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油雾净化器的作用有哪些?油雾净化器原理介绍
2020-10-16 10:05: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油雾净化器通常在工厂使用比较多,那么你知道油雾净化器的作用有哪些吗,如果你正好需要了解关于油雾净化器的功能,下文即将为你讲解油雾净化器原理以及油雾净化器的作用。


101606.png


  一、油雾净化器原理

  油雾净化器是一种工业环保设备。安装在机床、清洗机等机械加工设备上,吸除加工腔内的油雾,来达到净化空气,保护工人身体健康的目的。本篇将为你介绍油雾净化器作用、油雾净化器原理、油雾净化器价格等信息。

  高效的油雾净化器的工作原理是,机械加工产生的油雾被排放出来后,油雾净化器前端的收集风口马上就会吸入油雾,进入低温离子区的的油雾会在电晕放电的作用下生成正负离子,并且同时发生氧化反应。油雾中的粒子被化解后,通过电场中后异形的粒子相互吸引合并成油雾团,并且慢慢降落下来。粒子之间分别做负极运动或者是正极运动成为带电的颗粒而被捕捉,最后在重力的作用下成为液态油污进入到特定的槽中,进入槽后经过复杂的加工最终排出洁净的空气。

  油雾的的乱排放的对人们身体的危害极大,而油雾的治理技术并不容易,油雾净化器的净化方法有几种,一种离心式的油雾净化器是将吸到离心机的油雾甩到腔壁上,它适用的范围比较广泛,对于加工车间的环境要求不高。但是,这种方法的工作效率很低,而且作用并不明显,机器设备的工作寿命也不长。另外一种静电式的油雾净化器是在两个相对的金属板通电,通电后的金属板可以吸附带电的细小油雾颗粒。

由于它带电,只能用于相对干燥的加工车间中,否则容易短路发生火灾,而且它的工作效率也是一般,并且吸了油污的金属板需要经常清洗,导致工作效能变差。而新一代的自滴式油雾净化器的工作效率就比较高,寿命也相对较长,工作安全,维护简单。现在还有移动式油雾净化器、冷凝式油雾净化器等。

  有的企业为了减低成本并不愿意购置油雾净化器,也不愿意处理油雾,孰不知油雾吸附在地板上容易造成工作人员脚底打滑而出现人身事故,如此企业需要付出更多的赔偿损伤费。其实,加工生产车间使用油雾净化器可以保护员工的身体健康,减少职业病的发生,从而可以更好的为工作生产服务,雾化后的乳化剂具有回收效益。

  二、油雾净化器的作用

  当油雾被前端的收集风口进入油雾净化器的前端即低温等离子净化区,在电晕放电作用下生成高密度的正负离子,同时,在电离区,高能的粒子还发生一定程度的化学氧化反应,油雾中的烃类粒子在电离过程中被氧化分解,带不同电荷的油雾颗粒通过电场时,由于异性相吸引的原理,颗粒会合并会聚成为大粒径的油雾团,并沉降,同时带正电的粒子会向电场的负极运动,而带负电的粒子会向正极运动,这一运动速度与粒子荷电的强度和电场的强度有关系,由于电场的强度是可调的,因此,适当的电场强度可以使净化效率高而能耗最低,带电的颗料被电极板捕捉,吸附在电极板上的油雾在重力作用下,成为流动的液态油污流入到收集槽中。

  进入后端的油雾将通过结构复杂的收集板,大面积的收集板将捕捉初级静化的更小粒径的油雾,从而使得洁净空气从净化器的尾端排出。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