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浴室装修,请相信一个男人的审美!
2020-07-09 17:30:00 编辑:陈倩莹 来源:中洁网 0

都说男主外,女主内,家里装修的事通常由女人做主,但男人如果认真起来,一样做得不差,甚至可以做到非常完美。

淋浴房是卫生间的核心,在一定程度上体现视觉感官和个性诉求,因此在装修时必须精心设计,既要做到干湿分离,又要显得有格调。

刘先生一家刚买了新房,对于卫生间的装修充满期盼,6.7㎡的空间尽情发挥创造力,为此,特别了设计师上门服务,从测量到设计到安装,一步步实现他的浴室装修梦。

图片 1.png

设计档案

业主:刘先生

面积:6.7㎡

风格:现代轻奢

户型与位置选择

图片 5.png

该卫生间比较独立,门的位置居中,窗户的位置则在右角落,考虑到整体的美观性和通风情况,淋浴房的位置选择适宜在安装左角落。

整体设计思路

刘先生的卫生间呈2.6m*2.6m的正方形布局,也反映了他本人正直的性格,首先要做干湿分离,其次对于淋浴房的形状选择也需要细细考量。

图片 4.png

由于户型较小的原因,一字形和U形可以排除,而由于刘先生刚正不阿的性格,全弧形和扇形也不太合适,最后只剩下钻石形和方形。

图片 6.png

考虑到开门方向的因素,设计师最终敲定使用钻石形淋浴房,因为钻石形开门位置居中,无论是平时进出,还是取放物件都更方便快捷

确定了位置与形状以后,设计师将设计思路制作成详细的设计图,并立即着手规划具体的实施步骤。

划重点:淋浴房设计

根据所预留空间和业主需求,设计师选择在该户型安装德立淋浴房RA3,雅黑色的外观,既保持了简洁大气,又满足了轻奢稳重。

图片 9.png

宝马汽车级钢化玻璃和防水胶条紧密贴合,防止洗澡时水花外溅,底部挡水石基阻挡积水外溢,时刻保持室内干燥,不让浴房外部受潮,轻松实现干湿分离。

图片 7.png

刘先生家里有老人和小孩,虽然他没有刻意强调,但设计师依然非常注重“安全”问题。因此,每一个金属组件及螺丝都由304不锈钢组成,合页、围杆与墙体、玻璃与墙体连接的部分特别加固,使承载力更强,稳固耐用。

其他洁具的位置与取舍

根据普通人的生活习惯,洗漱台设在进门左侧,然后是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置物柜,与洗漱台一体打造,而马桶位置设在右角落。

图片 8.png

在洗漱台与淋浴房之间有专门的隔断,淋浴房内也专门镂空一个区域,用以放置浴巾、洗发水、沐浴露等等,完美解决了浴室收纳储物空间不足的问题。

为了增加氛围与亮度,镜子旁边也安装了灯饰,洗漱台上摆放一束花,使卫生间充满格调,一套现代轻奢风的卫生间就此诞生。

业主评价

图片 10.png

刘先生:“几乎每一个点(过程)我都有参与进去,有自己的劳动成果在里面,我还是挺满意的。我比较喜欢淋浴房与梳妆台的搭配,有一种把卫生间装修成豪宅的感觉!”

设计师:“户型的大小不影响创意的发挥,这套卫生间融合了许多现代化的元素,将轻奢、极简的风格表达出来,还有一些细节的优化也大大增加了淋浴房的安全性,使用者进出更便捷,淋浴更舒适。”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