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油烟机安装步骤详解 油烟机维修指南手册统统有!
2020-08-28 14:10: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装修新房时,油烟机是必不可少的家电之一,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油烟机安装步骤详解,让你了解油烟机安装方法,同时介绍油烟机维修常见的问题,让你对油烟机有更清晰的认知。


082806.png


       一、油烟机安装流程

       1. 抽油烟机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第一点:预留抽油烟机插座位置,为了更好使用一般安装在油烟机的上方80公分的位置。

       第二点:预留抽油烟机排风口位置,抽油烟机排烟口必须是外口直径大,内口直径小,这种可以防止雨水倒灌。

       2. 抽油烟机的具体安装步骤

       油烟机安装第一步:要确定挂板安装位置。安装抽油烟机一般在灶具正上方,且应保持左、前、后位置的水平,吸油烟机底端到灶面的距离应为650~750mm(侧吸型机可适当降低(200~400mm),应依具体使用情况定),安装时,先可用铅笔在安装位置画好线,以确保吸油烟机安装水平。

       油烟机安装第二步:固定烟机挂板。在安装位置钻好孔用十字螺丝将包装箱附带的烟机挂板固定在墙上。

       油烟机安装第三步:将烟机挂在挂板上。将吸油烟机挂到挂板上,确保吸油烟机无晃动和脱钩现象并尽量保证水平。

       油烟机安装第四步:安装排烟管及其他配件。将排烟管一头插入止回阀出风口内外圈之间槽口,用螺钉紧固。

       二、油烟机维修常见的问题

       1. 油烟机维修常见的问题之油烟机噪音越来越大怎么办?

       油烟机一般由专业的安装师傅安装,多半不会出现安装方面的问题。但是如果你的烟机出现噪音大这个问题,就有必要从安装方面开始排查。

       (1)安装不牢靠,需要重新固定油烟机。

       (2)油烟机的止逆阀安装有问题,需要重新安装。

       如果不是安装方面的问题,就要检查油烟机内部问题:

       (1)油烟机风轮老化、变形,需要定期清洗风轮,根据实际情况更换风轮。

       (2)内部积油过多,需要定期清洗。

       如果烟机出现了以上的状况,可以逐一进行排查清理。

       2. 油烟机维修常见的问题之闻到邻居家做饭的味道怎么办?

       做菜时,如果常常闻到邻居菜香的味道的话,可要检查一下出风口的止回阀叶片。一般来说,烟机的出风口处都设置有止回阀,用来防止油烟倒灌。

       我们可以先关闭电源,取出烟管,再开启烟机后关闭,等气体排出时看下叶片是否掉落或者听见“啪”的声音,如果没有,可能是止回阀叶片转动轴被油烟粘住,这个时候只需要关闭烟机电源,清洗一下止回阀叶片即可。

       3. 油烟机维修常见的问题之烟道处于堵塞状态怎么办?

       有些小伙伴买了大吸力的烟机回去,但是吸烟效果并不理想。有一种可能,就是公共烟道直径设计过小,再加上长年累月的油烟累积,烟道可能处于几乎堵塞的状态。

       遇到这种状况,只能跟小区物业联系疏通烟道或者避免在烹饪高峰期时使用。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