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维修 >  正文
双缸洗衣机不能脱水怎么办?介绍双缸洗衣机结构
2020-11-05 14:01: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双缸洗衣机由洗涤部分和脱水部分组成,这两部分的机械系统和电器系统都自称一体,即可同时工作,也可单独工作。这种洗衣机洗净度高,耗电量小,洗涤和脱水时间可任意选择,洗涤时间一般可以从0~15分钟内任意选择,脱水时间一般可以从0~5分钟之间任意选择,脱水结束,有蜂鸣提示,并有二档或三档的水流洗择,洗涤范围广。


2.png


  一、双缸洗衣机不能脱水

  双缸洗衣机不能脱水原因及检修:

  1、脱水电机故障

  脱水电机若发生线圈烧毁、断线、相间短路、匝间短路等故障,都无法正常工作。电机线圈损坏的主要原因是受潮,多为水封皮碗破损或轴套严重磨损使水漏进电机线圈所致。用万用表分别测量主副绕组,若无阻值或阻值变得很小,说明电机线圈已损坏。此故障必须对水封进行检查,若发现水封有破损或水封轴套严重磨损,应一一更换。

  2、电容器失效

  脱水桶电机的启动绕组串联着一只4微法左右的电容器,以改善电动机的启动特性。在接通洗衣机电源后,脱水桶电机发出“嗡嗡”声而不转动,应该拔掉电源插头,检查电容是否失效,也可用新品代换;若电机正常启动运转,说明故障在电容器上。

  3、脱水桶外壁底部缠绕异物

  有些用户未在脱水桶内衣物上方放置塑料挡板,脱水时又将袜子、手帕等小东西放在衣服上方,当脱水桶高速旋转时,小东西就会从脱水桶上方与端盖之间的空隙甩进脱水桶外壁的底部,紧紧缠绕在底部与水封之间的轴上,使电机无法运转。将缠绕的异物从轴上清除后即可恢复正常运转。

  4、脱水电机轴套与轴抱死

  脱水电机与轴套间缺油、受潮生锈等原因,都会导致轴与轴套抱死。通电启动时,轴带动轴套在套碗和轴套压片之间形成摩擦,使脱水桶电机转动缓慢或无法启动。抱轴故障需将电机取出拆开修理,重新装配后故障即可排除。

  二、双缸洗衣机结构

  双缸洗衣机结构主要由箱体、洗衣桶、脱水桶、波轮、电动机、传动结构、控制机构(包括定时)、排水机构等部分构成。洗涤定时器打开后,洗涤电机通电,电机转动。电机通过皮带带动波轮转动,在波轮的搅动下,衣服在洗涤桶里上下翻滚,达到洗衣服的目的。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