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媒体曝光 >  正文
劳芬关闭奥地利州威廉斯堡的工厂,产能不到50%
2020-03-03 15:57:00 编辑:周琪 来源:中洁网 0 2

  劳芬(Laufen Austria AG)于近日宣布,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停止并关闭位于上奥地利州威廉斯堡的工厂,并将减少130名员工。据悉,生产的一部分将被转移到上奥地利州的格蒙登(Gmunden),其余的将被转移到邻近的欧洲其他工厂。

  劳芬在欧洲总共拥有5家工厂,分别位于瑞士、奥地利威廉斯堡、奥地利格蒙登、捷克兹诺伊莫、捷克贝希涅。其中三家工厂可追溯百年历史。

劳芬187.png

威廉斯堡工厂,来自劳芬官网

  近年来,由于奥地利国内外价格的压力,威廉斯堡的产量已大大降低到窑炉年产能的50%以下。该公司表示,随着产能利用率的持续下降,维护该站点“在经济和生态上都不再合理”。

  公告中表示,管理未受影响,公司集团的重组将导致劳芬在上奥地利州的生产基地得到加强。作为整个集团的创新中心,格蒙登(Gmunden)已经在集团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位于威廉斯堡的劳芬工厂历史悠久,早在1795年,一家英国陶器工厂就在此成立。通过一代代的传承与积累,陶瓷专业技能已发展成为陶瓷位于产品领域的精湛工艺。1960年,各生产设施与格蒙登(Gmunden)工厂一起被共同命名为?sterreichischeSanit?r-, Keramik- und Porzellan-Industrie Aktiengesellschaft (?SPAG)。1967年, Keramik Holding AG收购了劳芬(Laufen)品牌的大部分股权,并于1999年加入西班牙乐家集团(Roca Group)。

  唯宝逾200年历史工厂被拆除

  在此前,唯宝逾200年历史工厂被拆除,曾经历3次工业革命、2次世界大战。

  卢森堡时报1月7日报道,唯宝近日将其持有的房地产公司Rollingergrund Premium Properties的股权,售予另一家房地产开发商ICN。Rollingergrund Premium Properties拥有地标式建筑“塞方丹古堡( Ch?teau de Septfontaines)”附近的土地,包括唯宝工厂旧址。据悉,该地块占地面积36000平方米,约36个足球场大小,将由ICN联合卢森堡建筑公司Tralux及比利时开发商BESIX RED改建为囊括公寓、办公室、商店和餐厅等设施的综合体。

劳芬958.png

拆迁中的唯宝工厂

  从唯宝公开的照片,可见该工厂中间部分已完成拆迁,仅剩下左方厂房及右方的塞方丹古堡。根据该地块的改造示意图,塞方丹古堡将得到保留,而另外一侧将改建成富有绿意的低层建筑。据了解,被拆除的工厂拥有超过200年的历史。1766年,唯宝创立人之一的宝赫(Boch)家族被允许在卢森堡建立工厂,且获得当时统治该地区的奥地利女王泰瑞莎(Maria Theresia of Austria)颁赠的荣誉称号——皇家陶瓷制造商。随着1836年唯宝品牌正式诞生,该工厂也成为唯宝在卢森堡的生产基地。

劳芬1209.png

    标志性建筑将得到保留

  随着近些年由于环保要求、人工成本增加、智能化要求等各种的原因,如唯宝、当代等百年家族企业都在逐渐关闭陈旧、低效能、低回报率的工厂。同时由于欧洲环保主义的兴起,如电镀等重污染行业面临生存危机。2019年,据统计,欧洲有550多家公司从事硬铬电镀(其中约25%来自德国),涉及的销售额达到14亿欧元。因此,大部分有实力的企业开始研发清洁生产、进行自动化改造升级或是整合产业链、分工协作的方式进行发展,而一些中小企业可能寻求合并等方式继续发展下去。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