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民营(中小)企业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对接活动圆满举行
2020-06-08 10:23:00 作者:苏仪 来源:中洁网 0

  2020年6月5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广东省科学院、潮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承办的“广东省志愿者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活动暨广东省民营(中小)企业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对接活动”在潮州市威尼斯酒店举行。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黄建明副局长、潮州市工信局刘明芳副局长、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罗晓光科长、广东省科学院林建兴项目主管、国际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李明执行主席、中国建材流通协会陶瓷制造生产服务委员会黄湘涛秘书长、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苏瑶广常务副会长、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张扬秘书长,以及市陶瓷行业协会代表、市工艺美术协会代表、市节能减排与清洁生产协会代表、智能制造技术企业代表、卫浴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际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李明执行主席主持会议

  会上,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苏瑶广常务副会长详细阐述了潮州卫生陶瓷产业的发展和成绩:潮州享有“中国瓷都”“中国陶瓷出口基地”“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出口基地”等荣誉称号,现有卫生陶瓷生产及配套企业1000多家,年总产量约8000万件,产值超100亿元,是全国最大的卫生陶瓷生产和出口基地。但不少中小企业在转型中面临着诸多挑战,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近年来一直在推动卫生陶瓷产业的智能制造升级,本次会议联合各相关部门,为企业分享行业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成果,将助推潮州卫生陶瓷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进一步实现品牌提升,在全国同行赢得更高的知名度。

5.jpg

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苏瑶广常务副会长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黄建明副局长介绍了广东省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他谈到,本次会议遴选出一批针对陶瓷产业抛光、打磨、喷釉、物流、生产管理等在技术应用方面取得很好成效的企业,旨在帮助潮州卫生陶瓷企业更好地实现转型升级,希望参会代表能充分利用此次机会,深入交流探讨,学有所获。

6.jpg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黄建明副局长

  会议的重磅环节由广州矽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胡侃刚总监分享《卫浴陶瓷行业物流供应链管理智能化》;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莫尚华总监、广东省科学院智能所周谦博士分享《卫浴陶瓷行业智能制造技术实施经验与案例》;广东商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沈俊杰董事长分享《2020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政策解析》;潮州联通战略客户部总经理、潮州市数字政府专家、潮州市高层次人才专家吴廷浩分享《5G技术在陶瓷行业智能生产的应用》。

  各单位专家均提到潮州卫生陶瓷产业面临的“成本高、能耗大、效率低、转型难”等问题,并带来了帮助企业智能制造升级的解决方案,现场为参会代表解答相关技术问题。

广州矽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胡侃刚总监

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莫尚华总监

广东省科学院智能所周谦博士

广东商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沈俊杰董事长

潮州联通战略客户部总经理、潮州市数字政府专家、潮州市高层次人才专家吴廷浩

  随后,中国建材流通协会陶瓷制造生产服务委员会黄湘涛秘书长发表《科技创新助推陶瓷卫浴领域绿色消费流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指导下,中国建材流通协会承办每年一度的“中国建材与家居行业科学技术奖”及“全国建材与家居行业劳动模范”评选活动,表彰在陶瓷卫浴行业科技进步和突出贡献的企业,黄秘书长在会上细数了2019年获得“科学技术奖”的企业和项目,强调智能制造升级在产业创新发展中的重要性,鼓励企业踊跃参与评奖,主动拥抱信息化革命,推动产品科技创新、生产管理模式,共同推动陶瓷卫浴产业高质量发展。

12.jpg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陶瓷制造生产服务委员会黄湘涛秘书长

  近几年在中国制造业走入转型升级阶段的大趋势下,潮州卫生陶瓷行业有不少企业通过技术改造,配备了智能自动化生产线,降本增效,提升了产品标准制造及质量,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本次会议的举行,将为相关政策和技术在潮州落地提供更多机会,助力卫生陶瓷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