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大理石瓷砖辐射有伤害?不知道还不赶紧来看看
2020-08-20 16:58: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听闻大理石瓷砖的辐射对人体的健康有影响,但具体好像又不是很了解,今天就跟你介绍大理石瓷砖特点,让你真正了解大理石瓷砖的优缺点。


082033.png


       一、大理石瓷砖特点

       1. 不易变形,平整度好,大理石瓷砖耐急冷急热,克服了墙体的温差膨胀;

       2. 施工更为简便,在装建过程中只需简单操作,施工期短;

       3. 由于瓷板经高温高压成形,板材轻,高层建筑负重低并具备耐酸碱性和抗水性;

       4. 风格独特,整体无色差。陶瓷制品有比天然材料更丰富更鲜艳的色彩,因此干挂瓷砖效果更为美观;

       5. 使用陶瓷人造板比天然石材更为环保。

       6. 和天然石材相比,大理石瓷砖价格只有其1/5左右,对消费者而言更实惠。

       二、大理石瓷砖优缺点

       1. 大理石瓷砖优点有:

       (1)美观大方 或许大理石地板砖最先吸引你就是它的形美观。很少建筑材料像大理石一样美丽。大理石有不同的几十个品种,颜色的选择范围从黑色到粉红色到白色,甚至有深绿色含白色纹理(这是大理石种最贵的一种)。大理石可以补充许多不同的装饰风格,从古典到超现代的。

       (2)强度提高:大理石与瓷砖、花岗岩、铝蜂窝板等复合后,其抗弯、抗折、抗剪切的强度明显得到提高,大大降低了运输、安装、使用过程中的破损率。

       (3)长寿,大理石的寿命超出想象的,具有耐久性。大理石是一种最古老的建筑材料,特别受希腊人和罗马人的青睐。他们特殊的大理石作品今天仍然存在。如果在合适的地区正确安装大理石,例如在不常使用的地板,你可能一生都不需要替换大理石。

       (4)抗污染能力提高:普通大理石原板(通体板)在安装过程中或以后使用过程中,如用水泥湿贴,很有可能半年或一年后,大理石表面出现各种不同的变色和污渍,非常难以去除。复合板因其底板更加坚硬致密,同时还有一层薄薄的胶层,就避免了这种情况发生。

       2. 大理石瓷砖缺点有:

       (1)成本:一个典型的大理石地板砖的成本约为每平方英尺4至8美元,根据您选择的类型,你可以需要花费每平方尺8美元以上。某些大理石,尤其是深色,如黑色和绿色的品种,需要支付额外的安装费用。 优点:持久耐用性 大理石是一种非常耐用,坚硬的石头。如果你不小心将陶瓷餐盘跌落在油毡上,餐盘可能不会破裂。但是,如果你将陶瓷餐盘掉在大理石地板上,将粉碎成数百个碎片。大理石固有的坚固性实际上是有好处的。你将永远也不用担心你的狗会用爪子抓坏你的地板。

       (2)低抗污性:人们常常混淆大理石和花岗岩。其实这两者并不相似。大理石几乎从来不用于做台面,花岗岩则经常用作台面。这是因为大理石具有多孔性,而且易染色。作为一个地板瓷砖,大理石没有用作台面那么容易沾上污渍。如果没有适当的抛光和密封,一杯红葡萄酒洒在上面,你就可能需要更换瓷砖。

       (3)养护:养护大理石地板不像养护陶瓷或花岗岩地板那么简单。为了保持大理石地板砖的光泽和干净,你需要定期进行抛光。大理石需要使用特殊的清洗用品,因为大多数清洁剂含有氯,会破坏抛光瓷砖。除了清洁和抛光,大理石地板每隔9至12个月需要重新密封。

       三、大理石瓷砖有辐射吗

       1. 大理石瓷砖不等于大理石

       很多人认为大理石瓷砖就是大理石,也就错误的认为大理石瓷砖同样含有辐射。这种理解是不成立的,因为大理石瓷砖和大理石属于两种不同的装修材料。大理石分为天然大理石和人造大理石,天然大理石本质上是经过高温煅烧后天然形成的石灰石,存在一定的放射元素,当我们将它搬进家中制成装饰物的时候,是需要经过国家规定标准进行检验,合格后才能进行制成装饰物。

       人造大理石是人为制造的大理石,在制造过程中会添加一些化学辅助材料,也存在一定的辐射,对人体的健康有一定的影响。大理石瓷砖只是名字中含有大理石,但是在本质上却不是大理石,因此也就不存在大理石所具备的放射性元素,那是否也就代表着大理石瓷砖有辐射吗这个问题是不成立的呢?

       2. 大理石瓷砖等于瓷砖

       大理石瓷砖不是大理石,是不是代表着大理石没有辐射?大理石瓷砖有辐射吗?这个问题仍需我们进一步的探索。大理石瓷砖不是大理石,那它是什么?据专家介绍大理石瓷砖是指表面具有类似于大理石特征的陶瓷砖,各项性能优于大理石。大理石瓷砖在瓷砖种类中属于A类瓷砖,放射性水平最低,产销范围也不受限制,所以我们家用的大理石瓷砖在放射性的标准控制以内,对我们人体的身体健康也就不存在辐射。所以对于大理石瓷砖有辐射吗这个问题也就不能以偏概全的理解为有辐射或者无辐射,只要在国家规定的标准内,我们可以理解为大理石瓷砖是无辐射的。

       大理石瓷砖有辐射吗?答案很明显,只要我们选购的大理石瓷砖在国家规定放射标准内,就不会存在辐射的问题,也就不会我们的人体健康产生威胁。所以当我们选购大理石瓷砖的时候千万不能因贪图便宜就选择质量较差的大理石瓷砖,那样也许真的就对我们的人体有一定的辐射伤害了。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