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705亿!智能卫厨增速最快
2020-07-15 10:10:00 作者:高顺珠 来源:中洁网 0

2020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705亿

智能厨卫&家电出货量最多、增速最快

全民战疫的背景之下,智能家居这种”非接触式产品“正因安全、高效、便捷的优势而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中国智能硬件行业发展全景研究报告》数据显示, 2019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已达1530亿元,增长率为26.4%。尽管2020年的疫情让整体市场增幅受到一定影响,但未改增长基本面,市场规模将达1705亿元。

出货量近年来也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年均增长率保持在35%以上,2019年出货量达2.11亿台,2020年预计全年将达2.29亿台。其中,智能厨卫&家电产品成出货量最多及增速最快的产品,2019年、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出货量分布中,智能厨卫&家电以38.4%和40.9%的份额位居首位。

微信图片_20200715100609.png

具体到智能卫浴行业,智能马桶、智能浴室柜、智能浴缸、智能淋浴房、智能花洒等产品争相面世。其中,智能马桶销量实现逐年稳步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智能马桶销量为674万台,预计2020年将达821万台。

智能家居由独立产品走向互联互通

智能卫厨产品渗透生活点滴

早在1995年,比尔·盖茨就在《未来之路》中预言:“在不远的未来,没有智能家居系统的住宅会像不能上网的房子一样不合潮流。”

而在他耗资1亿美元、7年才建成的豪宅“未来之屋”里,内部的任何设备、传感器都是量身定制,在当时是一般人无法复制的奢华高科技。不过,那时所谓的智能体验也只是对安防、家电、灯光的自动化控制,没有智能交互、感知和执行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715100606.jpg

如今,5G和物联网经历了催化式发展、AI技术更是今非昔比,智能家居行业也在不断发展和创新。尤其智能家居正逐渐由独立产品走向互联互通,整套的智慧家庭场景加速落地。

单拿一方浴室而言,小到单一产品,如智能马桶、智能浴室柜、智能浴缸、智能淋浴房、智能花洒等,大到整套智能浴室智慧场景,“智能卫浴”的概念早已渗透进生活点滴之中,并极大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智能浴室

2015年,未来学家Ian Pearson博士就对未来浴室形态做出大胆预测:用户在浴室中不仅可以获得更多信息,甚至还能进行健康检查,并且能够实时与私人医生进行连接,而海尔卫玺已经将这个大胆预测变成了现实。

在海尔卫玺智慧浴室,从智能马桶到智能花洒、智能镜、多功能坐浴器等周边智慧浴室生态一应俱全,并且各个产品均可实现互联互通,甚至能够“听懂”用户心意。

海尔.jpg

再比如在全卫定制领域中稳占C位的箭牌卫浴,也在刚刚过去的2020新品发布会上隆重发布了多款定制浴室新品。其中,集洗漱、美妆、穿衣、收纳于一体的多功能维娅系列-高端定制卫浴空间,涵括1.2米薄边陶瓷盆、双人洗漱功能、LED美妆镜和全身镜,并搭配消毒柜、隐藏式垃圾桶等人性化设计,尽显箭牌卫浴“全球智慧大家”的定位。

箭牌.jpg

智能马桶

2015年,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一篇《去日本买只马桶盖》激起“马桶盖现象”,让整个卫浴届为之震动,甚至引发一场厕所革命。5年过去,漂洋过海买马桶盖的现象已成往事,国产卫浴品牌正全面收复智能马桶市场阵地。

箭牌卫浴V7碟系列智能坐便器、九牧i+智能消毒马桶、恒洁Q8i智能一体机、和成雅典娜系列超级马桶、浪鲸旋动力S10智能温控座便器、希箭E3智能马桶……正凭借先进技术和人性化设计诠释国产品牌实力,尽显国货魅力。

九牧.png

智能浴室柜

浴室柜已不再局限于收纳和洗漱的实用功能,各大卫浴品牌早已进行产品智能化升级,越来越多蕴含黑科技的智能浴室柜走进家庭之中。

比如在2020厦门国际卫厨云展会上亮相的金柏丽雅多功能浴室柜,就从“智能”和“健康”的角度出发,结合实用功能,集成一个兼具衣物烘干、牙刷消毒、浴室镜除雾、等离子除臭、冷藏保鲜、衣物清洗等功能的智能浴室柜,极大提升生活质量。

金柏丽雅.jpg

智能浴缸

作为精致卫浴生活的代表之一,浴缸越来越成为中高端消费群体的选择,尤其如今的智能浴缸更是从材料、设计、技术、功能到安全等角度,全方位守护人们的沐浴体验。

如埃飞灵浴缸,就集炫彩光电系统、安全系统、恒温水技术和水力按摩系统于一身,再采用人性化设计和环保耐用的材质,成为精致生活必不可少的时尚单品之一。

埃飞灵.jpg

智能淋浴房

疫情之下,抗菌健康类产品受到极大关注,各大品牌也纷纷推出抗菌卫浴产品,在淋浴房领域,玫瑰岛率先提出卫生间抗菌六重解决方案,包括干湿分区、合理布局、整洁收纳、易洁技术、抗菌材质和智能科技,让卫浴空间更美好舒适、安全放心。

玫瑰岛.jpg

智能花洒

智能花洒同样是智能卫浴产品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网红产品大白除氯增压美容花洒就是一个倍受明星青睐的产品。这款花洒本体采用银离子抗菌,能够有效抑制细菌生长;而活性炭纤维活水净化技术,可达到纳米级高精密除氯;此外,极致小孔增压,则让水感绵密细腻。

大白.jpg

“智能化”成各大品牌重点发展战略

智能家居迎来发展热潮

不仅包括卫浴品牌在内的各大家居品牌纷纷拥抱智能化,将“智能化”作为重点发展战略。此外,以格力、海尔、美的为代表的传统电器厂商;以华为、小米等为代表的通讯、手机、智能硬件厂商;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平台;以主推智能家居系统和智能家居硬件公司;以京东、苏宁为代表的电商平台;以及以绿地、恒大为代表的房地产开发商等等,也均在布局智能家居新业务线。

一方面,当前人口红利消逝,中国刚需类家居消费正在进入饱和期,在目前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智能家居正在成为家居市场新宠儿;另一方面,物联网、5G、AI技术不断进步,让智能家居正在成为家居行业的主流趋势。

此外,在疫情影响之下,以“非接触式产品”为特性的智能家居正凭借安全、高效、便捷的优势得到全社会关注。毫无疑问,智能家居产业正爆发出全新的发展机遇,而智能卫厨行业也将迎来发展热潮。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