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卫厨搭配 >  正文
全自动洗衣机怎么用?滚筒洗衣机和波轮洗衣机哪个好
2020-05-25 11:03: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全自动洗衣机怎么用?对于刚踏入社会独立生活的青年们,对于家电使用很多都感到陌生,今天跟大家分享全自动洗衣机怎么用和讲解滚筒洗衣机和波轮洗衣机哪个好。


quanzidong2.png


       一、全自动洗衣机怎么用方法步骤

       1. 将全自动洗衣机插上电源,水龙头拧开,排水管放到地漏旁,便于排水。

       2. 先按电源按钮,全自动洗衣机通上电,再把衣服放进去,放入适量的洗衣液或洗衣粉,盖上盖子。

       3. 按照顺序设置,选择全自动洗衣机的洗涤方式,调整洗涤时间和漂洗次数。

       4. 一般少量衣物调整为十分钟,衣服多时可多调几分钟,耐心等待全自动洗衣机洗涤完成即可。


quanzidong.png


       二、滚筒洗衣机和波轮洗衣机哪个好

       1. 滚筒洗衣机原理:滚筒洗衣机是根据其内部的一些设备,用机械控制产生巨大的离心力再加上加上洗衣粉和水的共同作用使衣物洗涤干净。很智能很方便,而且能够一步到位。

       滚筒洗衣机由微电脑控制,衣物无缠绕、洗涤均匀、磨损率要比波轮洗衣机小10%,可洗涤羊绒、羊毛、真丝等衣物,做到全面洗涤。也可以加热,使洗衣粉充分溶解,充分发挥出洗衣粉的去污效能。可以在桶内形成高浓度洗衣液,在节水的情况下带来理想的洗衣效果。一些滚筒洗衣机较波轮洗衣机,除了洗衣、脱水外,还有消毒除菌、烘干、上排水等功能,满足了不同地域和生活环境消费者的需求。

       2. 波轮洗衣机原理:波轮洗衣机是指在洗衣机的底部有一个圆盘波轮,上有凸出的筋,在波轮的带动下,桶内水流形成了时而右旋、时而左旋的涡流,衣物随着水流翻滚,将污渍去除。

       波轮洗衣机由电动机带动波轮转动,衣物随水不断上下翻滚。洗涤衣物有单桶、套桶、双桶几种。它的结构比较简单,维修方便,洗净率高,但对衣物磨损率大,用水多。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的波轮洗衣机也有了有电脑控制的方式,它的优点是对衣物缠绕小,洗涤均匀损衣率低。

       3. 滚筒洗衣机和波轮洗衣机哪个好的对比

       (1)滚筒洗衣机和波轮洗衣机哪个好的洗衣时间:滚筒洗衣机洗衣服较慢,洗一次通常要在100分钟左右,单次耗电在1.5度左右,如果要烘干,则时间会更长,最少需40分钟。而波轮洗衣机洗一次衣服最多只要40多分钟,耗电量也相对较下。

       (2)滚筒洗衣机和波轮洗衣机哪个好的对衣物损伤:滚筒洗衣机对衣服的损害率较低,可以洗涤真丝及羊毛等高档衣服,滚筒洗衣机还具有加热功能,可以激活洗衣粉中的生物酶成分,提高洗涤效率。而波轮洗衣机是依靠涡流冲击衣物,借助洗涤剂的作用洗涤衣物,洗净度虽然比滚筒式高一些,但过多使用机械力,易造成衣物缠绕,对衣服磨损较大。

       (3)滚筒洗衣机和波轮洗衣机哪个好的洗衣机内桶:各个品牌波轮洗衣机的区别主要是内桶直径、波轮和内桶的形状等。而滚筒洗衣机内桶径是固定的,可操作的只有内筒深度,靠内桶的三根凸起条来洗衣的,衣物不能放得过多,否则就无法转动。


quanzidong1.png


       三、洗衣机怎么清洗

       1. 洗衣机怎么清洗?首先先将洗衣机的水位调到最高,然后往洗衣机里注水,可以加一些温水。

       2. 然后往洗衣机里面加入100克小苏打,有除臭清洁的效果。

       3. 让洗衣机空转五分钟,接着浸泡50分钟,最后让洗衣机自动清洗。

       4. 然后开始杀菌消毒,先将在洗衣机里面注入水,倒入半瓶白醋。

       5. 浸泡60分钟,最后让洗衣机自动清洗。

       6. 滚筒式洗衣机的清洗方法也一样,建议半年清洗一次洗衣机。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