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协会动态 >  正文
用数据说话,为行业发声 ——《建筑卫生陶瓷行业污染物治理白皮书》即将发布
2020-09-10 10:05:00 作者:张雅婷 来源:中洁网 0

  2010年10月国家环境保护部发布了《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在协会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修改单于2014年发布。标准实施后,部分地区也相继出台了相关政策,要求陶瓷企业实施提标改造,建筑卫生陶瓷企业纷纷开展环保改造工作。

  经过10年的环保治理,建筑卫生陶瓷行业环保治理效果如何?

  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与陶瓷产业发展基金共同组织编写的《建筑卫生陶瓷行业污染物治理白皮书》即将发布。该书站在行业的高度,对第三方检测数据和监督性监测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对建筑卫生陶瓷行业环保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综合剖析,对建筑卫生陶瓷行业环保治理效果进行了详实阐述,以便于环境保护管理机构能及时、准确地了解标准实施的真实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为我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促进优化产业结构、污染物排放控制与减排工作起到引导作用,也为政府部门制定建筑卫生陶瓷相关环保政府提供了背景材料。全书共10个章节,分别为:建筑卫生陶瓷行业概况、生产工艺及污染物产生节点、大气污染物来源及排放情况、大气污染物防治技术、水污染物来源及排放情况、污染物治理效果分析、建筑卫生陶瓷行业环保设施、环保监管及政策对行业的影响、国标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修改建议、结语及展望。

  本书拟于2020年第四季度正式发布,同时也将开展以行业环保为主题的论坛交流会,为行业发声,收集行业环保痛点问题,各单位如有相关问题请与协会秘书处保持联系沟通。敬请关注。

  联系人:安郁利,张士察

  电   话:010-57811552

  15902174992(微信同号)

  13810221589(微信同号)

  邮   箱:371022754@qq.com

  13810221589@163.com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1号建材南配楼

  邮   编:100831

1599702859(1).jpg

1599702889(1).jpg

中建陶协字〔2020〕第046号 参会回执(2)(1)(1).doc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