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维修 >  正文
全抛釉瓷砖有划痕!这里教你清洁处理划痕
2020-08-24 14:54: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全抛釉瓷砖外表美观上档次,是许多装修户主的首选,但只了解全抛釉瓷砖的优缺点是不够的,以后若是不小心有划痕或需要清理,岂不是束手无策,今天就教你全抛釉瓷砖的清洁方法与如何处理划痕。


082412.png


       一、全抛釉瓷砖是什么?

       全抛釉瓷砖是一种可以在釉面进行抛光工序的一种特殊配方釉,它是施于仿古砖的最后一道釉料,一般为透明面釉或透明凸状花釉,施于全抛釉的全抛釉砖集抛光砖与仿古砖优点于一体的。全抛釉瓷砖的釉面如抛光砖般光滑亮洁,同时其釉面花色如仿古砖般图案丰富,色彩厚重或绚丽。

       二、全抛釉瓷砖的优缺点介绍

       1、全抛釉瓷砖优点:

       (1)全抛釉瓷砖表面光滑明亮,色泽匀称,图案丰富多彩,极具个性化设计,可以百搭各种家居装饰。

       (2)其次就是全抛釉瓷砖的花纹看起来非常的细致独特,一点粗糙感觉都没有,并且花样颜色多种。而且使用的寿命比较长。

       2、全抛釉瓷砖缺点:

       (1)防污染能力比较弱、全抛釉瓷砖的表面材质太薄,容易刮花划伤。

       (2)釉面工艺和一些抛釉设备还没达到一定的条件,这些导致全抛釉瓷砖防污能力较弱,并且釉面太薄,非常容易磨损、变形。

       三、全抛釉瓷砖清洁方法

       1、全抛釉瓷砖清洁方法之清洁剂

       如冰淇淋造成的污渍可使用碱性清洁剂清洁。如装修时不小心造成石灰垢污渍,可使用酸性清洁剂清洁。水泥、水垢、水锈、锈斑使用盐酸或磷酸溶液,多擦几遍即可。

       2、全抛釉瓷砖清洁方法之香蕉水

       瓷砖上的胶不宜去除,可以用香蕉水,纯香蕉水有较浓的香蕉气味,呈液体,无色透明、易挥发、易燃、它主要用来作喷漆的溶剂和稀释剂,清理瓷砖上的胶水效果也非常好。

       3、全抛釉瓷砖清洁方法之漂白剂

       墨水、防污蜡霉变形成的霉点,使用次氯酸钠稀释液(漂白剂)。使用时只要将漂白剂涂在污渍处浸泡几min即可擦干净。

       4、全抛釉瓷砖清洁方法之棉布清洗

       面砖釉层结构紧密,脏东西不会参透到砖体里面,对于一些普通的污渍用棉布沾水和洗涤剂就可以清洗,不要让水渗入到砖缝中去,可能会造成新的污染或导致瓷砖的剥落。凹凸的瓷砖可用刷子刷。

       5、全抛釉瓷砖清洁方法之溶液浸泡

       胶锤印去污使用方法:先使用20%-40%的氢氧化钠溶液浸泡24h后用布擦净,然后再用30%-50%的盐酸溶液浸泡30分钟后用布擦净。

       四、全抛釉瓷砖有划痕如何处理

       1、擦拭法:瓷砖表面划不严重的话,可以试一下涂上牙膏,用清洁软布用力擦。

       2、摸涂法:可以找一些颜色和瓷砖色相同的油漆,刷在瓷砖表面。

       3、替换法:要是划痕影响到整体美观的话,就试着用新瓷砖来替换,以保证整体的美观性,但是这个方法成本太高,大家酌情选择。

       4、打蜡:瓷砖划痕不是特别明显的话,还可以在划痕处上一层蜡,这样可以起到淡化瓷砖划痕的效果。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