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家装两会| 摩看CEO赵明翔:AI助力装企,实现增效赋能
2019-08-23 11:48:00 作者:曹静 来源:中洁网 0 15

红海厮杀,电商绞杀,价格围城,家装未来扑朔迷离;

迎合精装,拥抱5G,寻觅新赛道,家装创新路在何方?

2019年8月20日,首届中国家装产业供需链大会和第三届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T20峰会,在深圳同期召开。家装两会汇聚中国家装界最具影响力的集团首脑、企业大咖,组建成家装界史上最强阵容,在会上,众多行业大咖针对目前家装行业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展开一场头脑风暴。

在峰会现场,中洁网副总经理李天燕独家对话摩看CEO赵明翔,共同探讨赋能家装界的新玩法与新思路。

图片6.png

成功者有一个共性,行动力超强,且具备前瞻性战略眼光,而摩看便是这样一家企业。在赵明翔的带领下,摩看自创立以来,他们专注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产品,深度垂直于无电无网的工作场景,面向全国企业客户提供软硬件及网络一体化的现场管理AI-aaS,自主研发的AI直播管理摄像机,并通过双4G网络解决数据传输问题,是此蓝海市场的开拓者与引领者,业务覆盖全国涉及多个行业。

在T20峰会上,“产品+服务”被多次提及,这也成为决定未来家装行业稳健发展的两架马车。赵明翔也表示:“为客户做好服务是我们企业的态度,好服务才会赢得好口碑。”

国内人工智能与视频监控市场规模逐年递增,AI技术落地应用将会带来新的市场机会,家装企业面临发展窘境,他们的突破点在哪里?在赵明翔看来,这不仅是家装产业单个环节功能的优化,还需对营销、管理、交付等五个环节做交互联通。

获客渠道少

现阶段要在激烈的网络营销竞争中杀出重围,绝非易事,工地作为装企最核心的一个产品,摩看可以为装企提供AI+摄像机,实现工地直播,把工地样板展示的力量从线下到线上来,直播是现在最火最被大众容易接受的,如公众号、抖音等,有着各种各样的传播途径,而且工地直播能代表的是装企的自信和态度,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有助于让客户更全面,更有深度地了解装企的优势,同时也拓展了企业的传播路径,为企业加大了流量口,挖掘潜在客户。

图片7.png

签单效率低

装企市场竞争激烈,价格混乱,服务参差不齐,如何在短时间内获取客户信任是每个装企都关心的重点。赵明翔表示,摩看可以为各大装企无缝对接施工现场,提供优质的工地展示,让客户对装企建立信心,缩短签单时间,增大签单机率。

管理难度高

在设计、供应链、施工三个影响交付的环节中,最难解决的是重度依赖人力落地执行的施工,由于家装属于场外服务,企业难对工人和工地现场进行实时监管。摩看针对工地现场的“人员管理”、“物料管理”、“综合管理”等问题,结合人工智能科技解决客户所需,如人脸识别、场地识别、安全帽佩戴识别、烟雾识别等,让企业通过信息化技术对工地现场进行有效管理。

交付保障足

主要从效果、周期及交付满意度三个方面来体现:

一、24小时多人在线实时直播,有效实现消费者、公司、集团的三重监督,及时满足多方需求变化,保障交付效果;

二、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对“人的出勤行为”“物的放置状态”“工地综合管理”问题进行智能察觉,检测异常立即预警,立即整改,缩短交付周期;

三、现场出现异常情况即时取证,保障消费者、公司多方权益,提升客户交付满意度,打造公司形象和口碑。

降成本增效益

通过摩看AI赋能,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实现营销拓客-施工管理-交付保障三大环节的可持续优化,最终实现企业降本增效的良性发展。据某全国性装企反馈,在使用摩看AI智慧工地系统后,监工人数、工期时长方面降低了30%-50%,交付质量有大幅度的提升,同时在营销签单率方面有10%-20%的增长。

摩看除了为装企解决痛点外,在面对家装项目的复杂环境,项目落地也有一一的对应方案;自如应对无电无网环境,全程监控无惧数据丢失,室内外兼用寿命有保证等。作为行业的先驱者,摩看AI摄像头具备4G无线通讯技术,有别于传统的安装监控服务,只需要一个硬件设备,不需要另行搭建网络,接上电源就可以实现远程监控,并且在软件功能上也是以现场管理为出发点进行设计,而并非传统的事后调取监控查证,监控的数据通过两种方式进行存储,一是录像储存,只要设备开启的状态下就一直不停地在录像,影像存在设备本地,系统标配保存三天,三天后就会自动覆盖。另外还有相册的储存,设备运行的状态会定时拍照,会存在服务器上,随时可以进行访问,另外,摩看一直致力于不断研发和升级,在使用寿命上有绝对的保障。

图片8.png

在未来,赵明翔表示AI将改变家装公司的组织、运营与发展业务方式,他们将利用这一技术来降低成本,推动创新,优化流程,同时AI与5G通讯技术正迅猛发展与普及,未来势必会推动传统行业的改革浪潮。

指导单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

承办单位: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单位:深圳市罗湖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署

行业战略合作媒体:中洁网

时间:2019年8月20日

地点:深圳市罗湖区君悦酒店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