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磅来袭 | 大咖云集广州,聊整体卫浴健康发展,寻陶企装配式之路
2020-08-17 10:42:00 编辑:陈倩莹 来源:中洁网 0

1.jpg

8月21日,以“破局、变革、赢未来”为主题的“2020中国装配式整体卫浴行业领袖峰会暨探寻陶企的装配式之路圆桌会议”在广州举行,“第九届广东建筑工业化展”中,将迎来整体卫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全国主流品牌与行业新锐第一次以“展览+峰会+对接会”形式的集中亮相。

这场汇聚多名行业领导专家、多个地产总包龙头企业高管、10多位整体卫浴翘楚,数位陶企掌舵人的行业盛会,无论是顶级阵容还是直切痛点的主题,都让人忍不住期待:他们将聊些啥?行业动向如何?

2.jpg

近年,随着住宅产业化、装配式建筑以及全装修等相关政策的持续推进,整体卫浴行业备受关注,以整体厨卫为代表的装配式内装将迎来全新发展机遇。疫情之年,装配式建筑市场逆势持续升温,装配式建筑在区域城市占比愈来越高,2020年有关装配式建筑的地方政策和举措频繁,装配式建筑迎来高速发展。

随之,装配式建筑刺激新型家居装修产品需求,整体空间概念势头也会愈来愈猛,整体卫浴所对应的装配式卫生间,甚至是传统瓷砖厚砖、新型板材岩板等模数化会再次提上新的高度,这也解释了为何近两年卫浴企业甚至是陶瓷企业纷纷积极推出整装卫浴等定制装配式集成产品的原因。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相关调研,预测2016年中国整体卫浴市场规模仅达12.15亿元,截止至2018年中国整体卫浴市场规模增长至47.23亿元。根据全装修、整装卫浴和装配式建筑的数量关系预测,到2021年中国整体卫浴市场规模将达173亿元,其中住宅市场规模将达164亿元。

本次展会上,科逸、海鸥、鸿力、惠达、有巢氏、禧屋、科筑、睿住优卡、华科、维石、普集、领盛、鹏美绿家、良固等整体卫浴企业将集中展出,也折射出行业的快速发展。

与此同时,首本真正由中国整体卫浴人共同参与编撰的《中国整体卫浴行业发展白皮书》的启动仪式将在会议期间举行,反映出整体卫浴人希望共同讲好行业故事、共促行业健康发展的心声。

3.jpg

本次大会,苏州海鸥有巢氏住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吴华、苏州科逸住宅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蕾、广州鸿力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陶运喜等企业将围绕整体卫浴技术与应用进行主题分享。

据了解,大会将特邀广东省建设科技与标准化协会会长、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仕超,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振广,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装配式建筑分会会长、佛山市万科置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康,广州龙湖地产工程部精装中心负责人 熊少利,雅居乐雅城科创集团乐活家公司总经理黄波,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红卫,景森设计集团集团副总裁邓镜华,乐宜嘉家居集团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张钰婷等协会领导、专家以及地产、总包、装修、设计等单位高层人士,与所有与会整体卫浴企业高管,围绕整装卫浴行业的现状、发展趋势、机遇与挑战,315曝光的漏水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激辩,碰撞思维火花,寻求行业健康发展之道。

4.jpg

卫浴企业可以利用装配式整体卫浴布局装配式建筑市场,而瓷砖企业在这方面则显得有些“尴尬”。装配式建筑的建造方式是将预制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作为内装产品的瓷砖却无法代替混凝土结构成为装配式建筑的墙地面系统,除非它能解决承重问题;若是像整装卫浴一样作为装配式内装部件,也只能现场铺贴,于装配式建筑市场没有安装优势,于瓷砖企业只是一单工程销售,还谈不上布局装配式建筑市场。

