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磅!帝欧家居与碧桂园创投终止战略合作
2020-08-15 20:34:00 作者:张翠敏 来源:中洁网 0

“产业链整合”是2020年的一个关键词,2020年上半年,碧桂园创投频繁出手入股卫浴、瓷砖企业,而如今,碧桂园与帝欧家居、蒙娜丽莎集团的战略合作按下了暂定键。8月14日,帝欧家居、蒙娜丽莎集团分别宣布与深圳市碧桂园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终止战略合作及股份认购协议。

碧桂园.jpg

8月14日,帝欧家居(002798)发布关于与深圳市碧桂园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暨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之终止协议》的公告,终止与碧桂园创投签署的战略合作暨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同时终止的还包括公司2020年度定增事项并撤回申请材料。同时,帝欧家居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1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

同日,瓷砖生产商蒙娜丽莎宣布,已与碧桂园创投等四位蒙娜丽莎实控人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战略合作暨股份认购协议的终止协议》。

两份据《终止协议》均显示,认购协议项下均无违约情形,终止后,各方互不承担违约责任,同时不存在任何争议、纠纷或潜在的争议、纠纷。

2020年上半年,碧桂园创投与分别与帝欧家居、惠达卫浴、蒙娜丽莎瓷砖三家家居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及股份认购协议。截至8月15日,惠达卫浴尚未宣布此次合作的进展。

合作为何终止?

今年4月12日碧桂园与帝欧家居签订的协议显示,碧桂园将通过认购帝欧家居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成为持股5%以上的股东,同时拟委派1名董事参与帝欧的经营管理。协议指出,碧桂园关联公司将在新品开发、应用场景、定制家居设计等方面向帝欧家具提出具体需求,帝欧家居依靠自身资源提供对应的服务和产品,双方在公司治理领域、产品设计与研发领域、产品销售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关于此次合作终止的原因,中洁网第一时间联系帝欧家居总经理吴志雄,并综合行业信息及采访相关业内人士,得悉此次终止定增的并非只有蒙娜丽莎和帝欧家居,更多的是源于政策层面和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化

另悉,帝欧家居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52亿元,同比增长7.96%;营业收入约为27.05亿元,同比增长8.27%

碧桂园:正常采购不受影响

碧桂园创投设立于2019年6月,最近三年主要从事对外股权投资业务,为国内最大住宅开发商碧桂园间接全资拥有。

关于本次事件,碧桂园回应称,经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推进碧桂园对帝欧、蒙娜丽莎项目的上市公司定增投资。虽然本次合作终止,但立足于产业资本,坚持“产业链赋能”投资的方向不会改变。双方系长期友好合作的供应商,正常采购等业务合作不受本次合作终止的影响。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