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寻美一品丨走进重庆融创壹号院,鉴赏城市艺术空间
2020-11-02 17:33:00 编辑:陈倩莹 来源:中洁网 0

当魔幻山城遇上解构主义,当几何西式融合东方极简,这趟寻美之旅注定魅力非凡。

图片1.png

10月30日下午,恒洁“质美中国·寻美一品”城市体验之行第六站来到山城重庆。重庆融创壹号院项目建筑主理人/aoe事建组创始人温群,尚壹扬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谢柯,重庆市建筑室内设计联合会副会长田艾灵会同重庆新锐设计师,一起探访这一自然山石意境之作,品味东方建筑解构主义的独特内涵。

极致美学,解构空间

早在2020年8月4日,尚在建设阶段的重庆融创壹号院便获得世界级荣耀——荣获德国设计委员会主办的ICONIC AWARDS (标志性设计奖)创新建筑大奖。如今,这里不仅是重庆的打卡地,更成为全球多家知名建筑网站、时尚设计媒体关注的焦点。

富于变化的解构主义建筑如何完美落地,项目建筑主理人温群在现场带来最专业的分享。

图片2.png

温群认为,建筑设计,不仅仅是满足功能需求,也要满足精神需求和建筑空间中人的体验。重庆融创壹号院的造型设计,体现了一种从山地、悬崖中“迸开”的能量;温群表示,他的建筑项目设计和恒洁新国货设计有交集之处——都运用了代表中国古代审美高峰的宋代美学。

3.gif

不过分看重“设计”,却总是让人们在其设计中找到生活和价值?曾运用恒洁产品为城中村老宅带来人性化改造的重庆籍“梦改“设计师谢柯,分享了近两年的设计和思考。

谢柯认为,在心灵深处与自我对话时,每个人都是真诚的,好设计,也应该是真诚的。

4.gif

不但高度认可恒洁对产品和服务品质的追求,重庆市建筑室内设计联合会副会长田艾灵还表示“每一次设计师活动,都是人生的一个加号”。田艾灵希望继续增强重庆设计与新国货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网易家居新闻中心主编郑哲则表示,网易和恒洁将继续以优质活动赋能设计行业,以中国质感、匠心之美彰显设计力量。

当几何西式融合东方极简,建筑就成为艺术品本身。想透彻了解重庆融创壹号院,还有比一场浸入式体验更好的方式吗?

重庆融创壹号院设计,用解构的方式形成错位的空间重组,利用项目自身的高差变化,创造出丰富的室内外空间组合。倘徉其中感受空间变化,不知不觉已沉浸在浓郁的艺术体验当中。

5.gif

寻美一品,渝见恒洁

从2019年举办“国潮范生活设计师沙龙”到“质美中国·寻美一品”城市体验之行启动,作为卫浴新国货品牌唯一代表,恒洁持续探寻设计之美,展现新国货的品质与创新,得到了包括设计师在内社会各界鼎力支持。恒洁集团高级市场副总裁阮伟华表示,恒洁将继续以“质”与“智”来解读新国货,不断夯实品质和智造基础,通过基于用户需求出发的创新与研发,为守护和升级中国家庭的品质生活而努力。

6.png

重庆融创壹号院,为重庆市民打造了一个大众生活艺术平台;深耕重庆的恒洁,也承载着重庆人对品质生活的畅想。

截至目前,恒洁新国货在重庆已进驻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及本地主流建材商场并建成超过50个线下服务网点;恒洁也与20家重庆知名建筑装饰公司展开深入合作;以VIVO生产基地为代表的众多重庆标杆工程使用恒洁产品,体现了新国货的魅力。恒洁集团重庆运营中心总经理赵俊荣表示,作为重视企业文化,以价值观驱动的企业,恒洁期待与更多重庆设计师共同成长,一同为重庆市民打造品质生活。

7.gif

新国货,既要内外兼修,也要智雅双全。依托恒洁的技术底蕴,并通过与故宫宫廷文化等国潮IP的合作,恒洁新国货兼具创新品质与国风之美。恒洁品牌总监和子桢表示,在后疫情时代,恒洁通过百余款“万家一品”守护系列新品的推出,围绕“专业至上,万家一品”主题,携手网易健康、丁香医生多个权威专家级平台,针对中国家庭的居家健康,持续输出专业守护。

8.gif

文化自信的时代,设计师们对中国设计,对家居新国货都有哪些感怀和期许?

l 重庆英特建筑装饰设计总经理谢斌:很高兴参加这样有意义的设计师交流活动。恒洁坚持做优质的产品,给我的品牌印象非常好。

l 库里17空间设计公司主理人胡斐斐:感谢恒洁给我们带来一个特别美好的下午和夜晚。

l 研昱设计设计师王旭东:非常感谢恒洁和网易的这次活动,在这里感受空间和建筑的关系,是很棒的。

l 石上设计设计总监彭江:感谢恒洁、感谢网易和在座小伙伴们,(今天)这种很干净、很有张力的设计,让我很有震撼感。

l 皋袛设计设计总监蒋琴:感谢网易、恒洁!温老师为我们演讲了一堂非常范塔西(fantasy)的课!做设计,总的来说,要有中心思想,有灵感的爆发点。

2020年上半年,恒洁联合网易家居,推出质美中国?设计公开课,以大咖直播授课、云端互动形式,引爆设计圈层,吸引千余位设计师线上充电2020下半年,质美中国升级成质美中国?寻美一品城市体验之行,恒洁与设计师共寻地标建筑蕴含的设计之美,用中国质感为品牌赋能。

从2019到2020,恒洁×网易家居联合发起20多场活动及线上设计公开课,与众多优秀设计师交流互动,得到百万关注。

在苏州,恒洁与建筑设计标杆“金螳螂”解读标杆酒店设计;

在天津,领略浪花艺术馆的质与美;

在长沙,共赏“芙蓉”花开;

在西安,体会大唐气韵的当代表达;

在深圳,品鉴立体“中国画卷”;

在重庆,鉴赏城市艺术空间。

—— 六座城市,六处地标建筑的实地体验和交流,让“质美中国·寻美一品”城市体验之行成为链接中国设计和品质新国货的重要平台。

每一处地标,都是质感、美感、情感的融合,在“寻美一品”的路上,恒洁与设计师们感悟良多,收获良多。

恒洁作为卫浴新国货唯一代表品牌,重视并支持中国设计力量的崛起。未来,洁将与设计师们一起努力,继续以中国质感彰显设计力量,以专业品质致敬大美中国。

9.png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