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卫厨搭配 >  正文
嫌弃自家卫生间脏乱差?卫生间收纳你做好了吗?
2020-06-02 20:02:00 作者:兰宝灵 来源:中洁网 0

有人家卫生间四五平米,看起来却很拥挤脏乱;有人家卫生间不过三平米,偏偏整体干净又整洁。原因除了跟日常卫生间卫生状况、整理勤劳度有关,还有一个要点,就是卫生间收纳!

卫生间需要收纳的东西有多少?粗略说,就是日常备用品和洗护用品,但是如果细化去分类,有的家庭可以达到100种以上!

QQ截图20181017180028.jpg

家务清洁类用品:洗洁剂、各种洗洁工具、拖把扫把等

洗漱用:洗面奶、卸妆水、爽肤水、牙膏、牙刷、牙杯等,家人各自分类使用

洗澡用:沐浴露、洗发露、护发素、身体乳、搓澡巾等

护肤品:瓶瓶罐罐众多

化妆品:那种类就更多了

男士用品:剃须刀、剃须泡沫、爽肤水等

女士用品:生理期用品、清洗剂、脱毛膏、香体剂等等

公共用品:吹风机,洗手液、擦手巾等

卫生间各种备用品等等

图片1.png

详细的种类分下来,是不是觉得卫生间的东西多的触目惊心?如果不详细整理安排整齐,那卫生间被说脏乱差并不亏!

那么卫生间收纳到底怎么做才能收纳整齐干净呢?

01:浴室柜收纳空间大,台面可置物,有镜柜更佳

浴室柜主柜收纳空间够大,就可以在收纳各种备用品时发挥很大的作用,有的布置分类更加合理的,还可以收纳护肤化妆品等等,甚至如果卫生间里再增加洗衣机的功能,衣物的洗涤柔顺剂大概率也会放在这个区域。

图片2.png

很多人担心台面置物的功能会让卫生间台面堆满各种洗漱用品,但其实台面空间对于放日常的洗漱用品以及在我们洗漱的当时都会派上很多用场,只要同步整理和清洁,卫生间台面“脏乱差”根本不是问题。

而镜柜的存在则对收纳的作用则更大,瓶瓶罐罐占据最多的护肤品、化妆品,男士的剃须刀、爽肤水等还有洗漱用的各种用品以及一些公共用品,都可以被收纳进看似空间不大,实则内有乾坤的镜柜之内,同时还不影响镜子的使用,方便程度可见一斑!

图片3.png

这些方面我们就不能不提一提伊奈的索莱斯特浴室柜了。它不止有三联镜柜,可以收纳很多的瓶瓶罐罐,还可以按使用者、按使用频率或者使用种类来分类收纳,甚至镜子还可以抽拉到身前,方便化妆、护肤和男士剃须。主柜的部分设置成大空间的两层抽屉设计,备用物品、清洁剂还是各类的护理用品,都可以按“格”分类,方便又好用。

除了台面、主柜和镜柜可以收纳之外,要是家里卫生间想购入伊奈的索莱斯特浴室柜,空间充足的话还可以搭配立柜,可以满足更多的收纳需求,甚至还可以收纳女士蒸脸仪之类的美容小家电等用品。

图片4.png

日常使用卫生间浴室柜的时候,很让人容易烦躁的一个点是浴室柜排水口堵塞,下水不畅!尤其是你如果贪方便在面盆处洗头的时候,头发会缠绕在排水口这里,造成堵塞,清理的时候怎么都清洁不完,还异常恶心。

微信截图_20200602195021.png

但索莱斯特浴室柜在排水口上也有特别的设计。它使用了附集发器的舒乐洁排水塞,中间一层的山形结构,让毛发不易堆积缠绕,所以在后期清理毛发的时候,就不会因为毛发缠绕而难以一次性清洁干净,污物难以堆积的设计让它非常方便打扫!

2:巧用马桶周边空间

卫生间中马桶的高度不高,但占据空间很大。这个空间很大程度的纵向空间都被浪费,想要卫生间收纳空间充足,卫生间不再脏乱差,不妨再用用马桶区的纵向收纳空间。不管是吊柜还是搁板、壁龛,都可以让马桶区的收纳空间变多!

图片5.png

不过相比起搁板,还是吊柜的的收纳看上去更整齐,但搁板的收纳属于开放式,只要收纳整齐、装饰美观,整个卫生间的气质和质感也会更有所提升,当然如果收纳功力不够强,那就是一场灾难了!

图片6.png

除了马桶上方的收纳空间之外,马桶的五金中纸巾盒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收纳空间。这边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带有手机收纳支架的卷纸架,功能更强,美观度也对卫生间没有太大的妨碍,最关键是我们日常上厕所爱看手机,上完厕所后,手机随手你放在卷纸盒上,方便又快捷,更满足现代人的生活习惯。

3:按类别收纳,巧用收纳篮、收纳架

当然很多人会说,就算是选好了浴室柜,也做好了马桶纵向的使用,柜门不打开还好,打开还是很凌乱。这原因其实是收纳能力没到位,没有办法系统的把各种东西整理起来。

要是实在没有办法靠自己的能力把各种用品归置到位,其实可以选择向日本的家庭主妇学习,用统一的规格的收纳篮进行收纳排列,效果也能很好。

图片7.png

而对于扫把拖把一类的东西,没有更大的空间做顶天立地的立柜进行收纳,还可以使用建议的拖把架,把各种拖把扫把固定在门后墙壁的空间那一块,不占多少位置,美观度也更高!

图片8.png

结语:当然,卫生间的收纳空间不是只有这三种办法,还有很多实用的小技巧我们还没有介绍,等以后有机会再一一介绍给大家!家里的卫生间有大有小,收纳干净整齐,就算是小卫生间也能迸发出大的生命力!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