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卫厨搭配 >  正文
空气能热水器优缺点有哪些?空气能热水器原理
2020-05-26 09:00: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空气能热水器作为热水器市场的种类之一,并没有燃气热水器等热水器的使用率高,那么空气能热水器好吗?接下来跟大家分享空气能热水器优缺点及原理。


kongqineng1.png


       一、空气能热水器介绍

       1. 空气能热水器之压缩机:一种将低压气体提升为高压气体的一种机械装置,是空气能热水器的心脏;因此压缩机的性能确定了整个空气能热水器性能。

       2. 空气能热水器之保温水箱:空气能热水器保温水箱包含通过盘管加热自来水和储存热水两大功能,由于自来水中含有各类离子,容易腐蚀水箱内胆和盘管。

       3. 空气能热水器之节流装置:节流装置通过改变节流截面或节流长度达到控制制冷剂流量的装置,控制的精准度和反馈速度决定了节流装置的优劣。

       4. 空气能热水器之翅片式换热器:空气能热水器换热器完成制冷剂和空气的热交换,热交换的效率为其核心指标,冬天由于气温低导致换热器容易结霜,除霜能力也决定了热交换效率的高低。


kongqineng.png


       二、空气能热水器优缺点

       1. 空气能热水器优点:


       (1)环保和省电,空气能热水器工作时不产生废气,热效率高达300%-500%,更加省电和环保。

       (2)高效除湿和方便舒适,可以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自动提供热水,每天24小时最大除湿量在6-8公斤左右。

       (3)安全,空气能热水器不使用燃气和电加热棒加热,没有一氧化碳中毒和漏电的危害。

       (4)噪音小,空气能热水器选用封闭式静音压缩机,内部采用吸音处理,噪音极小。

       2. 空气能热水器缺点:

       (1)空气能热水器易受环境影响,在超低温环境下,其制造的热水量会有所降低。

       (2)空气能热水器外形较大,对安装环境要求较高。

       (3)空气能热水器的压缩机容易老化和烧坏,换热管和套管换热器易结垢断裂。

       三、空气能热水器原理

       空气能冷气热水器原理介绍:机器工作时,在风机的吸力作用下,室外普通空气从进风口进入顶部内腔,流过换热器,此时空气中的能量被换热器吸收,并转移到保温水箱中,给水加热;失去能量的空气温度降低,变成冷空气从风机吹出来,在夏天可用于厨房制冷。保温水箱中的热水可供全家沐浴,洗衣等多种用途。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