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寻美一品丨湘聚长沙,恒洁与设计师共赏“芙蓉”花开
2020-09-16 14:43:00 编辑:陈倩莹 来源:中洁网 0

扎哈·哈迪德,代表着极致设计。当扎哈的作品近在咫尺,谁能忍住不去品味一番?

“质美中国·寻美一品”城市体验之行,来到岳麓山下、梅溪湖畔,共品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代表作,世界上最大的“芙蓉花”建筑,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图片1.png

建筑师的想象力在空间中如何驰骋?如何独具匠心地处理透明、流动、交织的体块?又如何用实体探索表达城市人文意义?恒洁携手网易家居,并与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总监大桥谕,深度解读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扎哈基因,开启建筑设计教育之旅。

此外,生于斯长于斯的长沙人又如何看待这次国际建筑潮流与长沙本土文化的碰撞?在梅溪湖国际艺术中心,长沙五十余位设计师共聚,一起领略设计之美。

芙蓉出水,大美共赏

扎哈的设计,拥有超乎现实的几何结构,梦幻般的空间效果,她的建筑风格为世人打开了新世界。作为最初扎哈在伦敦studio9组建的五人团队的一员,大桥谕贯彻了新建筑的造型理念,以深厚的图面功底驾驭城市地标。要深度诠释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扎哈基因,大桥谕是最合适的解读者。

图片2.png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建筑总面积约相当于28个足球场,由大剧场、小剧场以及艺术馆三部分组成。大桥谕先生介绍道,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设计灵感,源于长沙的城市肌理、山脉、水系和地貌。项目设计方希望,人们不仅为建筑造型的外观所惊艳,更要用设计去激活整个区域板块,把人们吸引过来。因此,大家所见的建筑设计成品,都是通过包括参数化设计等最新设计手段,不断演化推进而形成的最终结果。随着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的实施,这一片区已经打开了国际知名度,实现了设计团队的初衷。

在活动现场,大桥谕先生还就该项目中的扎哈美学,愉快地为中国设计界同仁进行了分享。

1.1.gif

扎哈标志性的行云流水线条,独具魅力的芙蓉花造型,为观者呈现出一幅“芙蓉花盛放”的美妙场景。这三朵姿态迥异的芙蓉花,既能各自展现独特的魅力,又蜿蜒曲折相互连接成整体,极简的纯白色外立面与玻璃膜墙,营造出极富未来科技感的绝美建筑。

解读,更要加品读。随着现场寻美体验的深入,浓郁的扎哈设计气息扑面而来。

交错如丝绸般的线条,在整个室内空间无限延伸,拉高了整体的视觉比例。虽然空间高挑空旷,却依旧存有温度。

内部的灯光摒弃了传统筒型射灯,采用了飘逸的线性灯,蜿蜒流动的线条好似滑落在芙蓉花瓣上的水珠。

事实上,成就这所新地标的,除了扎哈的创新设计,还依托着强大的中国智造。扎哈把整座建筑设计成三朵飘逸灵动的芙蓉花,而这芙蓉花的建筑造型也决定了施工难度。撑起芙蓉花的巨型钢结构,无论钢架的造型,还是安装精度,都堪比鸟巢。同时,它还被称为世界最大的芙蓉钢铁花。

2.2.gif

除了复杂的钢结构,该项目诸多超越三维概念的四维异形和无数双曲面造型,全部由GRC、铝板及玻璃幕墙组成。整个建筑GRC面积约7万平,由1万多块无一相同的不规则曲面板组成,这是当今建筑工程中幕墙施工最复杂,技术难度最大,科技含量最领先的幕墙工程之一。

一场现场寻美体验下来,参与活动的设计师们个个收获满满。

针对本场设计师活动的项目背景,还特地邀请了CIID(长沙)室内建筑师中心主任胡骉老师作“设计的现代性”专题分享。设计发展史中的各种思潮,从现代主义、后现代主义设计、结构主义、解构主义,乃至扎哈建筑作品中所体现的“参数化设计”,胡骉老师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梳理。无论设计理念和设计手段如何升级,设计都应考虑到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空间之间的关系,这样才能更完整地满足各方的需求。

图片3.png

湘聚长沙,寻美一品

持质以恒,不忘初心。恒洁集团高级市场副总裁阮伟华表示,品质空间的呈现,是设计、智造合力的成果。恒洁与网易举办设计师活动,秉承的就是为设计师、家居新国货搭建交流、分享和创新平台的初心。

从2019年“国潮范生活”设计师沙龙的坐而论道,到2020的论道+寻美体验,恒洁已相交1000多位设计师朋友,并在彼此的交流中受益。恒洁将继续通过设计师交流活动这个平台,融合智造与设计的力量,服务于国人的品质生活。

3.3.gif

谈到恒洁×网易联合发起的“质美中国·寻美一品”城市体验之行活动,网易家居&设计华东主编罗会俊认为,设计师是推动国民审美力提升的重要力量,而恒洁是一个追求美感的品牌,更是家居行业的新国货代表和品质担当。在内循环经济的态势下,二者的融合发展一定会迎来更多高光时刻。

恒洁在长沙的发展离不开长沙设计师的支持和信赖。作为活动的东道主,恒洁长沙营销中心总经理谢礼川对设计大咖的莅临,对长沙设计师们参与“质美中国·寻美一品”城市体验之行活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2019年,恒洁就曾联合网易在长沙发起“国潮范生活”第二站,设计师们齐聚长沙,用新东方美学重新定义“潮”概念,探讨家居行业“国潮风”,让东方设计引领国货品牌崛起。

谢礼川表示,作为恒洁在长沙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长沙设计师群体与恒洁并肩携手,已经共同打造了众多卫浴标杆项目。今后恒洁将通过产品和服务,继续升级与长沙设计界合作力度,让长沙市民拥有更高品质的卫浴生活。

4.4.gif

芬兰著名的建筑师阿尔托说过一句名言,“在地球上创造一个天堂是设计师的任务”,而助力设计师实现任务则离不开品质新国货。蕴含于恒洁新国货中的传承与创新、实用与美学、关爱与守护,在恒洁品牌总监和子桢的分享中被一一道来。

图片4.png

思维碰撞激荡起创新火花。恒洁作为卫浴新国货唯一代表品牌,必将持续立足品质与创新,不断培育发展新动力,不断拓宽与设计师群体的合作空间,通过中国设计与卫浴智造的融合,让国人的卫浴生活品质更上层楼。

从地标建筑品鉴城市文化,从大师之作汲取设计精华,在热烈的交流和寻美之后,恒洁持续助力中国设计发热发光。

下一站,西安,恒洁与您继续“寻美一品”!

图片5.png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