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质者匠心,解锁科堡科技如何打造世界品质
2020-10-09 09:55:00 作者:张雅婷 来源:中洁网 0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近年来,中国卫浴在国人的喝彩中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赢得各个国家消费者的认可,关键二字就是“品质”,根本之道就在对于“匠心”的不懈追求,提高了广大消费者的“满意度”。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卫浴质量整体提升,深度探寻卫浴行业质量升级之路,为中国卫浴打造世界品牌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9月28日,由中洁网、沸腾质量奖主办,科堡科技联合主办的中洁直播间《质者匠心,解锁中国卫浴如何打造世界品质》活动在科堡科技工厂举行,直播由《探访沸腾质量金奖工厂--科堡专场》直播和《解锁匠人精神,中国卫浴如何打造世界品牌》论坛组成。

  中天企业创始人、科堡科技董事长支海波,科堡科技总经理孙健,中洁网运营总监刘志军、主编黄哲敏等资深卫浴人士参加直播,就“中国卫浴的高质量之路”展开激烈的思想碰撞。1.jpg       国内卫浴产业质量两极分,企业应坚守质量共建质量强国。解析中国卫浴行业产品质量现状,构建高质量卫浴发展新思路。

  当前我国经济体量位居前位,卫浴行业快速发展,但仍存在追求利润、牺牲质量的问题,较缺乏高质量、高标准的供给。以此为背景,国家把推动质量建设、构建质量体系作为国家战略,将为中国的卫浴产业带来新的机遇。

  中天企业创始人、科堡科技董事长支海波:“用世界标准做中国卫浴”

2.jpg      卫浴行业要始终坚持拿世界标准做中国产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近年来智能马桶的国抽合格率提升,反映出中国卫浴企业为质量强国做出的长足努力已取得初步成效。但仍有部分中小企业对质量把控不严,需要通过追求创新与质量进一步改善行业现状。

  科堡科技总经理孙健:“国标与协会标准搭配,提高企业标准”3.bmp      国标是国家对卫浴企业强制性的要求,属于最低门槛,协会标准则是对国标的补充,对用户体验、产品性能等有更高的要求,科堡科技采用国标与协会标准高低搭配的方式打造白己的企业标准,并高于行业标准三倍,卫浴企业要不断追求创新与质量,朝着更远的方向前行。科堡始终响应国家号召,坚持投入研发、追求品质,同时也与世界标准相接。

  中洁网运营总监刘志军用数据对目前卫浴行业整体质量现状进行了总结4.jpg   近几年,智能马桶的国抽合格率在不断提升,从2015年的60%、到2016年的82.4%、2017年的91.2%、再到2018年的94%,这表明智能马桶产业的质量在不断提升。国家提出质量强国以来,每年的年底都会发布国内国外智能马桶的抽检报告,数据显示我国的智能马桶质量逐年呈上升的趋势,然而部分中小企业对质量把控不甚严格,这成为了阻碍智能马桶发展的障碍之一。

       如何提升卫浴产品质量,“质”存高远,展望卫浴高质量进程。

  硬实力与软实力都是智能马桶发展的重要部分,对于卫浴行业软质量的提升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如何进一步提高卫浴产品的质量,是行业升级思考的重要议题。

  中天企业创始人、科堡科技董事长支海波:“要提高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的提高是前提条件之一”

  “专业的产品背后,需要专业的人才、专业的服务和专业的科研作为支撑,需要卫浴企业明确企业特长,打造企业特色文化,加强技术研发,培养高质量服务团队,秉持质量标准与服务标准。”

  科堡科技总经理孙健:“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性”

  当前国内智能马桶行业的质量标准,在国际基础之上,又进一步完善。国内智能马桶的安全性、舒适性已足够满足大众的需求,与国际品牌相比已有极大的竞争力,不过仍需在保持本土化的同时,加快国际化进程,做标准的创造者、引领者。

  “质赢未来”巅峰对话,分享质量提升之法。

  中洁网运营总监刘志军:“沸腾质量奖从16年举办至今,已有300个品牌、800多款的产品参与测评。今年除了卫浴板块以外,将增加智能门锁、净水器、厨余垃圾处理器、瓷砖、木地板等产品,逐步的往家居产品扩展。目的是不断改善消费者体验,进一步增强促进卫浴企业质量观念,提高产品质量,推动行业整体质量提升。科堡科技连续两年荣获沸腾质量金奖,体现了品牌实力,也为中国卫浴行业提供了值得参考的范例。”

  中天企业创始人、科堡科技董事长支海波:“对质量零瑕疵的追求“

  中天企业创始人、科堡科技董事长支海波就市场及服务、管理方面等方面总结了科堡科技的成功经验。“首先是对产品质量零瑕疵的追求。为提升产品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节能、安全、舒适、耐用为产品设计核心,为消费者提供悦目、暖心、安全的一体化卫浴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广纳贤才提供了人才储备。”

  荣获“沸腾质量金奖”是卫浴行业对科堡科技近年来高质量的肯定,科堡科技接下来将继续全面发力,以自身力量协同行业发展,推动卫浴行业高质量发展。

  科堡科技总经理孙健:”坚持自主研发“

  科堡科技总经理孙健对科研标准制定发表观点,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坚持“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研发策略,打造高效、高质生产线,以完善用户体验。6.jpg

7.jpg

8.jpg探秘沸腾质量奖企业

  树立卫浴高质量发展新榜样

      上午探秘沸腾质量金奖工厂——科堡专场。中天企业董事长支海波与中洁网主编黄哲敏带领直播间观众深入科堡工厂。透过镜头,从科堡工厂门口到中天文化馆、国家级CNAS检测室、中天模具房,再到科堡质量检测实验室、中天注塑车间、科堡生产产线,最后到科堡产品展厅。深度体验了“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的科堡科技工厂内部,听支海波董事长深出浅入的分享在高质量领域发展的经验与心得。00.jpg       直播期间全天不仅有红包雨大放送,还有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送出了价值298元的“科堡手持式冲洗器”。精彩的工厂探访与高端对话、10场红包雨以及抽奖活动,不断引来直播间观众赞叹“科堡最帅”!11.jpg       四十多年来,中国卫浴历经跟跑、并跑阶段后,开始逐渐来到领跑阶段,不少民族品牌已经走出国门,让世界真切感受中国品牌力的觉醒。虽然从品牌输出的角度看,我国还算不上卫浴强国。

  未来,相信随着越来越多诸如科堡科技一样的民族品牌始终坚守匠心,实现自我发展与超越,中国卫浴定能再上层楼,让世界听到中国品牌的声浪!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