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维修 >  正文
还在为空调内机漏水烦恼?这不仅分享是什么原因还教怎么处理
2020-08-24 15:15: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关于空调内机漏水这个问题,几乎家家户户都遇到过,不少人都对空调内机漏水什么原因十分关注,更想知道空调内机漏水怎么处理,今天就告诉有这困恼的用户们当遇到空调内机漏水时,该怎么处理问题。


082415.png


       一、空调内机漏水什么原因

       1、室内机位置偏移:室内机安装的不牢固,时间久了,就会发生移位,造成排水管引出的一侧位置偏高,导致排水困难。还有一种情况是室内机安装的水平位置倾斜,管口方向位置过高,造成结水外排受阻。

       2、排水管不良:空调时间长了,排水管很容易老化变形,导致排水不畅,这样也会引起空调内机滴水的问题。也有可能是排水管被赃物堵住了。

       3、热交换器滴水:如果空调长时间没有清洁,过滤网上赃物严重,导致蒸发器沾满灰尘,引起亲水铝箔亲水性变差,导致空调制冷的时候蒸发器形成的结露水落到接水槽外面,水滴就会慢慢从底壳渗漏滴到室内。

       二、空调内机漏水怎么处理

       1、分析与检修:引起室内机漏水的故障原因一般是出水管安装位置不对或出水管破裂所致。观察压缩机制冷正常。做排水实验时,发现室内机左侧(出水管)漏水。剥开漏水处包扎带后检查出水管,发现机壳口出水管有裂口,估计是在安装出水管时被机壳口毛刺碰伤而漏水。维修结果:用锉刀将机壳口的毛刺锉平后,再更换新出水管,然后通电试机,故障排除。

       2、如果是普通的滴水的话,那是正常的,室内温度较高含有较多水汽的空气进入空调后,被冷却后,空气温度下降,所能容纳的水蒸气减少,出现冷凝,形成水珠沿排水管滴下。室外机在湿度大的空气环境中工作在制热工况时结了许多霜,停机化霜时的融化水。机器应该没问题,不知道是那家的产品,他们的工作人员一来应该解释得清楚,二来应该就你所需给按个大接水盘子再用管子把水引走。

       三、空调内机如何清洗?

       1、首先前盖清洗:在清洗空调的内机之前,我们需要准保好空调内机清洗时候需要用到的工具,比如说,清洗空调的抹布,清水,空调的清洗剂和工具等等,然后将空调内机上面的防尘罩取下来,用洗衣机进行清洗,将前盖什么的灰用鸡毛掸子弹干净,这样也可以避免空调内机漏水问题的发生。用小型的吸尘器来清洗空调内机前盖边边角角,缝隙里面的灰尘。

       2、接下来清洗内机的滤网:在空调的内机的两侧,有两个凹下去的地方,然后我们用手指扣着一个,用点力,将面板稍微用力的拔起来,然后用同样的方法,扳起前盖的另一边,将面板取下来。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到空调内机里面的过滤器了,将空调内机里面的过滤器抽出来,进行清洗,如果空调内机的过滤网比较脏的话,将空调内机的过滤器放到空调的清洁剂里面浸泡着,浸泡的时间为十到十五分钟的样子就可以了,然后取出来用轻清水清洗下就可以了。

       3、最后清洗空调内机的散热片:将空调内机的外盖,空调内机的过滤网清洗了之后,接下来要清洗的就是空调内机的散热片。将空调的清洁剂均匀的喷洒在空调内机的散热片上面,空调清洁剂就会将空调内机的散热片上面的脏东西进行溶解,然后,开启空调,调至制冷的状态,运行个十五分钟的样子,空调的出水管就会有脏水流出来,这就是空调内机散热片所溶解的脏东西。

       四、空调内机如何保养?

       1、清除通风口的杂物,保证通风正常。观察室外机架有无松动现象,清洁室外通风网罩内有无异物。同时,保持通风口的畅通无阻。

       2、室内、外换热器表面清洗,提高换热器的效率。清理室内换热器时,应小心拿下面板,用柔软的抹布擦洗,使用小毛刷轻轻刷洗完内机的换热器,这样达到清除灰尘和可繁殖病菌的有害积聚物的目的。但是注意由于散热片是很薄的铝质材料,受力后容易变形,因此要小心刷洗,定期保养可以降低空调内机漏水的发生概率。

       3、清洗过滤网上的积灰。在清洗过滤网的时候,首先切断电源,再打开进风栅;取出过滤网,用或吸尘器清洗过滤网,水温不要超过40度,用热的湿布或中性洗涤剂清洗,然后用干布擦净,同时不能用杀虫剂或其他化学洗涤剂清洗过滤网。

       4、清洗排水部分的污垢和积聚物。排水部分容易沉积污垢,必须定期进行彻底消毒,保证排水通畅、防止细菌繁殖。

       5、检查其他。包括供电线路、插头插板、开关;检查易耗损件,如导风转板、杀菌除湿、光触媒等部件状况,确保空调状况良好无异常。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