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BMT北京建材检验院绿色建材认证评价服务
2020-10-12 14:29:00 编辑:曾瑛 来源:中洁网 0

  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MT”)是国内建筑材料及建筑工程领域极具规模的国有控股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一体化服务机构,拥有六个国家和行业检验中心,技术装备先进、检测手段完备、认证经验丰富,拥有多项国家级检验检测认证资质,主持编制国家、行业标准百余项,与多家国外检测认证机构实现国际互认。质量检测、认证范围涉及百余类上千种产品,业务范围覆盖全国以及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认证与评价服务方面,拥有中国绿色产品认证机构资质、工信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资质、自愿性产品认证资质,是国内绿色认证与评价服务领域一流的综合性技术服务机构。

  绿色产品认证业务

  2020年9月9日,获批中国绿色产品认证机构资质,是国内首批获得中国绿色产品认证资质的机构之一。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人造板和木质地板、卫生陶瓷、陶瓷砖(板)、绝热材料、防水密封材料、涂料等建材领域绿色产品认证业务,向获证企业颁发绿色产品认证证书,获证产品可使用中国绿色产品认证标识。

  未来,统一的绿色产品认证体系将成为认证行业涉及面最广、推动力度最大、受关注度最高、具有最完备体系的认证类型之一。获得“绿色产品认证”将有助于企业更直接、快速、有效地传达产品环保信息,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塑造绿色社会化形象。

25216.jpg

  绿色产品认证目录

5324.jpg

  产品认证流程

图片3.png

  绿色评价业务

  依据《绿色制造体系评价参考程序》、《绿色工厂评价通则》、《绿色制造 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 导则》及建材行业、各地方环保、低碳、节能等绿色评价和相关标准要求,出具“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第三方评价报告,作为企业参评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的依据。

  1、绿色工厂评价

  对企业的厂房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绿色制造水平进行评价,实施科学、公正评分,总结企业的创建亮点。

  2、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评价

  对企业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导向的采购、生产、营销、回收及物流等体系进行评价和打分,根据行业及企业特点,对创建企业提出针对性建议和持续性改进意见。

  自愿性产品认证业务

  BMT自愿性认证范围包括建材产品、化工类产品、木材和木制品、家具、金属材料及金属制品、机械设备及零部件、纺织品等,基本覆盖建材领域所有产品。

  认证优势:

  1、对不同产品量身定制特色认证指标,突出产品特点,为区别普通大众产品提供证明。

  2、根据产品行业情况,制定高于国家标准要求的规范及规则,满足行业领军企业的需求,服务高端品质产品。

5327348.jpg

  绿色认证评价意义

  政策引导

  ●政府引导、市场采信

  ●政府采购、消费补贴、绿色金融、财税优惠

  高质量发展

  ●提高品质

  ●区格小品牌、提升竞争力

  绿色发展

  ●促进绿色设计、生产、包装、回收发展

  ●提升企业绿色管理水平和绿色社会形象

  满足需求

  ●消除供需方信息不对称、建立信任、传递需求

  ●满足房地产方、集采方、消费者需求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