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选购锦囊 >  正文
如何选购面盆?颜值在线和易于清洁可以并存
2019-07-02 16:58:00 作者:小i 来源:中洁网 2.7w 0 68

  选购面盆,也是门学问。举个栗子,小编某次出差,住的无星级酒店,偏偏,卫生间的洗脸盆是个大理石台上盆,四四方方,但是尺寸很小,高度又较高,洗脸洗手,漏了很多水在台盆上,体验感非常不好。并且,心疼打扫的阿姨,犄角旮旯特别多。那么,问题来了,日常生活,我们应该如何选购面盆?

timg (1).jpg

  选购面盆,私以为两个原则很重要,其一颜值在线,其二易于清洁。

  选购面盆技巧之:颜值在线

  面盆主要分为台上盆和台下盆两种。台上盆,顾名思义,面盆高于柜体台面,因为台盆露出较多,可以做多种造型,比如圆形、椭圆、长方形、方形,甚至一些个性化的艺术造型。

  台下盆,即面盆嵌入柜体,面盆的边缘和台面平齐。这种安装方式,限制了它的造型。但好的陶瓷盆,表面细腻光滑,也非常有质感。另外,还有一体式陶瓷面盆,即面盆和台盆都用陶瓷烧制,一体成型,也非常优雅好看。

  选购面盆技巧之:易于清洁

  首先,从形状角度来说,如上文所说,台上盆容易有卫生死角,相对来说不容易清洁。一体式陶瓷盆,属于无缝式,线条流畅,是很好打理的。其次,从材质方面来说,陶瓷面盆经过高温烧制,表面施釉,不易刮花,相对来说也好打理,即使有裂纹,也可修复。如果是大理石等天然材料,纹理好看,且独一无二,但如有裂痕,水渍容易浸入。

  以上,就是选购面盆的几点小建议。当然,如何选购面盆,还要看个人的喜好、需求和预算,综合考虑,才能更好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