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油烟机侧吸好还是顶吸好?这里教你油烟机选择
2020-08-28 11:40: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油烟机是厨房必备的电器之一,那么你知道油烟机侧吸好还是顶吸好吗?通常在做油烟机选择时,除了美观更多考虑到的是油烟机实用性,今天小编就教你油烟机如何选择,告诉你油烟机侧吸好还是顶吸好这件事。


082805.png


       一、油烟机侧吸好还是顶吸好

       1.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侧吸式油烟机和顶吸式油烟机的优缺点,才能更客观了解油烟机侧吸好还是顶吸好这个问题。

       (1)侧吸式油烟机优缺点:我们先分析了侧吸式油烟机,这种油烟机是斜靠墙壁来安装的,它的优点就是在炒菜时,不会让我们碰到头,而且它安装的位置一般比较低,所以吸油烟的效果也比较好,而且这种油烟机不会出现滴油的情况,加上它是采用油烟分离的设计形式,所以在后期清洗时也更加方便,还不应拆洗,实用性还是很强的,同样的,它也存在缺点,它最大的缺点就是噪声比较大。

       (2)顶吸式油烟机优缺点:然后我们分析了顶吸式油烟机,它最大的缺点就是,安装的位置要更高一点,所以离油烟点会比较远,在吸油烟的时候,会有一小部分的油烟吸不到,导致厨房里的油烟比较重一点,不过这样的设计也有优点,就是里灶台比较远,工作的时候不会被灶台的热量影响,除了这个优点之外,它还有噪声小的优点。作为传统的吸油烟机,它的工作性能还是比侧吸式更成熟。不过它最大的缺点还是清洁比较麻烦,因为在使用过程中,会有油滴下来,不过家用的话,它的功能是完全能满足的,而且价格相对也更便宜!

       2. 油烟机侧吸好还是顶吸好之顶吸式油烟机和侧吸式油烟机对比

       (1)油烟机侧吸好还是顶吸好之吸油烟效果对比

       顶吸式油烟机的安装位置在距离灶台650mm~700mm之间。在这段距离内,由于来自室内空气对流、门窗气流的影响和炒菜时手运动的干扰,油烟不可能会直线向上传播直接被吸走,它会四处扩散,导致油烟吸不干净。

       侧吸式油烟机的安装位置在距离灶台350mm~400mm之间。侧吸式油烟机从侧面进风,在安装距离上相比顶吸式减少了300mm,大大消除这段距离内不确定因素导致的油烟扩散,提高油烟吸净率。

       小总结:侧吸式油烟机比顶吸式油烟机吸油烟效果好。

       (2)油烟机侧吸好还是顶吸好之使用便捷性对比

       顶吸式油烟机安装在灶台正上方,在烹饪时,一不小心就很容易会碰到头,要么身体就要往后倾一些,非常不舒服,而且长时间没有清洗,还会有滴油的情况。

       侧吸式油烟机采用斜面的设计,安装在灶台侧面,使用起来不会让人产生压抑感,也不会出现碰头和滴油的现象。

       小总结:侧吸式油烟机在使用便捷性方面比顶吸式油烟机更有优势。

       (3)油烟机侧吸好还是顶吸好之清洗难易度对比

       顶吸式油烟机内部容易积油纳垢,至少一年要对内部进行大清洁,油污多,清洁难度较高。

       侧吸式油烟机安装位置离灶台近,油烟机的表面除了会吸附油烟外,还有在烹饪过程中飞溅的污物,比较容易脏,所以要经常清洗。

       小总结:

       目前市场上已经有这两款自清洁的油烟机了,可以减小清洗的难度和频率。

       (4)油烟机侧吸好还是顶吸好之噪音大小对比

       顶吸式油烟机发展较为成熟,防噪音的技术也较为成熟,噪音较小。

       侧吸式油烟机由于研发时间短,有些技术尚未成熟,还无法解决噪音过大的问题。

       小总结:在同等功率的油烟机中,多数侧吸式比顶吸式油烟机噪音大。

       综合顶吸式油烟机和侧吸式油烟机的优点和缺点,您就可以直观的对比两种油烟机了。我们选择油烟机不可以太主观,要客观的对比来选择油烟机。价格和使用效果都是消费者需要重点分析一下的,您选择哪种家电都要对比一下,这样选择不容易被骗。

       二、油烟机选择注意事项

       1. 油烟机选择注意事项之一:关注安全性能。油烟机作为每天和我们亲密接触的家用电器,首先需要关注的,就是其安全性能。不管是顶吸式油烟机、侧吸式油烟机,还是传统的中式油烟机,都要通过国家CCC认证,方为正规产品。

       2. 油烟机选择注意事项之二:关注排风量在传统认知里,排风量越大,越能够及时、便捷、快速的将厨房内做饭产生的油烟排出。我们在挑选家用油烟机的时候,可注意一个小细节,那就是,当其他指标都呈现为良性时,要选择排风量大的那款。当然,也不是说排风量越大越好,更不是可以随便设置的,一般来说,选择一款排风量在14m3/min左右的,便能满足日常做饭需求哦。

       3. 油烟机选择注意事项之三:关注风压 风压是关系油烟机性能的重要指标之一。如果排烟的管道比较长,或者连接到公共烟道中的话,则需要较大的风压,才能保证完全将油烟排到室外。这一点与排风量原理类似,当油烟机的风压值越大时,其抗倒风能力也就越强。所以,我们也可选择风压较大的产品。

       4. 油烟机选择注意事项之四:关注噪音如果我们在做饭的时候,油烟机的噪音很大,那么,做饭的心情会很差,间接导致了饭菜的质量可能不能完美体现厨艺。这样一来,岂不是得不偿失?所以,我们在选购油烟机的时候,要注意其噪音量,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噪音量的标准值应控制在74dB以内方可。除了阅读说明书上的噪音有关说明,也要对店铺里的样品进行直观测试哦。

       5. 油烟机选择注意事项之五:关注清洗容易度 这一点,与油烟机的制造技术密切相关。小编建议,首选一体式内腔结构的油烟机,这样做饭后,用抹布轻轻一抹,便可搞定油污,那些拼接式外形,虽然比较漂亮,但是缝隙里极易沾染油污和灰尘,不好清洗。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