的保养方法
2020-11-09 10:58: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制冷电风扇扇是近年来制冷家电市场的新宠,兼具送风、制冷、取暖、净化空气、加湿等多种功能,不同于空调,它采用水制冷的方式,用风将水汽吹出,达到降温的目的。


2.png


  一、制冷电风扇的工作原理

  制冷电风扇实际上就是一个装备了水冷装置的电风扇,靠内置的水泵使水在机内不断循环从而将周围的空气冷却,这样,扇叶送出的风就有了冷的感觉。业内人士称之为物理储能制冷。

  制冷电风扇是以水为介质,在短时间内送出等同于水温的风,冷暖皆可。但毕竟其自身不能制冷,需要不断的注入所需温度的水才能持续提供所需温度的风,比如,夏季室内温度30℃,向空调扇内加满1℃的水,大约能持续提供冷风半小时左右,半小时后机体内的水温被室温同化,所以在使用中一定要注意一次不要加太多的水,要少量多次。

  设备降温循环水泵抽取水槽内的冰水到分水器,分水器均匀的将冰水送至蒸发器,蒸发器被浸淋后,表面形成冰水膜;大风量风扇开动后,被告诉吸入蒸发器的室外气流使冰水膜上的冰水迅速从液态蒸发成气态,吸收热气中的热量,冷风经导风口高速送出!

  采用现代科学工艺制造,蜂窝状设计,超大亲水面积,进风出风量大,使水快速吸热蒸发,降温效果更显著;单位时间内蒸发量越大,吸收热量更多,降温效果更快。

  二、制冷电风扇的保养方法

  日常对家电进行保养才可以延长家电的使用寿命。制冷电风扇在日常中的保养要点就有以下。

  水平放置:制冷电风扇应放置水平,不得倾斜,使用前检查插座电源是否与风扇铭牌上的参数一致。

  常常加水:新机或长时间停用后的制冷电风扇,必须在使用前灌注清水,可通过水标观察水位情况,控制加水量。加水前应拔下电源插头,以防止电器元件受损,待灌的水位上升到接近“最高”位置即可,不要过满;灌好水后,把扇门关上,在作制冷使用时,要注意观察水标的情况,当水位下降到接近“最低”位置时,即应补充加水,否则将会失去制冷效果。

  适当加湿:若要用制冷加湿送风作用,首先必须在水箱中加注清水,开机工作约1-3分钟后

  保养和清洗:空调扇长期不用,应将水箱内的水清理干净,常温送风一段时间,让机内特别是过滤网部分完全干透再用塑料袋套上,以备再用。

  空调扇经长时间运行后,最好每两周对其清洗一次,方法如下:

  (1)拔掉电源;

  (2)扭松螺丝,取下后罩;

  (3)拔出接线器,将过滤网和后罩一起拿开;

  (4)用洗涤剂和清水调和为适当浓度;

  (5)将过滤网与后罩放入容器内,洗10-15分钟后换上清水清洗,勿将小马达浸入水中,也勿用水冲洗小马达;

  (6)将过滤网和后罩重新安装回原处。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