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客厅装修怎么选瓷砖?偷偷告诉你这样装修风水好
2020-08-20 15:57: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客厅可以说是一个家的主要门面,所以客厅装修好不好看,要用什么客厅瓷砖十分关键,例如釉面砖,抛光砖都是较受欢迎的客厅瓷砖,今天跟大家介绍客厅装修时如何选择客厅瓷砖,以及告诉你怎么装修风水好。


082015.png


       一、客厅装修用什么瓷砖

       1. 客厅装修选用釉面砖:釉面砖的表面经过烧釉处理,根据材料的不同,可以分陶制釉面砖和瓷制釉面砖。陶制釉面砖吸水率较高,强度较低;而瓷制釉面砖吸水率较低,强度较高。釉面砖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砖,不仅颜色丰富,而且防污能力强,被广泛运用于墙面和地面装修。

       2. 客厅装修选用抛光砖:抛光砖属于通体砖的一种,表面经过打磨而成的一种光亮砖,抛光砖表面比较光洁、坚硬耐磨,比较适合用于除洗手间、厨房以外的室内空间使用。

       3. 客厅装修选用玻化砖:玻化砖采用高温烧制而成,质地比抛光砖更加坚硬、耐磨,但价格比较贵,一般吸水率低于0.5%的瓷砖都称为玻化砖,由于吸水率低的缘故,使得硬度也相对比较高,不易被划痕。

       二、客厅瓷砖选择技巧

       1. 客厅瓷砖选择之材质:客厅瓷砖材质多种多样,色彩丰富,大家选购时可以选择成本稍低,耐脏、易清洗的瓷砖。

       2. 客厅瓷砖选择之颜色:客厅瓷砖可以选择米黄色的,这样可以是客厅更加明亮、温馨;而深色瓷砖,在视觉上会显得更加的舒适、大气。

       3. 客厅瓷砖选择之规格:可以根据规格来选择客厅瓷砖,对于面积比较大的客厅可以选择600*600cm;而面积比较小的客厅可以选择450*450cm。

       三、客厅怎么装修风水好?

       1. 在客厅放置植物。植物与风水关系密切,很多风水古籍都有提及“凡树木向宅吉,背宅凶”,可知传统的风水学认为植物对家宅的风水甚有影响。在旺位放置大叶的常绿植物,有生旺作用;在不利的方位放置仙人掌等有刺类植物,有“化煞”作用;其他方位则可放置任何植物均无多大影响。在不利方位摆放的剌类植物,还有龙骨、玉麒麟和仙人掌等,玫瑰及棘杜鹃亦属此类。除了以上提及的植物外,其余如宽叶榕、散尾葵、虎尾蓝、富贵竹等也有生旺之效。

       2. 客厅空间的设置。客厅空间不宜狭长,否则不能藏风聚气,象征无法聚财。可以重新规划隔间或在加设屏风、矮柜阻隔即可。

       3. 在客厅装修如何摆设狮子。不论是大理石或木头雕刻而成的狮子,在客厅摆设一定要成双成对,一公一母。公者戏球,母弄小狮。面向门外,避邪镇宅。

       4. 客厅与房门。客厅好避免看到的房间门,除隐私性较差之外,也会给人一种门户大开的感觉,让人有直捣黄龙之意。

       5. 国画的选择。众所 “水主财”。既是财,则宜入库,故流水应往家里流,不可向门外流。国画中有山水者尤应注意其溪河之水流方向。

       6. 客厅不宜放置怪异之物。客厅内不可放置恶形恶状之木偶或动物头颅。不的古旧神佛也不宜摆放。凡易引邪灵进门之物,亦慎之。

       7. 客厅不宜阴暗。客厅风水重阳光充足、灯光明亮,明亮的客厅主家运旺盛,一切如意。客厅不宜选择太暗的色调,以免带来黯淡的家运。阳台上不宜摆放太多、太高或太浓密的盆栽,以免阻碍光线。

       8. 对角不宜挂镜子。对角安镜,容易阻碍家人的运势;财运不济、破财伤身,意外灾祸频生,甚至贵人丧尽,机会流失。

       9. 不宜塞满古董、家具或杂物。客厅如塞满古董、家具或杂物,则容易影响家人健康,使人气血不通,健康衰败,诸事不顺心,甚至怪事及异象横生,失却家人健康的稳定性。

       10. 炉台位置。从大门进来时,或在客厅,忌看到厨房的炉台,如果你的家正好会看到,宜改变炉台位置或在厨房门外做一屏风高柜来挡住。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