虽然在装配式建筑市场没有卫浴企业的产品优势,但瓷砖企业也从未放弃这片蓝海。顺辉已经研究如何切入装配式多年,更是连续两年参加这个装配式建筑展,新中源“河南鹤壁装配式(内装)科技产业园”也在本次展会重磅出击,金鸿陶瓷将在万科工业化体系馆中华丽登场,新明珠、嘉俊陶瓷、玛缇陶瓷、升华建陶也亮相试水......这些均反映出陶瓷人对装配式的布局,而这些陶瓷人也将在圆桌会议中,与众多行业大咖,探讨和思考陶瓷企业如何在产品和服务体系规划中配合装配建筑企业……

“站在风口上,猪都可以飞起来”。近年来,陶瓷行业面临的“风口”可谓层出不穷,但究竟哪些是昙花一现的泡沫,哪些是真正的机遇,谁都说不准,面对未来五年累计10万亿的装配式市场空间,只是观望的陶企,不可能成为风口上的猪!

此次会议,由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广东陶瓷协会、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装配式建筑分会和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智能建筑分会等机构联合举办,家页传媒作为首席合作媒体将进行全程跟踪报道,中洁网作为战略合作媒体进行现场直播。

8月21日,广州广交会展馆,与你不见不散!

5.jpg

一、时间地点

◎ 时间:2020年8月21日9:30-12:00

◎ 地点:广州广交会展馆15.1馆会议室

二、会议主题

◎ 破局、变革、赢未来

三、论坛聚焦

◎整体卫浴行业的现状、发展趋势、机遇与挑战

◎用户(甲方、总包等)对整体卫浴的关切点

◎ 315曝光的漏水问题,根在哪里

◎装配式建筑、精装修时代的陶企转型思路

◎装配式装修对陶瓷、岩板的需求与选择

四、组织架构

◎ 主办单位:

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

广东陶瓷协会

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装配式建筑分会

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智能建筑分会

◎ 承办单位:

广州纵横建科会展有限公司

◎ 首席战略合作媒体:

家页传媒

◎ 战略合作媒体:

中洁网

五、主要流程

6.png 

六、参会代表(排名不分先后)

◎ 整体卫浴参与嘉宾

主持人:曹祎杰

1、科逸装配科技(广东)有限公司【陈高峰 总经理】

2、广州鸿力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陶运喜 董事长】

3、北京维石住工科技有限公司【曹祎杰 CEO】

4、禧屋家居科技(昆山)有限公司【刘志宏 总经理】

5、苏州海鸥有巢氏住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华 营销中心总经理】

6、广东睿住优卡科技有限公司【李长虹 营销中心总经理】

7、华科住宅工业(东莞)有限公司【熊梅 副总经理】

8、惠达住宅工业设备(唐山)有限公司【李世东 总经理】

9、青岛普集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王丕飞 副总经理】

10、江门市鹏美绿家厨卫科技有限公司【李果成 总经理】

11、广东领盛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刘英武 总经理】

12、广东良固住工科技有限公司【眭为 总经理】

13、苏州科逸住宅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蕾 副总裁】

◎ 圆桌会议特邀嘉宾:

1、 广东省陶瓷协会 【陈环 会长】

2、 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 【陈振广 秘书长】

3、 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杨仕超 副院长】

4、 佛山市万科置业有限公司【李康 总工程师】

5、 广州龙湖地产【熊少利 工程部精装中心负责人】

6、 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周红卫 总工程师】

7、 雅居乐控股/雅居乐雅城科创集团乐活家公司 【黄波 总经理】

8、 景森设计集团 【邓镜华 集团副总裁】

9、 乐宜嘉家居集团【张钰婷 集团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

10、广东顺辉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梁荣群 总经理】

11、清远市升华建陶有限公司【黄建 岩板销售部总经理】

12、广东玛缇陶瓷有限公司【梁伟权 董事总经理】

13、广东玛缇陶瓷有限公司【邹文军 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

14、佛山市金鸿陶瓷有限公司【袁通 董事长】

15、成都家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宗书慧 合伙人】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