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住宅卫浴空间 >  正文
如何让4㎡的卫生间有10㎡的收纳能力呢?
2019-07-23 17:31:00 作者:ssa 来源:全球创意家居馆 0 8

  那么怎么才可以让我们4㎡的卫生间拥有10㎡的收纳能力呢?墙上这一点很关键!

  一、什么是壁龛

  壁龛一词最早来源于宗教建筑,是一种在墙面上留出空间来用作储存东西的设计。现在则是更多地运用到了家庭的装修当中,因为它大方自然的特点,使它在面对不同风格的家居风格时,都可以很好地适应。

  既实用又美观的壁龛设计,已经成了卫生间的“网红”新宠了。它所具备着收、藏、展等众多功能,而且它的设计敲好简洁不碍眼,当仁不让的成了让卫生间更具质感的担当!

  二、壁龛装在哪里?

  1、马桶周围

1.jpg

  马桶周围的空间即使没有多少,但是只要我们加以利用设计,就可以实现扩张几倍的效果!

  最佳设计方案是让壁龛与墙面同为一体损坏几率低,同样也不会出现发霉、生锈等情况,方便耐用!

  2、淋浴区、浴缸区

2.jpg

  通常我们洗澡的淋浴区、浴缸区里面是要摆放很多东西的,这些东西的摆放不仅杂乱无章,而且毫无美感可言。但是融入壁龛设计之后,可以使整体的风格变的统一有格调,还能起到很好的收纳作用!

  3、洗手池区

3.jpg

  洗手池区做壁龛可以存放平时用的水杯、牙膏牙刷、梳妆用品等卫浴用品,这样可以避免洗手池前辈堆积得太乱,也是非常实用的收纳设计。

  三、设计的技巧

  壁龛的设计会因环境不同而形式多变。一般来说它的深度受到了房屋构造上的限制,通常需要挑出墙边10cm-20cm左右。同时,壁龛的位置确定以前,一定要考虑家具布置的位置跟使用方式,在不考虑家具摆放的情况下贸然开洞,会很容易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1、墙壁开凿

  首先要保证的是开凿的墙壁非承重墙,还有壁龛的所需厚度一般都在15-20cm左右,所以在保证非承重墙的同时还要保证墙体厚度不低于25cm,这样才能更具安全性。

  2、包管做壁龛

4.jpg

  卫生间肯定是容易出现密集下水管道的,所以可以利用玻璃、砖砌等材料进行壁龛的设计,这样才会使墙面更加统一,保证了整体上的美观。

  3、夹缝做壁龛

5.jpg

  有些房间的设计容易导致卫生间出现不规则的空间,比如说夹缝位置就可以采用搁板,做成壁龛。顺手拿取东西也更加方便。

  壁龛现在作为一种新的既美观又实用的设计概念,可以应用于多种不同的房屋,而且也不会有太多的限制。用户大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自己喜欢的大小跟形状。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