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无叶电扇优缺点有哪些?教你无叶电扇选购技巧
2020-11-06 10:56: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无叶风扇也叫做空气增倍机,它能产生自然持续的凉风,外观清新可爱。它主要是让空气从一个1.3毫米宽、绕着圆环转动的切口里吹出来。因空气是被强制从这一圆圈里吹出来的,所以气量会增大。那无叶电扇好不好用?无叶电扇的原理又是什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探讨下吧。


2.png


  一、无叶风扇的原理

  设计:无叶风扇灵感是源自于我们常用的烘手器。通过内部的的设备,吸收空气,并增加空气时速,达到降温的效果,它带来的空气流动比一般风扇产生的更平稳,目前是市场上最好的性能的风扇,通过它能感受到自然的凉风。外形也比较可爱。

  无叶风扇原理:无叶风扇的工作原理是主要是下面的基座中的马达将每秒钟33升的空气吸入风扇基座内部,由气旋加速器加速后,空气流通速度最大被增大16倍左右,经由无叶风扇扇头环形内唇环绕,其环绕力带动扇头附近的空气随之进入扇头,并以高速度向外吹出。也是一个循环的过程。

  二、无叶电扇优缺点

  优势

  1、和大多数传统风扇一样,无叶片风扇能转动90度,但是,与其他电风扇不同的是它由变光开关控制。

  2、因为没有叶片,无叶电风扇不会覆盖尘土,清洗起来也比传统电风扇方便得多,从此人们不用再为清理扇叶上积满的灰尘发愁!

  3、因为没有叶片,无叶电风扇不会伤到好奇儿童的手指,它对充满好奇的儿童不会有任何的危害,所以更安全!

  4、因采用涡轮式压缩机,无叶电风扇同时带有变频风速大小调节装置,不会冲击电压,而且无叶电风扇的能耗极低,是普通风扇的一半能耗!所以它更节能!(其实也没那么夸张,但是功率确实比较低)

  5、因为没有叶片,所以无叶电风扇不像传统风扇一样靠叶片‘切割’空气带来流动,不会让人感到冲击和刺激。无叶风扇风稳定连续,舒适性较好。

  缺点

  1、功能单一,和传统风扇功能一样。功能随新产品推出,具有可扩展性。相比之下,噪音在风量大的时候会很大。

  2、底盘太瘦,放起来碰到很容易倒。(如1所述的有所扩大)

  3、价格较高,与普通电风扇有较大差距。

  4、不易看见出风口。

  5、从能量的角度来看,无叶风扇的进风口和出风口的较之传统风扇均增加了风流流动的阻力,其转换效率必然没有传统风扇的转换效率高,也就是说产生同等风量的电耗无叶风扇将高于传统风扇。

  三、无叶电扇选购技巧

  外观

  在选择无叶风扇时,它的外观首先要检查一下,应留意一下涂在外壳上的漆层,是否平滑、光整,有没有划痕的印迹,并且上面的漆是否涂的结实,喷涂的漆色是否均匀一致等等,这些细节都应当做为挑选无叶电风扇的一个注意点。

  材质

  其次呢,使用材质是另外一个要注意的方面,建议选择环保、安全、无味的无叶风扇。若是使用劣质材料,也许就会有奇怪的味道,在使用过程中,这种气味就会一直伴随我们,可能有些人就会受不了这气味。因此,在选购时,可以用我们的鼻子先闻闻。

  风力

  无叶风扇也会有它的风速,最好是挑选风速正常自如的,在运转时应当平稳,不会出现晃动的状况,吹出来的风量稳定。再者还可以任意调节它的不同档速,能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控制使用的风量。不过还要注意到在调整好风速之后,整个风扇的转动是否稳定。并且在风扇转动一些时间之后,外壳的温度应当不会出现太热的状况。

  马达

  说完了无叶电风扇的外表,而它的内芯才比较关键。一般来讲,质量好的会使用无刷马达(马达分为无刷、有刷两种,有刷马达使用碳刷,在运转时就会不停地磨损碳刷,使用的时间就不会太长),它只是用数字来控制芯片的驱动,而且使用的寿命会比较长,相应的价格也会高出许多。那么,怎么知道是否为无刷还是有刷呢?一是在出风口的缝隙处观察有无黑颜色细末出现,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把它的风速调到最大,用鼻子闻一下有无碳粉的味道,假如没有的话,就说明是无刷马达。

  声音

  由于无叶风扇的特殊出风原理,是通过涡轮加速来增强空气中的压力而形成冷空气。所以,出现声音的情况也正常,但是优质涡轮风机的声音比较低或者近似于无声,而质量差的声音就会比较大,这样大音量的无叶风扇您还受得了吗?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